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演讲范文
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你总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听着宋祖英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知道了老师的的职业是伟大的,是神圣的,是无法替代的。是谁教会我们知识?是谁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是谁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回答的不都是老师吗。有人说:老师是位辛勤的园丁,浇灌祖国的下一代。还有人说:老师是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古人也赞扬老师的高尚品格。
我心中的好老师应该是一位对待学生温柔的,对待工作认真的,对待同事和蔼的。而恰恰,我就遇到了一位这样的好老师――王老师。
在四年级,王老师就成了我的班主任。一直以来,我的班主任都是严肃而死板的,可王老师并不是这样,她是一位温柔又认真的老师:她每次都会牺牲自己课间休息的时间来教同学做题、课件,王老师还和我们一起跳操。
王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还是我们的品德老师,以为她教会我们:父母是长辈,更是恩人,所以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他们;兄弟团结友爱也是孝的一部分;不经他人允许,私自拿别人东西这种行为就是偷窃。这些道理将会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给我极大的帮助。
王老师的朗诵也很好。记得那次诗歌朗诵比赛时,王老师总是一遍遍耐心的给我们演示,告诉我们朗诵的技巧。每学一课文,王老师也要让人起来朗读课文,读完后,王老师会纠正他的错误,告诉他哪一点要用什么样的语气、语调来读。
这就是我的王老师,她为了让我们多读书,还给我们创办了读书角。她给我们付出了好多好多。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