大家好!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没有阳光的普照、生命的作用,地球就会变成石头。对人类来说,没有理想就等于没有灵魂。
俄国的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张闻天说过: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英国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佛来明曾说过:“人一旦失去理想,失去了精神上的追求,人类就变得无知,社会也将会变得漆黑一团。”因为理想是信念、信仰、道德、责任、风尚、习惯所形成的一种意识,它直接支配着一个人实践活动的方向和效果。
正如我国著名的诗人流沙河说的那样: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世界上总有人抛弃了理想,理想却从来不抛弃任何人。
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伟大;
有理想者就是一个“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