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个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规范,遵守学校纪律。因为你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你的素质高低,代表着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与地位,所以它是非常的重要。
古人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一直秉承并不断发扬光大的真理。一个国家,因为有了各项法律法规才安定团结,和谐向上;一个社会,因为有了各项道德规范才井然有序;一个学校,因为有了严明纪律才能保障每个同学们的利益,才能形成良好校风、学风。
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学生,在学校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遵守校内外的各项规章制度,约束我们的行为,努力做一个文明的现代公民。试想,一个社会如果没有了行为规范,就会陷入毫无秩序的混乱当中,更谈不上经济发展、繁荣昌盛;一个学校如果没有了中学生行为规范、校纪校规,也将陷入无序的混乱当中,更谈不上良好的校风、学风的形成。这些规定,使我们行为的依据,也是衡量我们行为的准则。
有了规则,才有我们有序的生活,才有我们无尽的自由与快乐,因此规则的存在必要的。同学们,不要把那些行为规范当作是繁文缛节,也绝不是一种束缚,用我们最自然的心灵去接受、去遵守它们,让这些行为规范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与智慧吧!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