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500字关于青春
大家好,今天站在国旗下,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责任。
想到青春,很少有人会把它和责任联系在一起。青春热情、张狂,而责任冰冷坚硬;青春令人神采飞扬,责任让人眉头紧锁。青春的我们常常以挥霍光阴来显示做人的潇洒,而责任却时刻在提醒着我们人生是厚重而疲惫的。责任和青春就这样纠缠着、斗争着,辩证地统一在了我们每一个人身上。
热爱祖国,不仅仅是我们的一种责任,更是我们青年人肩负的使命。仰望长空,历史的星空依然闪耀,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蔡伦纸上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她一次次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繁荣又有多少人燃尽了青春和生命。即使在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不屈的脊梁挺起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尊严。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再次凑响整个校园,这沸腾了几代人热血的旋律,震撼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青藏铁路的成功建设,和谐社会的顺利构建,航天科技的蓬勃发展,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向世界宣告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党的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党为我们国家下一步的发展又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也为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为祖国感到自豪的同时,可否感到肩头的担子在催我们奋进?祖国和人民在期待我们成长?那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青春和理想的附着。
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和不甘平庸的心,我们可以为自己身上的朝气而自豪,为我们的锐意进取和勇于拼搏而骄傲。我们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和阻力吓倒,不要向挫折和失败低头,不要因风雨和荆棘而止步。让我们用拼搏和意志捍卫心中的理想,用勇敢和顽强成就理想的辉煌。困难和阻力算什么,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惊涛骇浪算什么,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竞争和挑战又算什么,傲视群雄,问天下谁与争风?
当春风吹落蒲公英的第一朵黄花,当布谷鸟唱出第一支播种的歌谣,少年的繁花似锦完美的落下帷幕,青春就悄悄地走来了。生命中最绚烂的时刻,在隆隆战鼓中开始。青春如水,壮丽而富有诗意;青春如歌,悠扬而富有激情,正值青春的我们,无权享受,无权挥霍,壮丽的人生等着我们去谱写,伟大的事业等着我们去开创。
同学们!让我们昂首挺胸,携手并肩,以勇者的姿态、强者的风采,共同肩负起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共同谱写那壮丽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