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弯腰捡拾,我的责任》。
进入xx中学,可以看到美丽的红色教学楼,窗户明亮的教室,宽阔平坦的操场。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舒适,无比的快乐,为之骄傲。
然而,与校园美丽环境不和谐的是,我们总是可以看到一些破坏环境的现象。校园门口经常有塑料袋,吃完早丢弃;教室里散落着纸屑和球,花坛里经常夹杂着果皮和废物,严重影响了我们校园的环境。
在这里,我想对同学们说:‘弯腰捡东西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捡起身边的垃圾,清理角落里的污垢,在这细微的运动中培养自己维护校园美丽整洁的责任感。
学校是我的家,爱取决于每个人。同学们,在四中这个大家庭里,你愿意走进一个清新美丽的校园,还是愿意看到一个满是垃圾的校园?你愿意走进一间窗户通透的教室,还是愿意看到一个混沌的空间?我觉得同学们的回答不言而喻,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热爱公物、热爱校园的活动中去吧。从捡身边的垃圾做起,从我做起,打扫卫生,讲卫生,手放整齐,不乱扔垃圾:嘴巴放整齐,不随地吐痰。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永远保持它的新鲜和美丽,我们才会在清新美丽的校园里茁壮成长,而这个美丽的环境是我们双手维护的,文明的习惯是我们积累的。
一个简单的弯腰动作,就会让我们拥有一个干净的校园,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之所以举办‘文明礼貌月’活动,就是为了把‘文明’这个词刻在我们心里。让我们再弯腰捡起身边的果皮纸屑。有的同学可能觉得弯腰微不足道,但正是这种弯腰体现了我们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弯曲动作显示了我们的良好品质;正是这种弯曲的动作反映了我们美丽的心灵。让我们都参与进来,行动起来!保护校园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身心健康。
弯腰捡东西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同学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的校园因为我们而更加美好和谐!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美丽人生!让我们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田!我们用拼搏书写一个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