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做一个有教养的人,就必须要从小开始养成好的习惯。
那什么是教养呢?爸爸妈妈经常教育我们要懂礼貌、讲卫生……这样才是一个好孩子。在学校,老师总是给我们讲:同学之间要相互关心,要相互帮助,我们的着装要整洁……其实,我认为这些就是一人的教养。
除此之外,名人们笔下的字也能教育我们。发明地动仪的张衡就说过“句子不怕官位不高,纸牌品行低下,不以俸禄不多为羞,只以只是贫乏为耻。”我第一次看见这句话就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做人不管是富贵还是贫穷都是一样的,因为人生下来就是一样的,所以才会有众生平等的这个说法。因此,我们不应该瞧不起任何人。
其实,要做一个有教养的人并不难。看见地上有垃圾,主动地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看见有人在摘花朵,主动地上前制止,并耐心地给他讲;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只要我们人人都从这些小事做起,那我们都将会是一个有教养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个有教养的人。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