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
“祝你平安,祝你平安,让那欢乐围绕在你身边……”每当听到著名歌手孙悦演唱《祝你平安》这首歌,我心中就涌动着一种无比温馨的感受。是啊,平安是人生最大的幸运!平安是一个家庭幸福的支撑!平安,它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它蕴含在儿女依依的期待中,母亲虔诚的祈祷里。所以,只有孩子都平安了,所有家庭才能真正的幸福安康。只有校园都绽放着艳丽的安全之花,我们这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家园,才能永久的和谐美满!
我是一名教师,在将近二十年的教学生涯中,我和同事们,每天都重复着学习安全、宣讲安全、督促安全的工作。那一副副醒目的安全标语;那一声声“小心路滑”、“上下楼梯别拥挤”的温馨提示;那一次次激烈的安全知识竞赛;那一张张漂亮的安全小报……无不记载着我们教师对学生安全的重视和付出。我们用汗水、智慧,乃至生命浇灌着这脆弱的安全之花,演奏着动人的和谐校园之歌。看着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快乐地奔跑在校园里,我们所有的教育工作者,都感到无比的欣慰!
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悲伤的往事不堪回首,惨痛的记忆历历在目!
历史不会忘记,20__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为什么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因为,在这次大地震中,倒塌房屋最多的是学校,死伤人数最多的是孩子。据不完全统计,汶川地震中共有5000多名学生遇难。这5000多个家庭,因为失去孩子而失去欢乐,这10000多位父母,因为失去孩子而生不如死!
朋友们,孩子,在父母眼里,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眼里,是展翅待飞的雏鹰;在党和人民眼里,是春天灿烂的朝霞。孩子的安全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可是,现实是残酷的,据统计,每年全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竟达到一万六千多人,这就意味着平均每一天就有40多名学生丧失年幼的生命。数字是枯燥冰冷的,但它却是一个个鲜活生命消失的见证。这是多么惨不忍睹的数字啊!无数血的事实告诉我们,关注孩子安全,刻不容缓!
朋友们,当你牵着孩子的手漫步在夕阳西下的小道上,陶醉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中,你是否感受到“平安就是福”呢?当你引领孩子向着“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理想迈进时,你是否想到这一切都要以平安为根基呢?
亲爱的朋友们,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学生的生命关乎着民之安危,学校的安全关乎着国之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学生安全至上,不能靠学校单方面的努力。我们希望:所有的父母长辈,都能给孩子多一份安全提醒;所有的社会公民,都能为孩子的安全尽一份责任。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呵护这娇嫩之花,让安全之花在和谐校园绽放得更加芬芳、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