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高高的松树,一棵参天大树,一棵小有名气的松树,枝干粗大;树枝茂密;形状奇异,我是一棵名松。
我的生活是悲喜交加的,我很骄傲,游人看到我那粗大的树枝和威武挺拔的样子,无论是谁,都要忍不住赞美几句,有人把我的样子画成一幅画,留作纪念;还有的大作家把我们这些生命力顽强的松树比喻成岗上的哨兵,就算是风吹雨打也不会倒下。听到这里,我就会骄傲得一塌糊涂。可是好景不长,悲惨的日子来临了。
自从我出名以后,厄运就到来了,来观赏我的游客越来越多,常常把我围得滴水不漏,那势头,太壮观了。看我不反对,就上来拍照。(谁叫俺“长得俊”)但是有的人不顾后果,摸这摸那,还有的人乱抓我的皮肤,搞得我直脱皮;还有更可气的,有人竟然在我身上用彩笔写“到此一游”,弄得我满身是伤,可很!更严重的是圣诞节前夕,有几个扛着锯子的工人上山把我的“兄弟姐妹”们全砍了,听说要做什么圣诞树。但我知道,虽然是树,但是它们已经死了,只是当作装饰品罢了。我也差点成了“刀下树鬼”。他们难道不知道这样做的结果?若把我们全砍完了,沙尘暴来了谁抵挡?洪水来了谁抵挡?难道是你们人?
人啊!请保护环境吧!不要再砍伐树木了,不要再糊涂了呀!一错再错是不可取的呀!要爱惜我们,保护我们,才能让环境美好,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