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科罗廖夫曾经说过:人离开了书,如同离开了空气一样不能活。
书是我们的朋友,它一直陪伴着我,我有好多书,书包里呀,课桌里呀,房间里呀到处都是。如果没有了书,我将会死亡,因为书就是空气,我很需要空气,所以我便有了很多书。但是呀,这书有这么多,那也得看呀!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由于没事可做,我呢见到家里还有一些没有看完的书,就拿出来细细的品味了一番。可是,正当我看得起劲的时候,竟然开始“缺氧”了,于是就跑到有足够氧气的地方——书店。
走进书店,呼吸到了氧气,我立刻就精神起来了。我走到了空气非常多的地方,我拿起一本书,虽然只看了第一章,但很快就被故事精彩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不知不觉中一本书就被我给看完了。我又拿了一本,似乎比刚才看的那本更加有趣,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仿佛已走进了故事中,和故事中的人物相处得很融洽了。
“喂!小姑娘……”咦?谁在叫我?我应声一看,原来是书店的老板在叫我呢!
“你为什么在我这里看书?再说了,我这里不是图书馆,这是书店,是卖书而不是看书的地方。如果要看书,买一本带回去看。”老板的声音中带有一丝斥责之意。
“就让我再看一会吧!一会就好!”我苦苦哀求着。
可能是老板见我“可怜”吧,站了好一会才举步离开。我心想:管他呢,等他再来催我时再说吧!我又继续吮吸起知识的乳汁来……
夕阳西下,我不得不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在心里朝那书架挥手,告别了书中的好友,带回了满怀的喜悦。
归途中,我一直在回味故事后来该是怎样的结局,“嘟——”一声刺耳的鸣笛声把我故事中给拽回来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这句话说得真对。我爱读书,尤其爱读好书。我认为:读书,要有讲究地去读,千万不要走马观花,只寻求一时之乐。读书的过程,应该是一个审美的过程,应当全身心地投入到其中,真正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书读人,会越读越死;只有人读书,才会越读越活。
让我们大家一起全身心地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