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光芒队的李雨情 我们光芒队口号是多读好书,我必胜出
我演讲的内容是关于菌类知识的。
最近我看过一本书,书名叫《地球探索》,书的内容是地球森林的表面有一种真菌,等真菌攒多了的时候菌就会长出一种奇怪的东西,有的象“小杯子”,有的象“小灯笼”,还有的象“树枝”还有一种“幽灵菌”长的奇形怪状,不知道象什么好。
还有一种真菌就是我们最熟悉的蘑菇,蘑菇也是真菌类,分有毒的和没有毒的。有的蘑菇可以食用,对人体没有伤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比如说可以让我们的免疫力加强,和有一定的解毒功能。
有的蘑菇长的到是很好看,可千万不要让它美丽的外表吸引住,因为这种蘑菇含有巨毒,比如“猩红飞帽”和“死亡天使”这两种蘑菇就有巨毒,人一旦吃了这样的蘑菇就会心慌,神经错乱,时间长了人就会死亡。“白扬牛杆菌”看起来不漂亮,很普通的样子,你可千万不要以为它是能吃的真菌,其实它也是毒蘑菇,在它的“菌环”里面就很有毒性,这种蘑菇也是不能吃的。
人可以吃的蘑菇有“伞蘑菇”,或者是“香菇”,这些也是我们经常看到的蘑菇。
同学们春天到来了,我们一定经常外出游玩吧!在野外游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看到那些比较美丽诱人的蘑菇可以采摘,但一定不要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