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后来,他在作文中这样写道:“妈妈,你在哪里,我每天都在想你,别人都有妈妈,为什么我没有?为什么?你难道不要我了吗?……他原来把对母亲的思念深深地埋藏在了心里。我知道只有爱才能让他走出自卑的阴影,融入同学当中。我给他拿来许多衣物,发动同学把多余的文具送给他,还举行许多活动,让谢彬经过自己努力拿到奖品,体会到成功。
一次,我去他家家访。他家住在非常偏僻的大杂院的出租屋里,当我走进他家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满屋子的浓烟呛得我喘不上气来。原来他在给爸爸做饭,天色已经很晚了,爸爸还没回来。几平米的家里,除了一个炕,就剩一个小柜子,柜子上放着一台黑白电视。做饭睡觉都在这一个屋子里,家里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他承受的远比我想象的还要多得多。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不禁一把搂住谢彬,怜惜地说:孩子你受苦了。他再也无法抵制自己的感情,放声大哭,老师你就是我的妈妈”。我们抱头痛哭,他心中的坚冰终于融化了,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
在毕业留言中,谢彬写到:老师,是你给了我母爱,让我得到了人间的温暖。我会永远记得你。落款是您的孩子——谢彬。这些无声的话语时时激励着我,我也在心里默默发誓: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这些淳朴的学生,我也要把教师工作做好,不求辉煌一世但求踏实一生!
我无悔于我的生命,更无悔于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