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领导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同时也要感谢老师的栽培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
从我做起,安全第一。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我们学习的保障,是寻求知识的基础,是我们每个人奋斗在此的一切。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就无从保障;没有安全,我们的学习就无从着手;没有安全,我们的和谐校园又从何谈起?
对于一个人来说,安全是一种幸福,而对于一个校园来说,则是我们学习生活中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一个和谐校园生存与发展的基石,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
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不只是传播知识的殿堂,还应该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校园安全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关系到家庭和社会对学校的信任。它是学校管理的底线,是学校发展中的支点。所以须要采取有效得力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把保障校园安全放在首位。
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与健康的保障,是生命的基本需求,就像吃饭穿衣一样,甚至有时比吃饭穿衣更重要。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和谐发展的过程中必须重视安全。安全是一种文明,安全也是一种文化,重视安全、尊重生命,是先进文化的体现;而这种文化的形成,要靠我们每一个人不懈的努力。
和谐校园,安全第一。从我们自己做起,我们的校园文化才能更加繁荣,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