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阵风能唤醒一个季节,一棵嫩芽可以振奋一滩荒原,一涓细流足以滋润一座高山,一种苦涩滋味能够激活百味人生,一种苦涩滋味可以唤起沉睡的心灵,一种苦涩滋味足以创造人生的奇迹,苦,是人生中最甜的滋味。
用坚定的信念拥抱不幸的命运,苦痛创造生命的奇迹,当岁月的双翼在你手掌划下苦痛的伤痕,请珍惜这份苦涩,那么当你回首遥望时,你会看到在人生苦痛的路口,留有你自信的微笑和顽强的身影。
生来就一贫如洗的林肯,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折,品尝苦涩,八次竞选八次落选,可他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越战越勇,最终化苦为甜,成为美国历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他不仅将苦化为自身品尝的甜,更化为千万人民可品尝的甜,黑奴自由了,南北战争结束了,美国经济起步了!这让世人震惊:品尝了无数次的“苦”,其实是为“甜”积蓄力量,最终赢得满堂喝彩,千古流芳。
饱尝辛酸苦辣,历尽寒来暑往,看惯日出日落,体察百味人生,这才明白,化苦为甜,人生辉煌,苦中能创造奇迹,苦苦甜甜,亦我所乐,苦在甜中,“味”在人为,你不妨试试,化苦海为蜂蜜,撑起苦之舟,方能驶向甜之岸!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