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有幸站在这个演讲台上......
我的演讲题目是《青春,永不凋谢的季节》
"人不是点缀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为有了荆棘,才需要我们在荆棘中开辟道路"巴金曾这样说道。确实如此,倘若日日无为,怨天忧人,还谈甚么斩荆棘,谈甚么辟道路?我相信,大家都不甘庸俗,因为庸俗的人平凡,平凡的人,平凡的世界......
作为新生的90后一代,我们不甘庸庸碌碌地一生,更不希望像阿q一样自我精神胜利,欺骗自己。然而,想要扼住命运的喉咙,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主人,我们首先要具备的是甚么?!___是自信,是实力,是坚持下去的信念与毅力,是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勇气!!!
自从我们出生的那刻起,我们就肩负起了别人无法肩负的责任,带着这样的使命,我们一路走来。跨过了坎坷,我们选择了这条充满挑战的荆棘小道。"路,本不是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们为了我们的目标,为了自己的希望,为了不悔的青春,为了明天的祖国,别无选择的踏上了这条路,追寻着先人的脚步,想要捕捉属于自己的那丝光亮......
或许,我们对青春迷茫过,对未来怀疑着,对失败,恨并痛着,但,这都是次要的。保尔柯察金说:"生活赋于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
在人生最好的季节,我们义气风发,我们斗志昂扬,因为我们明白,青春,我们最大的资本!
人们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无情地宰割着每一个人的青春。我们没有谁可以躲的过岁月的长河,但,我们需要做的是甚么?!
是拼搏!
青春好似繁星点缀的夜空,之不过,青春的星星更繁、更亮,青春的月更丰满,更耀眼。我们不需要"凌绝顶"的豪迈,我们所需要做的,是一步步的履行我们青春的誓言。
以前,你许或堕落,或许颓废,更或许对未来娓娓诺诺,但,今天,就在今天,你该清醒了。不再低头,不再软弱,挺起胸膛对风雨说:这点痛,算甚么?!
时光匆匆似流水,失去了就让它失去,不要拿昨天去赌明天,你伤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