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理想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人类奋进的号角》
伟大的科学家霍金曾经说过:“一个人没有梦想,无异于死掉。”没有理想的人,活着终归是一具遗骸,有理想的人会以此为奋斗的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理想是虚无的,在脑海中,可以把它描绘得五彩斑斓,富丽堂皇。有的人在梦中努力,可睁开眼睛,却什么也没有了。理想,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经常挂在嘴边,把它说得多么伟大。可现实中,他们不去努力实现,终究是水中月,镜中花。一切,都成了泡影。理想早已变成了奢望。
有的人,也许他的理想很普通,但他以此为自己的目标,让自己策马加鞭地朝着那片宽广的天地疾驰而去。他们的脚步坚定,因为他们是为着自己心中的理想,正在努力奋斗着,即使昼夜不分,即使腰酸背痛,即使只剩下最后一丝希望,他们仍想抓住那一丝光,撕开黑夜,拥抱属于他们的黎日明。
从古至今,万物生生不息,有多少人正以自己的理想为奋斗的号角,不断拼搏着,努力着。司马迁在狱中努力撰写着《史记》大禹为了治好洪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李广戎马一生,为朝廷抗击匈奴,却不求回报。也许理想或大或小,但都值得我们去为之奋斗。也许蜜蜂只是想酿一些蜜,哺育后代;也许蜗牛,只是想爬上一棵高树,欣赏美景,尝些果实。陆游僵卧孤村,可他仍盼望王师北定中原,文天祥身陷囹圄,可他仍想留取丹心照汗青。
实现理想,需要辛勤地付出,彩虹永远在风雨后等你;优秀的文章,需要不断地积累,甘甜永远在苦尽之后。同学们,作为21世纪的建设者,我们一定要有理想,要以理想为奋进的号角,为了美好的明天,不断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