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演讲范文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我虔诚得不敢寻觅词汇,因为老师这两个字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崇高的敬词,人生旅程上,您丰富我的心灵,开发我的智力,为我点燃了希望的光芒,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开道。谢谢您,老师!。
俗语有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从小到大,生命中那些给我们以循循善诱、谆谆教诲的恩师们,有的兴许已经失去了联系,有的成为了你遇到难题时会想听建议的益友。但无论如何,不要因毕业的那顿谢师宴而从此把对老师的感恩画上句点。感恩,应该是一支细水长流般的曲子,随时在风中吟唱
对我而言,如果说师生之间能够走到一起,是一种等待了十四年的缘分,那么现在一起在走,则是此生莫大的幸福。
我至今仍无法忘却的,是您讲课时的从容和洒脱,仿佛那只是一场排练了无数次的话剧,而您,是那个卷握着剧本的导演——自信,坦荡,宛如胜券在握的将军。
师者,以涵养身心,启迪灵魂,我有时想,哪一位老师影响过我的人生呢?,我笑着摇摇头,太多了———————。一年级的老师教给我知识,启蒙我的求知路;三年级的老师让我懂得什么是责任,给予我掌握人生的资格;七年级的老师让我懂得了人生挫折阵痛后的欢愉;九年级的老师教会了我如何拿捏情感与理智,让我在遭遇人生激流时不至于恣肆横流和停滞不前。
老师,是塑造灵魂的使者!多少责任,多少期望,多少梦想成真的翅膀,都回荡在追梦的青春路上。曾几何时,我们成长的点滴烙印在师生彼此内心深处,曾几何时,生活中那刻骨铭心的瞬间,串联起了我青春路上,悠长悠长的美好记忆
大爱无须多言,梦想诉诸追求。对于师生之间,我觉得: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在走是幸福。
教育的真谛不是给人以知识,而是灌注一个人的灵魂,托起一个人的
心灵世界,像一只手掌,撑起了天空的伞,然后无言,只是在雨后默默地离开,只有天空,和躲在伞下荫庇的人记得。
有一首诗这样赞美兰花:幽兰多清雅,花开不浮华。叶立蕴正气,高洁胜奇葩。师者,医人之灵魂,筑国之根基。大爱千秋,师者无痕。心事浩茫连广宇 ,于无声处听惊雷。老师:您知道吗?在我心里,老师是一株山谷幽兰,平凡而清雅、秀美而高洁!
敬爱的老师们!志存高远当脚踏实地,梦想成真需实干兴邦!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这,是一个激情澎湃的舞台!让我们在老师的目光里实现自己的理想!让我们和着老师的节拍,高唱凯歌去迎接 圆梦路上的 万丈 荣 光!
人们常说,教师是园丁 用心血浇灌祖国的花朵;教师是红烛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教师是航灯 指引学生遨游知识的海洋。但是我觉得我们班的袁老师却更像一个魔术师,一个会变成不同角色的魔术师。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