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种有深度有内涵浓缩的艺术。它是一幅悬挂在你心窗的去欣赏的静谧的画卷,是一首你在梦中水乡畅游时去回味的诗篇。品味生活,需要你用时间与智慧去研习,需要你用经验与学识去领悟。
生活是温馨且平淡的,生活真实而虚幻的,生活是快乐而忧伤的,生活是欣喜而无奈的,生活里有鲜花,有掌声,有祝福,也有泪水忧愁与孤独。有真善美,也有邪恶丑。有得有失,有聚有散,有取有舍……
品味生活,是从欣赏一幅画中,品出画中的山水情怀与悠久历史,品出画中生活的喜怒哀乐;是从吟咏一首诗中,品出诗中的韵律,品出诗中生活。一个“品”字,让人无形中有了高低雅俗之分。懂得“品”的人,能从一杯酒中,品出故事万篇;能从一出戏中,品出上下五千年;能从一盆花中,品出聚散离合;能从一个眼神中,品出思绪万千。非淡泊无以铭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学会修身养性,于平凡中见高贵,于平淡中显真诚。幼吾幼及人之幼,老吾老及人之老。用一颗真正善与爱的心去生活。
品味生活,就是品读历史,就是品读文化,就是品读人性。人生是一个旅程,饱尝世间的沧桑。生活就像江湖,有的人泰然处之,更有的人不闻不问,依旧一副闲云野鹤之态:风来拂面,不着痕迹;雨来刷身,不觉清凉。合目独立,内心一片湛蓝。虽然有时候会阴云密布,风雨后的阳光总会出来的。来去匆匆,何不好好享受生命,享受幸福,享受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呢?一句俗语:知足者常乐,能忍者自安。悠然,让我淡泊名利;悠然,让我体味悲喜;悠然,让我主宰沉浮。一缕阳光,一个微笑,可以灿烂所有的春夏秋冬;一次回眸,看清了,进入一种散淡如菊,我心悠然的超脱境界。看云卷云舒,悠扬的曲调会永远在心灵的上空盘旋,心底寂静的如潭间细水,在那悠悠深谷之中,独自绽放,幽香四溢,何等宁静,何等无求。
人生的画卷轻轻地描绘,绘出天与地,绘出山与水;绘出落下的泪,绘出展开的笑。都用那淡淡的笔画,随着那淡淡的颜色,人生的佳境便在这涣然中悄然而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