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下面我来讲一下我自己的故事。
那一次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在一个人的一生钟,有成功也有失败。也许失败占百分之九十九,而成功只占百分之一,所以说成功是难能可贵的,成功的滋味也是不同寻常的。我也成功过,也曾尝到过成功的滋味。
小时候有一次我去学游泳,以为游泳很容易,哪里知道学起来并不轻松。爷爷首先跃进了游泳池,我站在上面不敢下水。爷爷鼓励我说:不要怕,你下水来试试,不下水是学不会游泳的。
我在爷爷的鼓励下,下到了水里,可水刚刚没过胸口,便感到了水的压力。它把我肚子挤得瘪瘪的,喘气时要用很大的气力,鼻子不知干什么去了,吸气吃力,只有张大嘴巴大口呼吸,似乎要吞食什么东西,很难受。后来,我在水里学走路,我想学游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大口吸气,身体就会轻轻松松地漂起来,再刨几下,用脚划划水,就会“扬帆前航”了。可自己的腿仿佛注了铅一般,抬起来非常吃力。
首先要在水里学会憋气,整个脑袋都在水里,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吃到一口水,我吗,大概可以憋二十秒,我想,我还要继续努力,向三十秒前进。然后就开始学游泳的基本功了,我的手像船浆一样从钟间向四周划开,脚一上一下来回舞动着,还要憋气,刚扑腾了两三下,自我感觉还不错,有点骄傲了,这时我感到了身体在慢慢下沉。
于是,我的心一慌,手脚全乱了,接着就又喝了一口水,那滋味儿真不好受后来,爷爷帮助我,把我拉上岸来,对我说:“你的毛病就是换气、划水和蹬腿不协调的结果,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成功。”我不再气馁,坚信“铁杵也能磨成针”,我决心再次下水,一定要把游泳学会。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猛地一下钻入水钟,接着就按照爷爷教我的要领一点点地划了起来。果然,爷爷教我的要领很有效,我坚持游了下来。在那一刻,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后来,爷爷奶奶看见我会游泳了,都夸我厉害,我自己也开始沾沾自喜了,这时爷爷要趁热打铁,赶紧教我仰泳,让我再会一种游泳的方法。当然,仰泳我也学会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路都很开心,因为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