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画,亮丽得让人炫目,充实得让人神往。其间没有阴暗和沉郁,而是映出了色彩的斑斓。青春如歌,一首轻快的歌,一首成熟的歌,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唱出了无悔的骄傲。青春如诗,婉转、清丽又气势恢弘,是用包含深情的笔描述的最灿烂的人生篇章。青春是大雾弥漫的天气,那种朦胧很快就会被朝阳驱散;青春像燃烧的火焰,蓬勃向上,愿意把光和热无私奉献。青春就是生命春意正浓时鲜活的记忆。信心、爱与美丽的梦想将使青春永驻,青春将使我们对未来充满新奇,使我们有勇气去面对眼前的一切。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已经把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为全人类的解放而斗争。青春亦如流水和细沙,在不经意间就从指间滑落。珍爱青春,用心去抓住生活中的每一个亮点。
当然,青春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寂寞、痛苦、挫折……这些都是青春旅途中的常客,我们应该正确对待他们,用微笑去面对它们。正如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腾,就是去了壮观;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失去了雄浑。青春如果仅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那么生命也就失去了她所存在的魅力。青春的雨季总会过去,别在树下徘徊,别在雨中沉思,别在黑暗中落泪。向前走,不要回头,抬头看,头顶还是一片蔚蓝的天,让我们不再感到失落、彷徨。让我们用希望去歌唱——青春无悔!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