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演讲范文
小学老师国旗下演讲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新的一年悄然临近。我们像远行的航船,伴着激浪和长风已经解缆扬帆;又像冲刺的运动员,伴着清脆的枪响和助阵的呐喊,冲出起跑线;也像不知疲倦的探秘者,背着沉重的行囊,伴着松涛走进深山;更像大地的一名耕耘者,初春来到就开始耕耘和护理自己那丰富、殷实、肥沃和健康的心田。其实,我们像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应该有航船的执着、运动员的顽强、探秘者的自信和耕耘者的勤奋。正是这些优秀的品格犹如通行证一样,引导人们走向成功之路;又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引导人们从漫漫长夜走向光明的未来。优秀品格于人生之重要不言而喻,所以有人说,品格决定命运。
品格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不变的。优秀的品格,可以培养,可以塑造,并且这种塑造大多不是在波澜壮阔的运动中,不是在惊天动地的事业里,也并非在崇高伟大的实践中,而是在平凡的生活里,寻常的交往中甚至是索然寡味的日子里。从日常生活一些司空见惯的小事中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格,朱德军长的一件小事,令挑米的红军将士肃然起敬;车夫的一件小事,使其形象在鲁迅先生心中马上高大起来。习以为常的言行,都会成为培养人生命亮点的因子,决不可有半点马虎。忽视了它,就是忽视了习惯,忽视了品格,忽视了生命,如果这样,不管你的理想是多么远大,志向是多么崇高,你都不会登上可饱览无限风光的顶峰。
新年开始,是树立目标的开始,是反思和审视自己的开始,是鼓足勇气、继续奋斗的开始,是重塑优秀品格的开始,既然一个美好的开始已经出现,大家就要抓住这个开始去奋斗。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快乐,奋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