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中国梦》,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幻想,然而每一个人的幻想都必需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毅后盾,因为每一个人的幻想汇聚在一起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上个世纪火得一塌糊涂的美国梦,都是以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为依托的,而那正是美国经济最旺盛的一段时期。同样,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加,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有实力畅谈我的中国梦。
以前我们国家积贫积弱,饱受欺凌,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自己的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华蜜的生活。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让祖国强大欺凌,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这是我们上一辈人执着追寻的中国梦啊!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上一辈人的幻想已经实现了,看看我们的四周,看看洋溢着笑容的你们。作为上一辈人幻想的见证者,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们把更大的幻想交给了我们,时至今日,我们要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我们的祖国现在强大了,人民富足了。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辈差。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了上一辈们的执着,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有。同时,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条件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虽然今日的我们不须要经验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气。继承上一辈的中国梦,为了下一代的中国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幻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幻想的执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妙的明天,为了光荣的将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