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理想的演讲稿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我在梦中走了很多路,在床上醒来。”它生动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活在幻想中。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有大胆的幻想,还要更加努力
躺在幻想中等待新的开始,这样不仅离理想很远,就连你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在幻想中徘徊吗?所以我今天演讲的主题就是我的理想。
理想是夏天第一轮烈日;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鹰的理想是飞向更高的蓝天,海燕的理想是穿越茫茫大海。那么理想是什么呢?
其实没有理想才是最可怕的,就像汽车没有汽油,火箭没有燃料,植物不再吸收阳光。所以,理想其实是一种强大的能量,它会是你进步的动力。遇到挫折的时候,想到自己的理想,就会突然浑身是劲。
有些人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工程师,而有些人的梦想是成为一颗闪亮的星星。我的理想是什么?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就像我之前铺好的路,我知道没有梦想的事实是可怕的,也是可悲的。但是我很高兴我找到了这个,希望能改变。正因为如此,我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感觉很模糊,对未来没有清晰的愿景。我要做的就是密切关注自己所做的事情,同时抓住每一个机会去发掘自己内心的激情和未被发掘的潜力,而不是心不在焉的瞎混。我没有一个很深的理想作为前进的标杆。但是我有一个我真正相信的想法,那就是为之努力。
寻找我的梦想!所以,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找一个梦想是我的理想!我相信,这种寻找的旅程将使我能够发现那些让我真正愿意付出努力的事情,并通过不断的尝试和充实来享受它。那种全心全意投入其中的快乐和热情,是我现在的目标。这个终点离我或近或远,但这是我的能量来源。我不会停止寻找,因为我知道找到梦想意味着找到真正的自己和努力奋斗的信念。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就像有句话说的:“梦想还有,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