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利用晨会时间政教处对本周进行的个人卫生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希望各位班主任认真组织好学生。
春天里,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大自然向人们露出了笑脸,敞开胸怀。人们跟随着春天的脚步,呼吸着春天的气息,播种着理想的种子。可在这美好的春天里,我们不少同学的笑脸却被长发遮挡。被上了色的头发覆盖。老师们都看不清你的庐山真面目。你们认为这是一种时尚,个别同学还将头型弄得有些古怪,已引起他人的注意。殊不知,作为学校的中学生,遵守校纪校规是理所当然;而违反校纪校规,是一种过错。发型服饰,看似是外表的东西,实际上是反映了你们的内心世界和精神面貌,也代表了学校的校风校貌。有谁不愿意为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呢?错误的审美观,其实是一种不正之风,是一种不必要的模仿,是一种缺乏真正智慧的表现。你们身为中学生,应该有一种浩然正气。应该追求“真善美”。
花开花落,大自然生生不息,用规则演绎着生命的轨迹。火车之所以能够奔驰千里,是因为它始终离不开轨道;风筝之所以能高高飞翔,是因为它总是情系着手中的线;宇宙间无数颗恒星亘古不变地灿烂,是因为它们都按照自己的轨道运行。人类社会也是如此,军队的战斗力来自于铁的纪律,企业的竞争力来源于严格的规章制度,同样,学校的生命力则来自于严格的校纪校规。
学习需要规范,成长也需要规范。同学们,你们是否做到了:发型规范,清爽大方;上课专心,讲求效率;待人有礼,不讲脏话,不大声喧哗与打闹;打完篮球,自觉收拾场地的纸削和喝完的水瓶,不乱丢垃圾;爱护课桌椅,不乱涂乱画,爱惜班级内的公共物品等……做到了这些,你们的品德才会日趋合格、完善。
断了线的风筝,不但没得到自由,反而栽得头破血流;脱了缰的野马,驰骋闯荡,呼啸而去,放纵的自由最终毁灭了自己并危及他人;失去轨道的列车,不但无缘于自由,反而导致脱轨的灾难。寻求的那种无拘无束的、绝对的自由是不存在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耳熟能详的名言告诫人们立身处世乃至治国安邦,必须遵守一定的准则和法度。在本次学校的校风校纪大检查中,有很大一部分同学能够主动的将自己的不合格发型修剪至规定标准,有的同学也将头发主动染成了黑色,将指甲修剪的干干净净。摘下了耳钉,戒指等饰品,还原了真实的中学生形象,让老师看到了你的真面目,你们的心灵是美丽的。这里向这些同学提出表扬。你们要用坚持与理性,孜孜不倦地培养良好的习惯。遵守校纪校规,并不意味着你们会失去自由,而是扔掉了枷锁与狭隘,获得了更广阔的空间。你们要自觉遵守纪律,做文
明的学生,就要用智慧的双眼,清醒的头脑,理智的行为,看学校,看社会,去做事,去为人。还有个别跟不上春天的脚步的同学,希望你快跑几步,与全体同学一起融入到集体的行列中去。不要彷徨,不要迷茫。阳光开朗使我们中学生的性格。我衷心希望我们长兴岛初级中学的学生都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在春天的美好时光里播种希望!收获理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