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的任务》
芳华是什么岂非是携子之手,浪漫而温馨地闲步于桃红柳绿之中吗岂非是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在大街上不可一世地大跳光怪陆离的街舞吗岂非是无休止地泡吧,猖獗地蹦迪吗有些人不停在生长的十字路口倘佯。但是,我要问:岂非芳华仅仅就只剩下这些了吗芳华可以是宏大的志向和崇高的抱负;芳华还可以是面对峰回路转,轰隆斩棘,举步探索的毅力。
芳华不但仅是一声声的称赞,它更是拥有任务并为之搏斗不息的源泉。由于生命的光环一个个被蹂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魂魄;由于芳华的壮丽,一个个翱翔的思绪会聚成一首悲壮的挽歌。
韶光的老人又一次送来了五月,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在这阳灿烂煌灿烂,安定详和的幸福生存之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候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百姓于苦难。在斗争中,青年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以燃烧的豪情和鲜血凝结成精力的火把,点燃了将来。这种芳华是多么壮丽夺目呀,这种任务是多么震撼民气啊!
芳华是精美的,没有任务感的芳华便是血虚的芳华。青年是故国的将来,是民族的盼望。在任何一个期间,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气愤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我们要怎样才华实践本身负担的汗青任务,怎么样才华使本身的芳华色泽照人呢
放眼看吧,在我们社会主义当代化建立的征途中,涌现出很多新期间青年的榜样。从巨大的共产主义兵士雷锋到以办事故国必要为乐的王杰,从自学成才的张海迪到科技创新的秦文贵……他们在平常的岗亭上,用五四精力解释了芳华的任务!演绎了一幕幕震天动地的话剧!谱写了一曲曲壮丽雄浑的芳华赞歌!
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宏大的抱负,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芳华,当一小我私家在年轻是就把本身的人生与人民的奇迹牢牢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芳华。我们要对峙勤奋学习,发愤成才。二十一世纪,信息交换日益遍及,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我们要跟上期间步调,更好的为当代化建立孝敬力气就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打下坚固的知识功底。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革主观天下客观天下活动中去,不绝成才。同时我们应树立精确的天下观,人生观,代价观,积极作育精良的操行,进步综合素质,美满品德品格。做有益于故国小我私家民的人。
国度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富饶安康,社会主义制度的牢固和生长必要几代人,十几代人乃至几十代人的积极。费力能锻炼人,创业能造人。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费力搏斗,才华顺应期间生长的潮流,才华真正地做到把小我私家的前程和运气与国度,民族的前程和运气精密相连,为故国奉献芳华,这是当代青年最洪亮的标语,我至心地盼望,这不但仅是标语,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旌旗!
生命对每小我私家只有一次,而芳华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掷中易逝的一段。我坚信:流星固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芳华。这让我们负担起汗青的任务,让身材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豪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
同砚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之独立,振兴国度,匹夫有责,赶紧举措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