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课余、暑假,一有空我就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有时只品味书中的乐趣,常常忘了吃饭。
当我晚上看书的时候,都看到很晚,每次都是在爸爸或妈妈的催促下,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睡觉。有时在睡梦中也在读书,甚至还读出声,把父母都惊醒了。
读书,已成为我的一个良好的习惯。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要坐车回家,要等一个小时左右。我正感到无聊,忽然,一家书店映入我的眼帘,我那颗沉闷的心一下子愉悦起来。于是,我便对妈妈说:“我到对面的书店去看一看。”妈妈答应了。我来到书店,啊!书真多!有小学生看的,有中学生看的,有关于农业的,有关于工业的,有……真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我选择了一本名叫《爱的教育》的书,仔细认真地看起来,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妈妈在对面喊我:“公共汽车来了,不要看了,我们走吧!”一路上,我在想:要是公共汽车听我指挥,看完这本书再走多好啊!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