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句俗话说的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而一个班集体,没有一位好的班主任,那么这个班必是一盘散沙;没有一位严厉的班主任,这个集体就像喧闹的菜市场;没有一位勤劳的班主任,班里的学生肯定很懒惰;如果没有一位善良、和蔼的班主任,那么这个班的学生也没有爱心与热心。一个班的好坏,班主任起着很大的领头作用。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她是善良、和蔼可亲,时刻为学生着想。“教师”一个多么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
在我们成绩不很理想时,班主任不责怪、不歧视;在课堂,引经据典、学识渊博,赢得我们的赞叹;在课后,与我们说说笑笑,深得我们的喜爱;校园里,有你忙碌的身影;工作中,见你聚精会神的工作……班主任,成为我们崇拜敬仰的人,在我们失败时给予安慰;在我们成功时,教给我们不要骄傲。能了解我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能用平常心看待我们的言行举止,认真地倾听我们的心声。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班主任——能给我们带来鼓励、更多信任、更多赏识、更多尊重、更多的欢笑的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将自己的毕生所学毫无保留的灌溉给她的学生们,她是事业上的强者,是百花园中的辛勤园丁,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在我成长中给予我的鼓励与关怀,让我至今也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夏季的傍晚,同学们都陆续的放学了,这时天空也下起了大雨,我因为犯了点错误,被老师点著名字叫来了家长,你不但没批评我,还耐心的给我讲道理,让我从不懂直到明白老师与家长的良苦用心。就在那一刻,我的眼泪落下来了,心里不仅是存有感激,更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尊敬,从那以后,我时刻约束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
老师对我们就像疼爱自己的孩子,这样的事数不胜数,让我在人生成长的经历中永远难忘。
老师啊!您就像蜡烛一样,不惜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就像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
老师,您辛苦了!一位负责任的老师,用爱心点燃了孩子们的心灵之火,永远停留在我们成长的旋律中,是啊,一个让我们激动的名字,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们的心。今天,我也成了一名班主任,我的班主任的形象又一次清晰地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会当好我的班主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