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石,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诚实守信伴随我们成长》。
什么是诚实?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名誉,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份不可背叛的人生契约;我说,两个小指头扳过手指,百年不变,千年无悔。
有这样一个故事。
曾子的妻子去市场,她的儿子和她一起去,边走边哭。我妈对他说:“你回去吧,等我回来给你杀猪。”当他的妻子从市场回来时,曾子想抓猪来杀他。他老婆拦住他说:“只是和孩子玩玩。”曾子说:“永远不要和孩子说话和玩耍。孩子不懂事,要像父母一样学习,听父母的指示。现在,如果你对他撒谎,你就是在教你的孩子撒谎。如果母亲欺骗孩子,孩子不相信母亲的话,就不可能教好孩子。”曾子然后杀了猪。
通过这个故事,我受益匪浅,思考深刻。你怎么想呢?
我记得我在考试中不会做题。只是想偷偷看看书,又想试探出结果不是我的真实结果,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后来试卷发了。虽然分数不是第一,但却是我真正的成就。回家告诉妈妈后,妈妈表扬了我,说我做的对,心里很开心,让我在平时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我们中国人常说:“三岁看起来老了”。小时候出轨,长大了做生意就搞假冒伪劣商品,当官就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说到这里,我想起一百多年前住在哥尼斯堡位叫康德的老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我们人类的历史上,只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震撼: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个就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因为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诚信是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永恒不变;诚信是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人格就会出现裂痕。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
同学们,让我们插上诚信的翅膀,自由飞翔,飞过广袤蓝天,飞过沧山泱水,飞过人生绵延的河流与险峻的山峦,飞向前程似锦的明天!
我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也愿“诚信”伴随大家的一生!
我深信,有了诚信,我们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