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优秀范文
老师和学生:
大家早上好!
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
生命宝贵。在古代和现代,许多诗人和作家以优美的写作风格歌颂生活。然而,生命是脆弱的。当生命遭受灾难或伤害时,它会在瞬间消失。血写的教训让我们认识到生命的价值和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与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学生息息相关,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教师能否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所以,我们要真正提高认识,牢记“没有安全意识就是事故”,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把它变成行动。因此,我想向所有同学提出以下建议:
1、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危及个人和他人。
在学校不要互相追逐,上下楼梯不要拥挤,注意礼貌,右边慢慢走。千万不要滑下或追下楼梯扶手;不要在护栏上爬高或捡东西。清洁时,没有安全保护措施,不要探身擦拭外窗玻璃;学习用电常识,不要用金属等导电物体接触电源,不要用人体某些部位接触电源,以防触电。
2.注意卫生安全,不吃不干净的食物,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从无证商贩那里购买不干净的零食等不明食品。
3.放学及时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玩耍,被违法侵害时拨打紧急电话或110求助;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站,不玩网络游戏;严禁进入游戏室和网吧,以免接触到一些社会不良人士。
4.校外安全。集体活动中,自觉服从老师和组员的统一管理,不打架,不随意离开班级或活动小组,身体不适尽快向老师报告;注意交通安全,行人必须在人行道上行走,严格遵守红灯绿灯停车的规定,养成文明行走的良好习惯;严禁翻越人行横道或其他交通隔离设施。睡觉或出门时,一定要检查家里的煤气是否关了,以防煤气中毒。
同学们,要记住四大安全问题: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外出安全、家庭安全。安全责任比泰山更重要。学生们,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家庭,为了学校,让我们一起创造我们安全的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二年级三班的所有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