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演讲稿800字
昨天才突然意识到今天是自己上台演讲,急忙让朋友帮忙查资料,虽然家里电脑最终还是出了些问题,没能看到资料,不过还是要说声谢谢!
于是突发奇想,干脆这次语文课前演讲就没有一个标准的题目,想到哪里说到哪里。
5月12日,也就是本周一,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大地震。上台前自己估算了一下,从周一下午两点左右到现在已经大约67个小时了。这几天,各种媒体也都纷纷报道救灾的情况。今年是我国举办奥运会,先是南方雪灾、火车出轨,再是西分裂祖国立,这次又是四川发生7.8级的地震。或许真的应了那句“好事多磨”吧。希望,以后不要再出什么事了……
晚上看新闻——“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看到电视里的报道,房屋倒塌、道路被毁,惨不忍睹……在这次地震中,伤亡最惨重的就是学校了。我记得当时看的是四川台吧,解放军战士从倒塌的教学楼的废墟中把那个年仅十一岁的小女孩儿挖出的那一幕,真的震撼人心。看到她遍体鳞伤的被抬出来的时候,真的心疼!
或许因为女生想的比较多吧,我真的想过,如果这场地震发生在我身上,怎么办?刘畅曾经计算过,如果按现在二十岁,平均年龄80岁计算,我们还只能再活3个这么大,这还是在你身体健康,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也曾经和朋友讨论过如果一个人消失了要怎么把她找回来,当然,这里的“消失”仅仅是指搬家、转学等等,现在想来,至少,我们还能知道她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活着,某种程度上讲,这已足矣了。
回到原来的那个问题,如果正在上课的我们突然之间地震来袭,死亡,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当然,有些人会说:“我们可以自救啊”。的确,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识是非常必要的,可是,如果教学楼倒塌,这几百名学生与老师,存活的可能性是多么小,这回才是真正的消失了……
最后,还是想呼吁大家,学校组织了这次救灾的捐款活动,请大家伸出援手,帮帮这些在死亡边缘走过一回的人们,告诉他们:我们永远在你们身边,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