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努力学习是每个学生的职责所在,但是我并没有努力学习,而只是在虚度光阴。
在我还不到一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开了我到外面打工去了。看见别的小孩跟爸妈在一起的快乐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妈妈,我不禁鼻子酸酸的,心里呼喊着: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在我4岁的时候,妈妈回来了一次,但是在家里没有待几个月就又走了,我顿时心里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以为爸爸妈妈不要我了,我是一个没人要的孩子,我该怎么办呀?
从读一年级开始我就不努力学习,上课开小差,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从那以后我便成了差生,是老师单独辅导的对象。我恨我的妈妈,恨他们不要我了。他们平时总是让我努力学习,可是我就偏不努力学习;他们让我听话,我就偏不听话……反正他们叫我做什么我都和他们对着干。
在读六年级的时候他们又回来了一次,在这一次回家时我渐渐疏远他们了,心想你们都不要我了,还回来干嘛?但是在一次家长会上让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家长会是我叫外婆去的,但是外婆怕听不懂老师的讲话就让妈妈去。我心里很不明白为什么要妈妈去呀?
妈妈开完家长会回时什么也没说,我想妈妈肯定被老师骂了吧!活该,谁不让你在我身边呆着呢?
开完家长会的第二天老师叫到办公室,在办公室里老师问了我几句话:“凌静,你妈妈走了吗?”我点了点头,随后老师又说:“要对你妈妈好一点,这次家长会你妈妈听到你的情况都流泪了。你知道吗?她非常爱你,对你的期望很高。听说你成绩不好,她非常难过。
觉得这么多年光顾着挣钱,忽略了你。“天啊,我一直都误会了妈妈。回到家,我用做作业的时间写了一封信,让外婆交给妈妈。晚上睡觉时我问了外婆,妈妈看到信的反应。外婆说:“你写的是什么?让你妈妈都哭了。”我心中暗暗一喜:妈妈原谅我了。
其实在信上我已经向妈妈发誓:一定努力学习,不会辜负妈妈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