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是人飞翔的翅膀,理想是人动力的源泉,理想是让世界充满成功、美好、幸福的精灵,人人都有理想,像天空中闪烁的星星,总有一天世界也将会为你而闪烁!而我的理想是能超越哥哥,我的理想是能出人头地,我的理想是能让我的父母夸赞我。
每当我看见哥哥被父母夸奖,每当我在黑暗、冷漠的空间里度过,每当我默默地哭泣时,我那心中的怒火就开始燃烧。我常常被批评,而哥哥却常常被夸奖,看着哥哥洋洋得意的模样,我心中怒火又开始燃烧!为什么?为什么哥哥总是比我强!为什么哥哥能得到表扬,为什么哥哥是天而我是地,哥哥是成功而我是失败,哥哥是天上的月亮,人人都知道他的光彩,而我只是地上被别人践踏的泥土,这是为什么?
在父母的眼里,哥哥是闪烁的星星;哥哥是位居高位的中指;哥哥是养尊处优的小皇帝。而我只是被路人无视的小草,不曾想过还有谁会想起我;我只是默默无闻,不知名的小指,一眼望去我总是生活在中指的影子下;我是花朵那埋藏在土地下的根,直至枯萎世人所看见的只是鲜艳美丽的花朵。我不甘心!我心中的怒火再次燃烧起来!之后,我下定决心,日夜复习,上课认真听讲,专心致志,一心一意,可我仍比不上哥哥,我心中的怒火开始被失败给吞噬,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泪眼朦胧中出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笑眯眯地对我说:“孩子,别放弃啊!”“可是无论我怎样努力都比不上哥哥,我不知道我还能怎样努力,可能我注定就只是一个反面教材吧。”我身处在悬崖的边缘,身后只有深渊,又或者是那苍茫的大海,我不知道此时的我走向何处。“孩子,别,妄自菲簿。是金子总会发光,若你就此放弃,那又会得到些什么了,做事总要有始有终啊!”白发老人抚摸着我的脑袋,仿佛给予着我力量。“那些,不过是你自己的想法而已。若是一棵小草,等到春风一来,世界上便充满了小草;若是小指,你那默默无闻的品质比起养尊处优可好多了;若你是花根,如果没有你在土地中汲取养分,花儿能那么美吗?你是土地,你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将得到世人的赞美。你要记住成不骄,败不馁。”老人和蔼可亲地说,“要相信,成功只是一步之遥,胜利就在眼前,只要有恒心,只要坚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你一定会成功!”
在老人的指导下,我的眼前忽然出现一道亮光。我擦掉眼泪,勇往直前,哪怕遇到挫折,哪怕遇到失败,哪怕遇到种种困难,我也会知难而上。应为我相信胜利就在前方,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往往成功只是一步距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