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我就喜欢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给我讲那一个个生动趣味的童话故事。像《白雪公主》、《海的女儿》、《小红帽》……这些故事为我增添了无穷的乐趣,让我百听不厌。
长大后,我开始自我看书。这也成了我每一天的必修课,常常使我忘记时间,忘记一切,陶醉在那浩瀚的书海。
记得在一个周末,我独自来到图书馆看书。我从书架上取下来一本《水浒传》就在凳子上有滋有味地看起来。不一会儿,我就被书中那些性格鲜明、英勇侠义的人物形象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书,专注地看着。我仿佛亲眼目睹了这108位绿林好汉的英雄事迹,心中更是心潮澎湃。当我看到“武松打虎”时,我为武松为民除害的侠气喝彩;当我看到鲁智深杀死生铁佛时,我为他豪放勇猛的气概而敬佩……
当午时妈妈来找我时,我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尽管已日落西山,尽管我肚子很饿,但我对书的如饥似渴却仍未改变。
书不仅仅给了我精神上的充实,更使我受益匪浅。书就像一位教师,教育我做人的道理;书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书就像一座知识的宝库,带给我无穷的智慧……有书香一路为伴,相信我会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