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脆弱的,也是短暂的,生命只有一次,哪怕是一瞬间的冲动,都可能会使一切的美好烟消云散,给人生留下无尽的遗憾,给亲人、朋友留下无法抹去的痛苦。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蕴藏着无数的惊奇;有人说,生命是黄金,贵重无比。而我要说,生命是花,绚丽多彩却又脆弱短暂。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的珍贵,它神圣不容亵渎,也不会重新来过。而安全意识的淡薄就是对生命的漠视,追求一时的放纵就是对生命的亵渎。
对于尚在读书的我们,安全尤为重要,它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关系到整个校园的安宁。可是有的同学认识不到这一点,随便在校园打闹、在上体育课时不按老师的要求去活动,甚至放学后在楼梯故意拥挤等等,这样很容易造成无谓的伤害,一旦悲剧发生,就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痛苦,使美丽的校园蒙上阴影。
面对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的危险,我们心中也应该有一盏红绿灯,面对安全行为亮绿灯,面对违规行为亮红灯,遵守安全法规,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参加每一次逃生知识的学习和演练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
小时候,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指点,父亲在我过马路时叮咛。当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离开父亲的叮嘱,摇摇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时,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根拐杖。没有它,我们会摔跤;没有它,我们走不过风风雨雨;没有它,我们更不能到达人生辉煌的顶峰。谁若忽视安全,谁就将付出惨重的代价。这是不变的真理。
我们每天的生活平静得像湖水,可安全意识淡薄,就潜伏着一些安全隐患,一个小意外都有可能带给我们巨大的伤害与损失。于是,“安全”在这一刻被凸显得尤其重要。也许你早已厌烦了父母的唠叨,听腻了师长的叮嘱,但“安全”之灯却不可以熄灭。也许你认为自己的安全意识已烂熟于心,但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你是否真的能从容面对,冷静解决?
让我们从现在起扬安全之帆,为生命护航,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