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书月,赶快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让读书伴随我们成长,为精神文明打底,为人生奠基。
同学们知道世界上最爱读书的民族是哪一个?对,是犹太族,他们的小孩一出生,就有一个仪式,让孩子去添涂了蜂蜜的《圣经》,让孩子懂得,书是甜的。正因为他们爱读书、爱学习,所以就有爱因斯坦、弗洛伊德、居里夫人等大家的产生。
朱永新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回归历史,因为喜欢读书,司马迁写成52万余字的《史记》,成了中国汉代伟大的史学家和文学家;因为喜欢读书,陈景润自学成才,摘取了数学皇冠上的明珠,成为赫赫有名的数学家;因为喜欢读书,爱迪生由一个小学一年级都没有读完的农民的儿子,成了世界闻名的发明大王;因为喜欢读书,因为把别人休息的时间都用来读书和写作,鲁迅先生一生译注了一千多万字的作品,成了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和文学家;因为喜欢读书,患高位截瘫的张海迪,在书中认识了许多高尚的朋友,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奋斗不息。如今她已是一位著名的作家了,她不但会多门外语,还获得了博士学位,她深有体会地说:要不是书,我早就垮了下去!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就说明,一个人不可能改变他的容颜,但可以通过读书改变他的精神长相。书籍点亮人生,书香飘逸生活,书籍可以让人气质华美。老师们!同学们!在今年的科技读书月活动中,让我们把读书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命需求,让迷人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在书香中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