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我一直相信这句话,但我却似懂非懂,直到我变成了一名小船长,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时才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
小的时候我并不喜欢读书,我的性格更是不好,妈妈为了给改掉我这个不好的性格,便买了许多带拼音童话故事书,每天晚上都逼着我看,后来我渐渐地爱上了书,每天都会自觉地读书,一字一句的读,一遇到不会的字都会问妈妈,妈妈会认真地回答我,但有时候读错的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本来应该是“狐狸忽然听到一声尖叫”结果我读成“狐狸‘葱’然听到一声尖叫”,妈妈听后捧腹大笑。小时候我看的是充满幻想气氛的童话书,他给一家人带来欢笑。
渐渐的我长大了,我喜欢上作文书,因为作文贴近我的生活。我也学会了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在阅读时我是把好词和好句和重点画出来。
我吃饭时看上几眼,吃完饭也要看,甚至有时连饭都忘记了吃
妈妈和爸爸称我是一个“小书虫”,可是我更觉得我是一个“小船长”。
“我们的小船要出发了”,载着我的理想和好奇,我来到世界这个大的海洋遨游,我喜欢上了世界著名。我最喜欢的是《羊脂球》,它让我知道了人间的真善美,而不是自大。
书总是这样,无私的为你奉献,它没有其它事物的热情奔放,但是总是一点一点的让人登上高峰。人间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藏在书中,书成为我们的良师和益友。从书中找到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的童年充满了欢笑和乐趣;从书中找到做人的方法,让同学之间更好的相处;从书中找到我们学习的资料,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吧!!
朋友想成为船长,就多读书,读好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