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古人云:“读一本书,破一百万卷,写得神一样。”的确,读书可以开阔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可以引导我理解和学会如何做人;阅读也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本书就像一艘船,指引我们从一个浅浅的港口到一个深邃辽阔的海洋。优秀的书能让我严肃思考,让我们努力工作,勇于创造!在书中,你可以欣赏广阔的世界,欣赏壮丽的山河;我们可以知道文学和历史的经典;展望未来。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我们曾经学过的一篇课文,周总理的名言“为中国的崛起而读书”吗?耶!众所周知,我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相比,人均收入和综合国力仍有较大差距。随着中国的崛起,光靠理想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科技、文化,需要大量掌握科技的建设者。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用行动为祖国服务,实现祖国的富强。
在这里,我也想给大家一句朱永信教授的话,分享一下我们的鼓励。“读书,让贪婪和缺乏和平的人来引领亩粮,让博学和智慧拯救我们!'
我们知道站着
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万般皆作品,唯有读书高”。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它,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它,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给我满足。有书伴我成长,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和书成为朋友吧!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