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成功的人背后,总有挫折和痛苦,但成功的人会战胜它们。当然,我们也有自己的理想、目标、想法等等。当别人不理解你的所作所为时,他们会认为你是个怪人,对你另眼相看,甚至对你冷嘲热讽。这是你人生中的挫折。当面对挫折时,你可以对他们说:“你们的小鸟怎么知道天鹅的野心呢?”
人的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一帆风顺的。我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成绩不算优秀,能力一般,但是有梦想,有追求,有自己的人生目标。
每当我和同学朋友谈论我的理想时,他们总是轻蔑地看着我。我知道,除了父母的鼓励,我一无所有。我的梦想是:“我以后长大了就从零开始。创建一个属于自己,属于中国的大企业。”
我的梦想意味着这是我人生的根本。中国首富李福成白手起家,经历了无数的挫折和困难。因为他坚持不懈地克服了无数的挫折、痛苦、努力、挣扎、奋斗和学习,他现在是一个富人。他经历了无数的困难,磨砺出来了。他也被认为是一个怪人,对待他不同,甚至嘲笑他。那又怎样,每个人的做法都不一样,都懂。
我跟他们说我的梦想时,他们讥笑我,认为我是个怪人,但我并不介意。因为他们不了解我,从来不了解我,不了解我的内心需求。
作为一名21世纪的高中女生,她必须自信、自立、自强。学习好不代表一切,成绩差不代表没有能力,经不起社会的考验。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李福成能做的,我也能做,他白手起家,我也能,要在这个社会站起来,他必须经得起考验,经得起诱惑,经得起困难和痛苦的煎熬,把一切都变成成功的动力。
有一次,我在网上发布了一个关于我未来的计划。"
我在杂志上发了之后,我的网友、家人、朋友甚至一些陌生人都给了我评论。有人对我说:“一个16岁的女孩,有这么大的野心。她吃了熊心豹子吗?”看到这里,我的心在颤抖。我回答他:“我16、17岁怎么办?有信心有野心是我自己的事。我这个年纪的人就不能有出息吗?”他回复我:“作为你这个年纪的学生,有梦想是好的,但是现在你有能力有资本说要自己创业。这一切都是青村对未来的幻想。”当我看到他说的话时,我似乎知道了很多。如果我想成功,我必须勇敢地面对一切。
虽然我现在没有创造的能力,但是所有的能力都是可以培养的,人是可以锻炼的。以后可以好好学习,总结人生规律,了解失败的原因,弥补自己的不足。
以后我会用我的能力和社会经验来证明我的梦不是梦,更何况你的嘲讽和讽刺。我想告诉他们:“你们的小鸟怎么知道我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