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要讲的是安全旅行。
生命是唯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有生命而变得有趣。(萧伯纳,生活)我们应该珍惜生命,不管是我们自己还是别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交通已成为“世界第一级站”。今天,作为新一代,我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
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当今社会,交通流量相当大。只是一时疏忽,可能会酿成大祸。我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肖蕾在十字路口被一辆飞驰而过的面包车撞了。当时,我虽然没有目睹它。但是通过学生们的描述,这件事有多可怕,她和几个同学一起来学校的途中,肖蕾跑到最前面,在红灯的时候冲向印度,然后发生了那惨烈的场面。肖蕾因为交通事故几乎半年没来学校了。不幸中的万幸,肖蕾只是骨折。但是她也因此荒废了学业。肖蕾告诉我们不能闯红灯!同样违反红灯,这个学生没那么幸运。放学后,一个孩子和另一个伙伴玩耍,不小心闯出红灯来,其中一个坐了大卡车。
撞倒在地,司机没有发现,从那个小孩的身上活生生地压过去。导致儿童当场毙命。
一幕幕悲惨的事件发生,一碗的数据触目惊心。我不由感叹: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了。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