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励志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失望是什么?我们是否逃避了就没有了失望?希望是什么,难道就那样遥远?摆脱冬天最后一层冰雪的桎梏,春天再次开启四季的轮回之门;摆脱蛹中的最后一次挣扎,终于破茧为蝶。事物的联系是普遍存在的,所以说失望无处不在,希望随后就到来!
生活不是呆板的平面画,而是立体的雕塑;不是平静的海底,而是波光粼粼的湖面。所以说希望总与失望长伴,它们是双胞胎,他们是人与影子,从不分离。这就是规律,是不可违背的客观规律!失望时,愚昧的人会感伤和叹息;而明智的人会向上攀登。矛盾是对立统一的,遵循规律的人获得成功,不理它的人宣告又一次沮丧!
我们的意识要有超前性,黎明前的黑暗是给我们更好的期望,我们不可能到了黎明就不迎接明天!失望并不可怕,怕的是不会运用失望。年轻人在希望中生活,为什么不呢?人生长河,哪个人是一帆风顺?有几个人又是平步青云?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希望是你的锦绣,是你灿烂的前程,挺过了这一秒,迎接你的,也许是另一番天地!我们要有良好的意志,正确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凡是行百里者,必须经过九十步!
希望在前,我们能不断向前。我们要相信,这一秒不要失望,我们下一秒就有希望!是的!在人生中有许多的事情让人欲哭,甚至欲绝望!比如,被人误解,友谊破裂……这些事情我们别无选择地承受!我们哭,我们伤心,那么之后呢?之后是否就把阳光和欢乐拒之门外?
别人误会你了,你难道连自己也不相信?生活有时捉弄人,就像大人逗小孩一样,抢走孩子手中的糖块,孩子哭了,大人觉得可笑。其事实上,上帝并不像大人捉弄孩子,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留给了你失望,在前面的不远处一定就留了希望!坚持下去吧!拨开重雾吧!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
我们渴望成功,渴望着像盖茨、戴尔一样富有!“一将功成万骨枯”,在现实世界里,盖茨、戴尔这样的幸运儿有几人?20世纪最伟大的励志成功大师拿破仑·希尔深信:“失败”是大自然的对人类的严格考验,它借此烧掉人们心中的残渣,使人类这块“金属”因此而变得更加纯净。既然这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失望?
爱迪生发明电灯泡,前后实验千余次;曹雪芹著《红楼梦》先后十余年!勾践尝胆复国!没有坚定的意志,如何有希望?生活中不如意,我们可以哭,但不可以失望!“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谁也不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希望是有的!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沮丧时,还有什么理由不勇往直前?一次次的失败,就像黑夜里的明灯,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让我们笑对失望,因为有希望在等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