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不知从何时起自己就喜欢上书。应该是在识字前,当时觉得爸爸妈妈很棒,拿了那么一个小本本就可以讲出那么多好听的故事,所以觉得那个本本很神奇,为了探询究竟,我开始破译书上的密码——认字。
儿时,哥哥是一个酷爱读书的人,爸爸妈妈还有邻居们都夸他,我很羡慕。当时看书是以连环画为主,一本书下来也没有几个字,但我喜欢听别人说我爱看书。因为总觉得,看书的人才有知识、爱学习,我喜欢别人说我是个爱学习、有知识的人。
现在,我喜欢和老公带着儿子一起去书店,无论拿起什么书,我就饶有兴致得给他讲,他总是一本一本的把书拿到我的手中,我们就这样畅游在书海中,看着,交流着,玩着,闹着,乐在其中。
书是我们的朋友。
读书让我认识到,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教师要教书,更要育人。全国特级教师窦桂梅老师说:教育的真谛在于将知识转化为智慧,将文化积淀为人格。她还说:教师因读书铸就备课灵魂。她认为,教育的永恒爱心、理想信念、社会良知以及社会责任心,才是一个真正的教师不可或缺的精神底子。陶行知先生说:教育“千教万教教人求真”,一个教师能走多远,他的学生就能走多远。教师的思想,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发展。一个有博大的思想境界的教师,才有可能培育出有益于国家民族的人才。
读书还让我认识到,要做一个有专业尊严的人。
教师的专业水平、专业能力是他从事工作、教书育人的根基,没有这个,什么都是空谈。阅读专家论著、观摩名师课例,让我明白:教育的最高境界是美。读书,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为师之道,知晓了由合格到优秀,由优秀到卓越的教师成长之路。在不断学习、自我完善的过程中,我从一个刚走上讲台、缩手缩脚的新教师成长为一个有教学自信、乐于与学生一起分享成长快乐的教师。
在教学之路上,读书让我从一个蹒跚学步的新手到充满自信的职业教师。我坚信,找到了读书学习这一动力之源,我一定会与我的学生一起不断成长,从稚嫩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读书改变了我的生活,带给我成长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