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理想的演讲稿
亲爱的学生和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非常不同的理想。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就像一艘没有帆的船在大海里航行,那么一个人的理想是极其重要的。我们有些同学想当老师。有的人想当医生;有的人想当警察;有些人想当老板……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著名作家,用小笔写出漂亮的文章。
为什么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因为人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可以带来无尽的叹息和随想。写好文章又长又难,因为需要多修改,多文采。当你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一篇好文章被大家欣赏的时候,你对自己很有信心,觉得自己配得上之前努力写出来的东西,但是你不会有痛苦。
当然,我们现在的学生喜欢梦想自己的美好未来,而有些学生只是梦想,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我认为我们应该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我知道作家的路可能会很坎坷,更何况是一个著名的作家。所以我从小就努力学习,为以后成为作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知道当我是作家,首先要写的是文采。所以,我准备了一本好词好句的书。当我看书看报,看到漂亮的文字,我会毫不犹豫的摘抄。我经常拿出来看一看,读一读。时间久了,他们会深深的记录在我的脑海里,文章自然会更有文采。
我也知道做一个作家应该是“对生活原创,高于生活”,所以我也准备了一本日记。每天晚上都拿出来记录一天中有意义或者有意思的事情。如果没事,我可以回忆过去。其次,我写作文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参考,成为很好的写作素材。
一首小诗,一篇短文,都是我童年“小作家路”的痕迹。写作可以为“小作家之路”增添很多光彩。所以,我会勇往直前,走向未知的前方,大步向前。记住我的理想,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