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想和大家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我高中第一年的时候。那一年,我的成绩非常差,我心灰意冷,以为自己读不了书了。但是,在一位好老师的帮助下,我变了一个人,看到了希望,扭转了整个人生的方向。
我读高中的第一年,我的成绩非常不理想。我觉得自己在学校里没有任何关注,毫无存在感。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认为自己不再适合上学。不过,有一位好老师,他的名字叫张老师。他发现了我的困境,关心我,是我战胜自己恐惧的第一位导师。他给我鼓励和帮助,带领我找回了学习的乐趣。我开始像以往那样,认真上课,努力学习,每次考试都有很大的进步。有些人可能认为这是自我的力量,但我知道,是因为我们这样的青少年需要一位好老师的引导和帮助。
在我读高中的最后两年,我的成绩不断提高。我经历过两次高考,最终被一所著名的大学录取。我现在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我知道自己需要不断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勇于尝试不同的挑战。不过,我也知道,我们的人生没有绝境。只要我们相信自己,不断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我们一定会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