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优秀范文
在腾飞的21世纪,在高速发展的今天,科学技术不断进步,人们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逐步改善,社会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昌盛与勃勃生机。
然而,在繁荣的背后仍然存在着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安全。 从我们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起,耳边回荡的最多的便是母亲千叮咛、万嘱咐的:“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当我们行于车道时,当我们操作机器时,当我们坚守岗位时-------每一步的人生路程依然谨记着“安全第一”的响亮口号
风风雨雨的人生历程,坎坎坷坷的人生道路,以安全为伴,我们活得将会更加精彩。
安全不仅仅对于我们的人生是重要的,对于一个家庭的幸福,一个企业的兴衰、一个国家的安危同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意义。不讲安全,哪怕是轻轻地一碰就能使“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的炼油装置怒火爆发:不懂安全,哪怕是一只小小的工具包,就能中断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所以我们应该时刻提高警惕,时刻保持着我们的安全意识。 工厂停工,机场关闭,地面交通堵塞,地铁把乘客扔在隧道中,惊恐的市民涌上街头,这是10月15日美国和加拿大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后的场景,说它是电网事故也好,外力破坏也罢,这一连串的事件,向我们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当今社会,电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电力安全至关重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对电的依赖越来越强,使它几乎成为继阳光、空气、水之后的人类生存的第四要素。
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造成重大的损失并给予我们惨痛的教训:20xx年5月1日,贵州省毕节供电局配电抢修人员,在抢修公变过程中,在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违章作业,调整灭弧罩时遭10KV高压电击,从6米多高的变台上坠落,不幸身亡。
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我们眼前消失了。面对这惨痛的代价,难道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说:这一切都是意外吗?放眼全国,短短几周内,东航客机包头坠毁、铜川煤矿瓦斯爆炸、河北沙河铁矿火灾、云南火车汽车相撞,这一桩桩,一幕幕的惨剧,是多么的令人触目惊心,又是多么的发人深省啊!“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安全工作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作为一名电力职工,“安全第一”永远都是我们工作的第一原则。 由于我的父亲是从事电力安全质量工作的,所以每当他遇到事故时步履匆匆的背影以及凝重的面色,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工作后,我被分配到物资公司,这个看似和安全没有多大关系的单位其实肩负着重要的安全使命。俗话说的好:“兵马未到,粮草先行。”我们的宗旨就是:保障电力物资供应。而做好“防火、防盗”又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许勇是我们物资公司仓储部主任,同时又兼任公司安全员,担负着全公司的安全工作。
为了一个小小的消防栓而骑着自行车跑遍大半个城市的是他;顶着凛冽的寒风,披着额毛大雪细细检查仓库门锁的是他;牺牲业余时间为我们耐心讲解安全知识的也是他。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人,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全事业的辉煌。 党的__大报告中提出,要在本世纪20年内,集中力量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安全生产和作为先进文化组成部分的安全文化是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所以,让我们共同重视安全、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共同打造一个和谐、幸福、健康、美丽的新世纪。
重视安全,从我做起,从我身边的事做起,从我们每一个珍爱生命的灵魂做起,让我们燃起安全的圣火,照亮你我,照亮民族,照亮全世界,让我们共同高呼-----“安全第一”!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