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遵纪守法演讲稿的精选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牵手校规,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格的法制纪律往往约束着良好的行为,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提起法律总会给人以神秘威严崇高的感觉。其实,法律与道德习惯纪律一样,都在规范着人们的行为。正是由于这些规范的存在,这个社会才会变得井然有序;也就是说,正是有了学校的校规校纪,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才有了和谐,稳定,进步,发展的保障。
校园,是一个为学生提供学习场所的神圣殿堂,我们从这里汲取丰富的知识,来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校园,是一个陪伴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她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是我们爱的家园。因此,在这样一个的共同的大家庭里,作为江高人,我们更应该遵守校规校纪,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现在,我就让我们仔细想想,如果出入校门时不出示或佩戴校牌,就会给社会的不良分子以可乘之机,他们一旦进入学校,便会给同学们的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如果校园内普遍存在吸烟,打架斗殴等现象,扰乱了正常的秩序,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就无法正常的生活与学习,我们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如果班级普遍存在抄袭作业的不良现象,那么这样就会形成不良的学习风气,我们的成绩也会日益下降,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由此可见,遵守纪律是基础,是我们成长的关键。我们应该正确对待校规校纪,要更加维护与遵守,也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人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