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不是人生一个时期,而是一种心态,青春的本质,不是朱唇红颜,也不是灵活的关切,而是坚定的意志、丰富的想象、饱满的情绪,也是荡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丝清凉。青春的内涵,是战胜怯懦的勇气。这是美国总统克林顿放在办公桌下的座右铭。它时刻提醒着60多岁的自己,继续着他政治生命的青春期。
青春者,不一定是年轻者,因为一个人如果不珍惜自己的青春,而是终日无所事事地活着,那么,他只是生活在茫然的冬天里,他生命的春天还没来到。而如果一个人保持一颗积极的心,那么,他可以拥有一个漫长的春天。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们比任何人都有优势,我们拥有无限的梦想、激情、活力和创造力,但是,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善用青春。许多身边的同学,每天背着书包到学校去,可是,却不是为了读书,而只是来玩乐,把人生美好的青春白白浪费。还颇有理由道:我生来就比别人差,拿什么和人比,我只能做别人的垫底,我不是读书的料。
上帝创造了平等的人,给了他们平等的资本青春,如果从理论来说,人们之间并无区别。可是,事实并非如此,人们之间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差距,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为有的人珍惜了上帝赐予的资本,而有人挥霍掉了上帝的资本。善用青春者将会成功,挥霍青春者必将失败。
青春没有年龄界限,只要有一颗积极的心,但是我们现在正在人生的风华正茂,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我们现在拥有的是年轻的心和丰富的想象力,把握住上帝赐予的资本,别说不可能,摆动追梦的翅膀,飞向梦幻的未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