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励志成功,始于信念》。我先给大家讲个故事。
在非洲的一片茂密丛林中,走著四个皮包骨头的男子,他们扛著一只沉重的箱子,在密林里踉踉跄跄地向前走。他们跟随队长进入丛林探险,可是,队长却在任务即将完成时患疾病而不幸长眠于丛林中了。
临终前队长把亲手制作的箱子托付给他们,并十分诚恳地说:“如果你们能把这个箱子送到我的朋友手里,你们将得到比金子还宝贵的东西。”
埋葬了队长之后,他们便扛著箱子上路了,道路越来越难走,他们的力气也越来越小了,但他们仍然鼓起劲往前走著。最后有一天,绿色的屏障突然拉开了,他们历经千辛万苦之后最后走出了丛林,找到了队长的朋友,但是那个朋友却说:“我一无所有啊!”
于是,打开箱子一看,竟是一堆无用的木头!就这么个故事,看起来队长给了他们一箱无用的木头,其实,他却给了他们行动的目的,使他们获得了比金子还贵重的东西——生命。这个故事启示著我们学习、做任何事情务必要有明确的目的和奋斗目标。
如果你认为自己十分突出,你就真的会很优秀;如果你想象渺小,你就会落后于人;如果你想象勇敢,你就会真的无所惧怕;如果你想象辉煌,你就会变得很伟大。
同学们,励志要有明确的目标,目标的实现要有成功的信念,从此刻开始,让他们在你的想象中成为现实——去感受它们、经历它们、相信它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你就会看到它们最终变成现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