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演讲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新时期的新老师》。
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扑鼻的芬芳。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作为新时代主人的我们,是不会畏畏缩缩,瞻前顾后的。我们将在竞争中学会生存,在逆境中谱写人生的乐章。
正如一位哲人所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新的时代在召唤,要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古人对教师的职责概括为:传道、授业、解惑。这其实只指出了老师“教书育人”的职责的一面,而我们日常挂在口头上的“为人师表”则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人格上的要求。 “为人师表”已成为新时期师风师德建设的重点和基础。如何在新的环境中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更是重中之重,更是我们年青教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首先,我觉得教师应该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对自己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其次,我觉得教师也要重视对《教师法》、等教育法规的学习,具有依法执教的意识,要尊重学生,不得变相体罚。再次,教师应重视自身的道德形象,追求人格完美,展现个性魅力。从树立“以德立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教师形象入手,把外树形象与内强素质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师风师德感召和熏陶学生,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服务意识,创造出尊重、信任、宽容、友爱的新型的师生关系。
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争取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容不得半点浪费。让我们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金色的彼岸前行。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做时代的强者!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勤字当头,不懈的摇浆,命运的闸门会向我们敞开,诱人的时刻终将会到来!
未来不是梦,今天,就把握在你们手中!让我们以激情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个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