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校园文明礼仪。
首先,校园文明礼仪表现在我们小学生的着装方面。我们要着装得体,不能穿拖鞋进入校园,天气渐凉后,同学们也不能把棉拖鞋穿进校园。我们的仪容要符合学生的身份,要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
其次,校园文明礼仪还表现在升旗仪式中。升国旗、奏国歌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目视徐徐上升的国旗、并向其行队礼,而不应该低头或者东张西望。这是对国旗和国歌的尊敬。
校园文明礼仪还包括遵守校园秩序,做到课堂有纪律、课间有秩序。下课后不在教室或走廊奔跑、跳跃,不大声叫喊。上下楼梯靠右行、见到老师和同学要主动问好等。
文明礼仪不是靠一个人遵守的,要靠我们大家一起遵守。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学生!
我的国旗下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