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是火,沸腾着我们每一滴血液;青春是水,澎湃着我们每一个细胞;青春是风,抚平着我们每一次伤痛;青春是雨,滋润了我们每一次快乐!多色调的青春,快乐与痛苦,幸福与挫折相伴而生,我们感到幸福也好,不幸也罢,都是一种感觉,只能由我们自己左右结果。有的人来了,而另一些人踏上了另一旅程,风过无痕,流水往返,云淡风清,在这宝贵的青春岁月里,我们怎样去把握?
曾经的我很迷茫,路在脚下,心却不知在何方。淡淡苦涩只有自己品尝。直到到了富士康,来到产线上,拥有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时,我终于体味到那种久违的充实感。产线上很好,每天大家一齐为同一个目标奋斗,互相竞争,又不乏相互的帮助!线长的教诲,老员工的身体力行,新员工的澎湃激情,使得产线的运行,就像是一场和谐的音乐剧,每个人都是剧中主角,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闪耀的青春。
青春的本质在于热情,在于活力,在于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二十来岁的我们,可以选择混迹市井,颠沛生活;也可以选择,大吃大喝,及时行乐。但这样我们的青春会如风般悄然隐退,没有价值的实现,我们的青春将变得苍白。在产线上:我们认识新朋友,成为志同道合的团队;我们接触新科技,提升自我;我们认真工作,用劳动的乐趣冲走我们心中的晦涩。产线劳动强健我们筋骨,历练心志!我们为社会创造了价值,实现了自我,于是我们的青春就会愈加闪耀!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早三生活并不是平庸的代名词。将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将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出色就是不平凡。让青春的热情在产线上闪耀,比产能,抓品质,我们的努力会聚一起,流动成一首欢快的歌!
人生如月,月满则亏;人生苦短,岁月如流,凡事岂能都尽如人意。岗位上我们有过挫折,产品加工时的失误,工作细节的缺矢,我们有被人冤枉的经历,也有过被人责备的烦劳,但我们应该知道,人生如同挫折的沙漠,偶尔的一帆风顺只不过是这浩瀚沙海里的点点绿洲,我们想让青春绽放光彩,就必须踏绿洲,勇敢的去迎接沙漠。青春不怕挫折,腊梅的傲立枝头是经历了严冬的苦寒;珍珠的灼灼闪耀,是蚌经历了沙石的磨砺。挫折并不是失败,它如人生中的暗夜,而只有他的衬托,我们青春的光芒才会更加璀璨!
早晨唱着欢歌,踏着熹微的晨光来上班,晚上带着笑容,于暮色融融中下班,心中的满足消释着肢体的疲惫,一种青春张扬和释放的快感,让我快乐着!
我们无法改变大自然生老病死的规律,但我们却可以调节自我青春的节拍,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们的青春不应该在四处游荡中靡蚀,不应该在嬉笑怒骂中虚度,它应该被行之有效的利用。我们在产线上的作业是耕耘,我们付出的汗水是灌溉。让青春在平凡的产线上开出不平凡的花,闪耀其绚美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