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可还记得第一次背起书包走进学校的情景可还记得打开第一本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新奇那踏进校门的一小步,却是人生的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启航,我们以智慧为帆,勤奋作浆,开始驶向那无比浩瀚的知识海洋!
我们的学校,是知识的宝库,是文化的走廊,是师生的乐府,更是人才的摇篮。同学们,在这宝库中、走廊上、乐府里,沐着晨光,你是否想过,今天该干些什么踏着夕阳,你是否问过,今天有多少收获
狄更斯说过,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争取这个机会。常用的钥匙最光亮,才能来自勤奋学习,历史上不是有无数人用自己的行动在证明这句话的可信吗苏秦为了督促自己勤奋学习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留下了千古学习的美名。匡衡为了学习,凿壁偷光;车胤为了学习,囊萤映雪;杨时为了学习,程门立雪等等。他们无一不是由勤奋加智慧获得了超越自身的成功。知识改变命运,真知影响人生。你是否也渴望像他们一样,以勤奋去获取知识,提高你的才能,改变你的人生
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说:勤奋和智慧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对于九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说,中招考试已并不遥远,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你们应该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为迎接中招考试做充足的准备;对于我们八年级学生来说,八年级是初中学习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而七年级的我们也千万不要放松,我们现在的努力是在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会盖得更高。同学们,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学习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付出代价。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当初它的芽儿,曾浸透了战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代,大好韶华,岂能让光阴虚度人生能有几回拼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无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同学们,只要我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美丽人生!让我们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田!我们用拼搏书写一个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