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它飘扬着,飘在九百六十万广沃的土地上空,飘在所有的中国人心中,面对它,我们再抑制不住内心的崇敬,我们为它自豪,为它歌颂。
回顾建国以来的五十年,我们的成就是不言而喻的,农业经济欣欣向荣,工业建设稳步前进,能源生产蒸蒸日上,交通电信日新月异,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深圳的腾飞,香港的回归,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我们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更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而自豪。
回顾50年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令人欣喜。在这50年,我们伟大的祖国风雨兼程,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勇前进,50年,弹指一挥间,50年,整整半个世纪,就是这既短暂又漫长的50年,对社会主义中国来说却是漫长的、光辉岁月,它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辉煌灿烂的历史又增添了新的篇章!
1999年12月20日,是13亿中华儿女期盼已久的一天,澳门即将回到祖国怀抱,这是中华民族在世纪之交的又一道灿烂彩虹,是炎黄子孙又一次团结盛事,它使祖国的统一大业又前了一大步,我们盼望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回到祖国的怀抱,我们正期待着向新的目标前进!
“一把把黄土塑造千万个你和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五千年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脉搏,提醒你,提醒我,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这就告诉我们“中华兴衰,匹夫有责”。世纪矫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倾听着二十一世纪的号角,沐浴着二十一世纪的春风,扬起希望的风帆,乘风破浪;拿出球场上的英勇顽强,拿出梦幻中的美好向往,为了祖国的明天,万事拼博是我们不变的思想!展望未来,前程似锦,任重而道远。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开拓者,祖国的希望在明天。而我们恰是未来世界的总舵手,20世纪即将成为历史,二十一世纪需要我们去美化,红旗下的中华儿女,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努力学好现代科学技术知识的同时,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学会生活自理,把我们的校园建设成一流的校园,为争创全国1000所示范性、实验性高级中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星红旗飘吧!你飘尽沧桑,飘走历史,飘出辉煌,让我们虔诚的向你宣誓:
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了祖国——母亲而奋发图强。
同学们,不要再为过去的伤悲喊痛,不要再为过去的辉煌叫好,拿出行动来,把我们的整个身心融入祖国翻天覆地的改革之中。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每一位炎黄子孙万分期待的神情;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今天的我们和我们的今天。
同学们,把握今天,憧憬明天,发奋图强,抱效祖国,用我们的青春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