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的3月1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每一年,都有众多的人带着一颗颗小树苗来到一片又一片空地或荒地上。拿起铁锹,挖一个坑,把树苗放进去,把土铲回去,压平,浇水。这就算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但是,在你的心里,是否也种下了代表绿色的小树呢?
在植树节那一天,如果你没有在心中播种,那你做的只是徒劳。因为你只是在做样子。如果你不是真心的爱护环境,没有一颗绿色的心,那小树迟早会在乌烟瘴气中枯萎。只有你从心底保护绿色,爱护自然,这个植树节才是有意义的。
如果有一台能够x人心灵的仪器,那你可以好好看看:那充满了爱的心,那充满了环保的情。你甚至能看到一颗小树苗变成一棵参天大树的过程,看到他的心灵被绿色的树荫笼盖。你也可以看看另一种心灵的阴暗:他的心中,只有灰暗的一片,你几乎看不到其他的任何东西!
植树节并不是让我们把树种在地面上,更加不是好像是谁谁谁给你布置的一个什么任务,非要你去完成。这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是让你在你的心中种下一棵象征着环保、生命与绿色的心灵的小树。在那一天,即使你不去空地,你不买树苗,不在那里种树,只要你有一颗绿色的心就行了;只要你在心中种树就行了;只要你有一个环保的念头就行了。这样的植树节才是真正的植树节,这样的植树节才是有意义的植树节!
从现在起,从植树节起,在你的心中种下心灵的小树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