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忆往昔,窗外桃花,年年盛开。
后来,桃花照旧,人已不在。
如今一听便看到青春的阳光,在太阳底下挥之不去,世界为此倾倒,或许多年以后西装革履,身上青春的阳光消逝殆尽,望着夕阳下尽情踢球的学生,过去和现在在脑海中快速交替,心里百感交集。
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妙的时间,总是被少男少女们不知疲乏的歌颂。
青春是近的,似在指尖流淌,又如美人的衣袖在面前飘过,虽然短暂得如白驹过隙,但留下的回忆像一个疤痕狠狠印在心房的那片松软;青春是远的,犹如奔流的江河,一去就不再复回,又如天涯划过的流星,让我们急不行待地许愿。
初中时候,是我最思念的一段时间,亦是青春的开头。
那时的我们傲慢、热血、无所顾忌,没有排得毫无空隙的课程,没有积累如山的作业,没有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那时的我们常常为了争一个数学问题而面红耳赤。
为了抢答一个历史问题而大声呼喊,常常在深夜里,肆无忌惮地谈笑,唱歌,想着心里喜爱的女孩。
青春让我们像一朵朵空中漂浮的白云,漫无方向。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很快,我们马上毕业了,这时,我们遇见了生活,它在我们不经意的夜晚闯进了人生,和我们做斗争。
最终却是我们以失败告终,不得不让它和青春并驾齐驱,青春在心理的份量就这样少了,从今,我们不再漫无目的,有了追求的学校、抱负。
也有了一些对将来的迷惘和彷徨。
经受了曲终人散,泪如雨下,青春走走停停,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这时青春就不再像以前那样了,它变得简单多样,令人捉摸不定了,我们的性格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热血到安静,从飞扬跋扈到彬彬有礼,从无所顾忌到患得患失,从肆无忌惮到事事当心,这些都是由于生活啊!生活还给了我们繁琐的课程,做不完的作业,无止息地的压力,还有那来自同学间波涛汹涌的竞争力,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像奴隶主监视那样催促我们,压榨我们的时间,青春就此渐渐消逝,生活就像一个耳光,把我们从青春的美梦中打醒,找到人生的方向,生活是一个无法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东西,它容不得隐藏、躲避。
我们只有直面。
我想我的青春随着高中生活的时间不断变少而消逝,高考在即,学习生活的时间越来越多,青春一点一滴的消逝,我们孤注一掷的挣扎,就像蚂蚁撼大树,不自量力,生活将青春渐渐包围吞噬,高中生活就像一个法则,规划了你三年的时间,让你吃苦,让你劳累,让你做梦还想着学习。
生活带给了我们苦痛,但重要的是它给了我们的成长,它磨灭了我们身上嚣张浮夸,不行一世的性格,它褪去了我们身上的浮华美影,它把像迷途羔羊的我们带到了康庄大陆。
它把一颗稚嫩的心变为一颗顽强的心,它让我们向幻想的方向坚持不回头的走下去。
既来之,则安之,青春踏上这条征程注定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即使挫折的创伤和失败的苦痛让我遍体鳞伤,即使青春随生活渐行渐远的消逝,可我会“一蓑烟雨任终生”。
高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只留给世界一个无比坚决的后背,由于我在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