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书伴我成长”。
读书之趣在于寄托心灵,读书之乐在于认识自我。书,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们用真挚的心去开启智慧的大门;书,是一叶扁舟,载着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的成长因书而美丽。书,陪伴我度过了完美的青春年华,是书,让我学会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乐观;是书,让我懂得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仁者胸怀;是书,让我感受到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淡宁静……
读书,让我健康成长;读书,使我更加成熟,因而我的生活因读书变得更加的绚丽多彩!
书山有路书香使人醉,学海无涯读书更志明。让我们一起畅游书海,陶冶情操,与书同行,共同铸就精彩人生!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