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丰碑无语,行胜于言,但我还是想在这里发表一下我的愚见,希望大家听后会有所触动。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美好的生活”。所以人应该从小有理想,有宏志。
人有了理想就如鸟有了翅膀。古往今来,因为有远大理想并为理想奋斗终身的人数不胜数,他们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例如我们伟大的毛主席,他从小就有理想,有鸿图大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是他求学前夕留给他父亲的诗,表达了他的远大理想。他有理想,有宏志,并且不断为理想奋斗,最终成为一代英明领袖。还有我们敬爱的周,他读书时的那一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曾让许多人惊叹。他的远大理想让他从莘莘学子中脱颖而出,也让他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是因为他们从小有理想、有抱负,并付出所有的努力来实现它。蒲松龄也说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的这副自勉联激励了许多有志之士。
漫漫人生中光有理想是远远不够的,除了远大的理想外,我们还要有坚定的信念,信念支持着人生。不可想象,人没有信念而活着将是什么样子?美国着名的人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正是依靠坚定不移的信念反对美国的种族歧视、争取黑人的自由平等。坚定的信念是成功的根本,当你拥有信念,你就拥有了最宝贵的财富。人生最可怕的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信念是呼吸的空气,信念是在沙漠中旅人的饮水,信念是我们心中的太阳。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创造了“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奇迹!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我们就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
有了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后,我们要付出所有的努力来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都知道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会失败。退一步讲,努力了即使失败,我们也问心无愧,无怨无悔!
有理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要放弃。让我们每个人都点燃智慧的光芒,放飞明天的希望,为理想插上翅膀,在湛蓝的天空了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