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来参加这个节目我真的很紧张,因为我要用世界上最难的语言讲东西,所以我想给大家道个歉,因为我的普通话没那么好,有的人说我有河南的口音,有的人说我有东北的口音,有一些中国人还向我学习,经常有朋友会告诉我你好,你会说中文吗,你能听得懂我说的话吗。每次弄的我莫名其妙的,你们现在不用看我开着玩笑说这个事情,因为以前我会特别烦人,因为在国外如果有一个人模仿你的口音说明他是在嘲笑你,所以以前我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中国人对新的朋友会那么不友好,换位思考,你们到了国外你们说外语大家模仿你们中国的口音会爽吗,也有一些小的地方让我感觉也很奇怪,好像有的中国人觉得我是从外星来的,比如说我走在大街上大家会盯着我看,或者是突然有一个人阴阳怪气地跟我说HELLO,或者是有一些人会偷偷地拍我,或者是我在地铁要看书,所有的人要跟我一起看,我在看什么书,我当时觉得为什么会这样,因为这些原因我差点打包想回国,但是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所以我就留下来了。
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认识了更多的中国朋友,他们就会跟我解释,他们告诉我有一个人模仿你的口音,他觉得跟你一模一样的语气你会更多听得懂他,我现在在中国已经待了六年,现在我发现我真的挺喜欢这里的,因为我发现中国人够哥们,因为在国外当你碰到了问题你的朋友是不会帮你的,等你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了之后再过来跟他们一起玩,但是在中国是不一样,帮助朋友是理所当然的。
所以我感觉中国人很热情,但是今天我想通过我的演讲,我们中国的观众会更多的了解我们外国人的想法,因为你们可能会觉得我们外国人的口音很可爱,模仿我们很有意思,但是对有一些外国人刚到中国,尤其是对中国文化一丁点不了解的外国人就会显得有点不太礼貌,说不定会被你们吓跑了,但是今天我想通过我的演讲,我们外国的观众也会知道如果有中国人模仿你们口音,你们放心他不是恶意的,因为他想把你们之间的距离拉近,我们都知道西方和中方文化差别是存在的,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尤其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但是通过互相的尊重、帮助和理解,我们可以把文化误解转变成成功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