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妈妈说,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爸爸就给我买了好多书有《儿童歌谣》、《婴幼儿画报》、《唐诗三百首》、《小故事大道理》……书,一直伴随我成长。
还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清晨起来,我抬头看见窗外,天空中朝霞从云层深处透露出来,红红的像灯光一般,我赶紧叫外婆快来看,白云深生处有人家外婆听了,笑咪咪的夸我真厉害!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脑袋里的故事也越来越多了,知道了尊老爱幼,互帮互助,懂得了自尊自爱,自强不息,每次乘做公交车的时候,当叔叔阿姨让我座时,我都会说“谢谢!”遇到老人的时候,我也会让座,因为我从书上知道,我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虽然我现在不能做什么大事,但我想,都应该从小事做起。去年我生日外婆送我了一套《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厚厚的4本书,内容丰富多彩,有很多知识都是我在学校里没学过的,我很爱看那本书,特别是其中一本写自然环境的,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知道了我们生活的地球故事。
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生活的地球,同时也要保护动物,如果我们随心所欲,大自然酒会被污染。大气污染、食品污染,都是我们人类造成的,所以我们要从小做起,爱护和保护我们的环境,还有很多的工具书,它们是我的学习好帮手,每当我有不懂不会的地方,它们都会帮助我,书是我不会说话的好朋友,它是我的好帮手,给我讲道理。她是我成长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