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演讲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老师》。
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的是自己,照亮的是别人;有人说,老师是春雨,滋润着幼苗;还有人把老师比做辛勤的园丁,说她用毕生的心血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可我要说:老师更像是父亲、母亲,牵着我们的手,呵护着我们,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是最知你、懂你、疼你的人。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他们的心,我们每一点微小的进步,都足以扫清他们一身的疲惫。老师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当同学们遇到挫折灰心丧气时,是老师在你们心田播种希望;当你们取得成功一帆风顺时,是老师及时开出“骄兵必败”的良方。老师的笑语盈盈,让大家充满力量,即使偶尔严厉的目光,也让我们感到亲切与盼望。在生活中,如果你有了困难,不妨向老师诉一诉,如果你有了委屈,不妨向老师哭一哭,如果你心中有了结,不妨向老师倾吐……无论你的想法多么幼稚,也无论你的错误有多么严重,他都能理解和宽容。在学习上,他是你的老师,在生活中,他是你最知心的朋友!在教育教学中,也许他们会有过激的言辞,也许,他们会有恨铁不成钢的震怒,但那一切都是为了爱,为了他所爱的学生早日成材!所以,无论何时,作为学生,我们不应感谢我们的老师吗?
在课堂上,专心致志的目光渗透着对老师的理解和支持;在校园里,文明的语言散发出对老师的尊重和敬仰;在生活中,彬彬有礼的行为体现了老师的教导和培育。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在考场上,认真应试,仔细答题,遵守纪律,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在校园的小路上,看到地上有纸屑果壳,能够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拾起来……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因为这一切的一切正是老师对我们多年来不断教育的成果,是我们对老师平时谆谆教导的一种最好的回报,这些都是对老师最真挚的爱!这也是我们感谢老师的最好方式。
同学们,尊敬师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学生来说,老师是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品格的塑造者。对社会来说,如果没有了教师这一职业,我们的民族,乃至是整个社会的发展都将停滞,甚至出现倒退。纵使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老师的爱。就让我们用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
最后愿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