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春日里的一个清晨,天刚蒙蒙亮,东方的曙光一点点碎在窗前。不知道为了什么,我突然早早醒了过来,正打算再睡一会儿,几声清脆的小鸟的啼叫传入我的耳朵。窗户上沾满了水汽,透过窗,朦胧的一团褐色,似乎是一只小鸟,在上下跳动着。
我小心翼翼走到窗边,在窗户上擦了几下,一只全身褐色的小鸟清晰地映入我的眼帘。小鸟只有拳头般大小,一身丰满的褐色羽毛,两只嫩红色的小爪,不停地在窗沿上跳动着,快乐地唧唧喳喳地唱着。
小鸟应该会吃米的。出于感兴趣,我去厨房抓了一撮米,想要喂喂小鸟。当我回到窗边时,小鸟却已经飞走了。快乐的歌声,还在窗边回荡着。
刚过春节,平时热闹的大超市和小商店,纷纷都关了门。只剩下路旁的行道树,还在吐露着绿意。这时,路上,街道上,除了几辆匆匆飞过的汽车,就剩下嬉闹的孩子们了。他们穿着新年刚买的鲜艳的衣服,手上抓着汇成商学院几盒炮仗,不停地在街道上吵闹着,到处乱跑。一只被栓在门旁的黒毛狗,冲着不远处一个小男孩不停地吼叫着。小男孩开心地坏笑,又点着了一个炮仗,扔向那只狗,又匆匆向后退了几步。一声炮仗的炸裂声,被惊吓到的黑狗叫的更响亮了……
这些活泼的孩子们,让有些宁静的街道又热闹了起来。
春天到来的头一个晚上。当夜幕降临时,黑暗吞没了地面上的一切,星星们也一致地躲在了夜幕之后。人们在街上庆祝。一些人拿着许愿灯,把许愿灯下的蜡块点着,慢慢地,许愿灯像气球一般鼓了起来。一放手,许愿灯就向着天边飞去。在鞭炮和烟花不断地爆响时,许愿灯越飞越高,越飞越高……渐渐地,只有一团火焰还能被人看见……最后,许愿灯变成了一颗颗光点,像平时在夜空的星星。满载着人们的希望,许愿灯在无边无际的夜空中,不停地闪烁着……
春天的声音,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