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如果你成绩不理想,那么,朋友请坚强。让坚强成为下次考试的动力;
如果你和朋友有矛盾,那么,朋友请坚强,让坚强增进你俩之间的友谊;
如果你在通往前方的路上遇到了挫折,那么,朋友请坚强,让坚强成为照亮前路的明灯。
漫漫人生路,充满荆棘的人生路,如果不学会坚强,我将如何面对明天的生活呢?
从“呱呱”落地的一刻起,就注定我将要走一条坚强路。
妈妈跟我说,在我蹒跚学步时,妈妈大胆的放开我的手让我自己走。我两只小手挣扎着,小脚蹭着往前挪,那样子别提有多可笑了。我时常摔的号啕大哭,妈妈只是轻轻将我扶起随即又松开手。渐渐的,再摔倒我就不会哭了,而是笑着自己爬起来。这样,我比同龄的孩子早一步学会了走路。
能踏进学校的大门是我的愿望,听姐姐说,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是最美的事情了。到了上学的年龄我也愁坏了。学校离家这么远,该怎么办呢?原来以为妈妈会和许多的爸爸妈妈一样接送我的,但偏偏就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每次放学我都孤零零一个人走在没有尽头的小路上。每次看到别的小朋友被家人接走了,那不争气的眼泪就会断了线一样。但渐渐的,一路上朋友多了,说话的人也有了,我不再哭了,因为我学会了坚强,不再是那个不敢独立的黄毛丫头了。
美好的青春岁月是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是笑的最灿烂,最动人的时候,更会像刚出蛋壳的小鸟一样需要呵护、关爱。而就在这时,爸爸妈妈要外出打工,让我自己在家。虽然心里极不愿意,但还是没有办法。在他们离开家的一瞬间,眼泪情不自禁的顺着我的脸流个不停。多少个夜晚我哭湿了枕头,哭红了双眼。我害怕的要死,脑海中总是浮现出各种各样的可怕的故事,吓得我不敢把头露在外面。心里也曾埋怨生活为什么如此的不公平,为什么总让我成为那个特殊的一个。但渐渐的,我不哭了,我开始懂得开心的过自己的生活。
从一个调皮的顽童变成一个深沉的女孩,从一个不懂理解为何物的黄毛丫头变成一个渴求理解的女孩,从一个想爱却不敢的女孩变成一个敢爱敢恨的青春少女,这其中的含义太深太深,只有坚强的人才能读懂,只有坚强的心才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