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演讲稿800字
同学们:
你们好!我写的是一篇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什么?
祖国是养育我们的母亲,是我们中华儿女的祖国母亲。
祖国是安睡我们的摇篮,是哺育我们的祖国母亲。
祖国是我们生长的地方,是保护我们的祖国母亲。
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
祖国母亲是伟大的,是她保护我们,爱护我们。
祖国是我心头的一块肉,祖国在我们的心中。
在中日大战期间,您被日本人打的浑身是血,身上满是创伤。您并没有抱怨,也没有生气,只是一心一意的付出,不求回报。圆明园被烧毁的那一天,您流了许多血,你疼的直呻吟:“救救我吧!我好痛啊!”清政府懦弱无能,不管不问。我仿佛看见了一位日本人在圆明园里抓了一大把珠宝,塞在一个大袋子里。看见了三四个日本人抱一个精致的瓷花瓶,正往车子里放。在南京,日本人杀了30多万人,好似在玩杀人游戏。九一八事变,日本人在长春活埋了中国被俘人员200多人,欠下了一笔一笔血债。
同学们,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祖国更加强大吧!让我们牢记着祖国曾受过的屈辱,不忘祖国的光辉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壮丽的河山。大声喊出“我爱中国”!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
祖国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所有人的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