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在义务教育的体制下,没有作为升学的重要指标而引起学校和家长的足够重视。
事实上,从教育的长远战略考虑,在小学阶段开设这门课程,是有其必要性的。
很多人都重视启蒙教育,那是因为这一阶段的教育对他们的后期学习产生了深刻影响。
我们的小学英语教育就处于这样一个时期,它不仅会对孩子们中学英语的学习发挥基础性的引领作用,更重要的是这一时期是否为孩子们培养起了良好的学科兴趣,这将对他们将来的学习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不是有句话叫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吗?我倡导各位家长能全力配合、积极引导孩子们学好这门刚刚起步的课程,大家也深知英语在未来考学中的价值。<莲山~课件 >
为此,我们要在生活当中鼓励他们多做听读说写的训炼,甚至要主动充当他们的“弟子”,以让他们充分感受学习这门外语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孩子毕竟是孩子,无论是有意引导还是无意忽悠,只要让他们积极主动地学起来,成绩自然会提高的。 成功的教育是学校、家庭、社会的有效结合。
通过召开更多的家长会,我希望我们之间能搭建起一座利于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桥梁,协力促进他们学业进步,健康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