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的一阵狂热,总想向着有冰雪的地方扑去,在那里享受凉爽的感觉。好朋友难分难舍,从不同的地方相聚一堂,为了梦想而甘心奋斗,为了美好的将来而勤劳努力。都是经不起天气的摧残,于是向山边走去。
贞丰这个城市,夜色真美。走啊走,聊啊聊,我们欢天喜地,甜蜜至极。走到山边,夜晚的天空看着有些发黄,月儿虽然明朗但还是看不清黑夜的路。一步一步,走到那个去过的小河,在那停留,游泳清爽一番自己。
我很恨自己,不能够像他们一样大胆。他们很大胆地往水里跳,而我没胆,不敢?因为我本身连游泳都不会。真是无奈,难道“游泳”于我就那样的难?十六七个春秋,总算也走过了,跳水下河的经历也有过许多,只是我人大了就渐渐地开始怕了。背负了“旱鸭”这个高贵而优雅的称呼,任凭别人怎样的鄙视。不想贫官戴高帽,但这根本就由不得自己,这是许多年人们对不会游泳人的称呼。他们怕死?他们胆小,他们不愿意与水开玩笑?我承认是我无能,我胆小,我怕死,我也过于不敢与水下赌注。不会游泳,总不会用自己的生命轻而易举与水赌一把,不想输,也不想赢!
他们都跳下去了,脱得光溜溜的。我,一个“旱鸭”?独自在岸上苦苦冥思,在等待脑子空白了才脱下衣物试着站在浅水处搓洗。很扫兴,为何不敢?连自己的拖鞋漂走了也不敢去捞拾,水深处或许会捉弄人,或许那就是“旱鸭”去向的终点?不敢走去。他们鼓励我自己去捞拾,他们宁愿看着我守护我,绝不会让我有危险。是我的胆小,是我不愿自己去,丧失了他们对我的看法和信心。他们的那句话:听得好多,自己的事情都不努力去做!我不想这是句玩笑话,可时间就这样的擦肩而过,拖鞋漂到何处连自己都无从所知,只能独自心伤。穿一只鞋?那倒不如不穿,剩下的一只也丢弃在了水中。穿好衣物,赤着脚在黑夜的路上试探着前进,即使夜路再坎坷,我也要自己走过,走到一个平整的地方。受尽的煎熬,就像是红军长征年代的军人,穿这草鞋在雪地了徐徐向前。赤脚,向前,向前,走在了灯红酒绿的夜下,赏析着我乞丐似的所看到的异样的风景。一切无声,不顾及自己什么面子,叫他们在这样的夜下,这样的情景下为我拍照,留下我赤脚的记忆。那拍下来的,是那个不会游泳的我?是那个站在水中都会将自己拖鞋丢弃的我?那就是赤着脚游荡在大街的我?
心伤,留下了记忆。一个人走,走在屋里我用水使劲清洗了在大街游荡过的脚上的灰尘和踩出的印迹,让一切清清白白。不想恨谁,该恨的是自己。只想默默无语,只想忘记。是的,想忘记的却难忘记,脑子里却越清晰。
赤裸裸的露出了脚,游荡在大街。带来了更多的人对我的另眼相看,也带来了灵感,让我写下这篇不叫文章的笔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