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都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条河流逆流而上。
小时候,我们都曾有过一些美妙而又略显天真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河流边那些形形色色的鹅卵石。我们都曾陶醉于那些绚丽的颜色中。渐渐地,我们长大了,目光由脚边的鹅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们把它称之为——理想。一个美丽的字眼。
理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金色的童年,沉淀着儿时的快乐,沉淀着淡淡的幸福。就像陈年的老酒,愈久愈香,愈久愈让人不满足于回味。小时候的我,最大的理想就是爸爸妈妈能多带我出去玩,给我买些玩具和好吃的。现在看来,才觉得儿时的我多么的天真。
到了现在,我才渐渐的明白:“理想,不在于一朵娇嫩的鲜花需要我们渴望的目光去滋润,更需要我们用真挚的心灵去呵护。”
的确,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这才是我们要的精神。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通过我们努力踏实的学习,一定会让自己的理想成真。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理想是路,引你走向成功。
当然,理想也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永不气馁一直前进。让我们为理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