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优秀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会。我叫,是**车间的一名员工,生产一线上的一名新兵。我的演讲题目是“安全伴我同行”。
在这人海如潮滚滚红尘的现实社会中,请问您最需要什么?是金钱美女,还是功名利禄?如果让我来回答,我就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飞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现在,我和同事们每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的确,在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摇摇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后,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个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跤,可能走不过风风雨雨,更不可能到达人生辉煌的顶峰。
“安全”对于我是重要的,对于化工企业的员工,它的意义在于生产装置的稳定运行;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更在于国家财产的安危!大家每天上班、下班、走厂区、进入生产现场,可以发现我们周围各种安全标识、警示牌,这都是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的氛围,更是对我们一种无声的提醒。在工作中我们要服从安全人员的监督指导,自觉遵守各种安全规章制度,让事故无隙可乘,这就需要我们全体热电职工的努力。
不讲安全,哪怕是轻轻的一碰就能使“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的炼油装置,怒火爆发;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只工具包,就能中断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
在这里,我们不妨给每个事故做个假设:假设你当时多走几步,假设你当时严格执行安全措施的检查,假设你在操作时在系统画面前多看3秒钟,假设你到达现场在设备面前多看3秒钟设备标示牌,假设你当时认真戴好安全帽,事故就不会发生。可见,实现安全生产并不难,关键在于有没有责任心。其实,我们可以杜绝习惯性违章,只要每个人多留点心,我们可以避免误操作事故,只要对工作有个认真负责的态度,安全就会时刻伴随着你。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化工行业的我们,如果没有“安全第一”的意识,那么,不仅没有“安、稳、长、满、优”的可能,而且还是失职,是对企业和员工的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安全和良好的秩序,是我们企业保证国家整体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最集中的体现,这也是我们为企业服务,最基本的要求。听不进安全第一的劝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范为重,责任重于泰山的人是心灵的幼稚;不深入一线,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还他人以安全则是行为的幼稚。
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实就代表了支撑天地的脊梁,寓意着做一个人就必须担负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业。只有安全才能有收获、有幸福。朋友,你无论身处何地、身居何职,只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安全生产就永远不是梦。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朋友们让我们携手筑起一道坚不可催的安全长城,在各自的岗位上,保质、保量、保时地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让我们时刻用安全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平安度过每一天。朋友们,新世纪的太阳从东方的地平线上喷薄而出,历史已跨入一个新的时代。当我迎着新世纪明媚的阳光时,我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鼓舞,我为伴随着我走过风雨的安全而欢呼!那么,为创造华泰化工的辉煌,让我们为你一起遵守:
视安全为生命,重安全如泰山;
严肃劳动纪律,遵守操作规程;
在岗必尽职, 尽职必尽责。
让我们一起记住:关爱生命,安全发展;安全警钟长鸣,安全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