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学,各位青年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梁启超有云:“中国少年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青春,是每个少年最富有的资本,而梦想,则承载着每一位少年的期望。20xx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习发表了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并指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我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泱泱大国何其昌盛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抛洒青春,放飞梦想,成小我以壮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