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紧握理想,付诸行动》。
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或许你曾经有过远大的理想,或者制定过明确的目标。也曾为之奋斗,但因为自己的懒惰、脆弱的意志,而曾经许下的凌云壮志早已化为烟云。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
六年级的孩子即将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业,迈入人生新的轨迹。有些孩子早就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为自己实现理想而不断努力、奋斗,而有的孩子则还在寻找理想的道路上到处游荡,在这里,老师想送全体同学一段话:
别等太阳已高挂天空,才进入今天;
别等花已凋谢,才来珍惜;
别等机会远去,才来痛心;
别等已经失败,才来懊悔;
等,只会白了少年头;
等,只会错过播种和收获的季节。
每一个孩子,希望你能定位好自己的人生理想,并努力付诸行动。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