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了心中的梦想”。
从七岁起,我就坚持着一个梦想:我要成为一名作家,我要用文字改变一片天空,我要让我华丽的文风席卷大地,拥有自己的天地。
或许有人会说我太夸张抑或是妄想。你可以嘲笑我的一切,但是我的梦想不容你们如此蔑视。我一直一直为了这个梦想坚持着。我知道这是上有许多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却并没有几个人实现。在悠久的岁月中,他们迷失了自己,在到手的权钱前放弃了梦想,在奢求的欲望中丢掉了希望。可,我不会。因为从七岁那年起我就进入了一个绝对状态,我坚持着我可以实现梦想,我坚信着梦想会开花结果。
我习惯于捕捉自己身边的细节,可是却偏偏在习惯后才发现啊,这样会使自己变得异常敏感。我开始学习像一个真正的作家一样细心观察世界,然后一旦有了灵感就挥笔记下。为此,我总是随身携带着一个小本子。
我接受了伙伴、亲人的帮助。因为心中的梦想,那并不是一个人的东西。就像邓亚萍是在亲人的帮助下最终站在了冠军的位置;就像在老师家人的帮助下实现的梦想;就像刘翔在教练的帮助下成为了冠军。——一个人永远无法达成梦想,无论他多么优秀或者多么坚强。因为……梦想,是在许多人手中被呵护着才会发芽的宝贵的种子啊……
我说这么多,只是为了让一些心存梦想并为之拼搏这得人了解,梦想是在自己的坚持中、在自己的努力中、在许多人的关怀中才发芽的种子。
我清晰的记得,我是如何坚持那一切,我是为了我的梦想如何的努力。我觉得有一些事情应该让和我一样的人知道:比如状态是一根紧绷的弦,但柔韧度是需要自己调整的。如果一味坚持,会身心疲惫;如果一味放松,会盲目失去目标;心中铭记,放手去做,才是正道。
martin luther king(马丁·路德·金)为了心中黑人解放的梦想劳碌一生; stephen william hawking(霍金)为了自己的理论一直坚持着不肯放弃;nicolaus copernicus(哥白尼)为了日心说宁可放弃生命。但是……即便是身体的死亡也阻止不了梦想在开花。即使是生命的泯灭也无法终止灵魂的追求。还有就是……即便是付出生命的代价,最终依然有了收获啊!收获的,便是快乐的一生。因为,梦想所开的花的名字,是……幸福啊……
铭记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然后不要后悔。实现是我们的最终结果,而过程是真的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去体会的。
为了心中的梦想,让我们一起拼搏吧!
为了心中的梦想,让我们坚信它会开花!
为了心中的梦想,让我们争取现在!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