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理想,是一个对远景的信念,承载了一份对自己生命与未来的责任。
理想,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不知不觉来“蓝天”已经整整一年了,这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对于我这样一个刚刚毕业入职、没有绝对优势的人而言,初入社会难免会有些手足无措。学校的光环渐渐褪却,面对一个个陌生人怀疑的眼神,不禁想起了《肖申克的救赎》中,狱友们面对男主人公不怀好意的欢迎词:“嘿,又来了一个菜鸟!”初入职场的我是一只菜鸟。我是一只菜鸟,但是我很勇敢。不论是否做好了准备,工作毕竟开始了,有欢笑也有汗水,有付出也有收获。
校办的工作,虽然繁杂,但却充实。这里团结友爱,这里有着满满的正能量。从刚开始做设计,到现在精员合岗,工作重新划分,大部分的工作都能得心应手。在领导的细心栽培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我迅速地成长起来。当然,还有自己的努力。
一支乐队,需要全体成员的齐心合力,否则难以呈现出余音绕梁的华章;一支玫瑰,需要根茎的无私奉献,否则难以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一座桥梁,需要桥墩的支撑,否则难以承载千车万人的通畅。其实这一切都在呈现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那就是一个企业的蓬勃发展,需要每一个员工的脚踏实地,需要每一个员工的敬业爱岗。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感谢“蓝天”给我这样一个展示自我、实现理想的舞台。每当看见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训练场上,有一种特别的自豪感;每当看见学员拿到驾照开心地走出校门,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每当看见自己的设计作品出现在校园里,有一种满满的成就感......
曾几何时,我无数次理想着自己的未来,在心中谱写着人生中最美的那束光环;曾几何时,我无数次慨叹着自己的人生,在人世苍茫,谁主沉浮中苦寻自己的目标,定位自己的位置。而今,在“蓝天”,我找到了目标,实现了最初的理想。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工作,让理想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