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很快乐同学们聊一聊时下受到人们广为关注感恩教育。古人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之说,同学们当然明白,自己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老师辛勤耕耘,它倾注了老师无数心血。因此,我们要感谢老师,因为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老师是我们启蒙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告诉了我们许多真谛,老师功绩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在心。在学生中间,对老师怀有深深爱戴之情人不计其数,当然也应该成认,还有一局部学生,他们滥用老师善良,对老师辛劳视而不见,他们给老师带来烦恼远远超过了给予他们快乐,但老师又说过多少呢?老师并没有在公开场合批评哪个同学,而是尽力用自己那颗挚爱学生心,在每个学生心中播下爱种子,去感化每一个学生。我们也应该知道,老师也有生病时候,他们完全可以在家休息,但为了自己学生,他们还是带病站在讲台上,忘我地讲课。这个时候,难道我们不应该更加尊敬我们老师,更加爱我们老师吗?
我们老师如此辛苦,我们又该如何回报他们呢?既然我们每天都老师在一起?我觉得如果你能认真地预习听课发言做作业,那就是对老师工作最好尊重。除此之外,仍有许多地方可以表达我们对老师爱戴尊重,如在老师疲倦或休息时候尽量不去打搅,遇见老师时候真诚地问候并主动让路,可以写一封信,可以打一个电话,可以寄一张贺卡,送上祝福,以表心意,更可以几个同学相邀,共同到老师家里登门拜访等。我们要把感恩心带到日常生活中,变成看得见摸得着东西,时刻感受到“感恩之心〞就在身边存在。
期末考试迫在眉睫,复习阶段,同学们作业会比往常多一些,我们仍要一笔一画认真完成,切不要草草了事,或索性不做,那样,老师会很伤心。如果你是一个有良知学生,我认为当下对老师最好感恩方法就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考出优异成绩,你们进步是对老师最大抚慰。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老师教给我们丰富知识,感谢老师教给我们学习方法,更感谢老师教给我们做人道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