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早就有提笔写母校的想法,毕竟在那个生活了三年的校园留下了我的梦想、我的激情、我的青春。可一直忙于工作,懒于自我,烦于琐事。今天,受到恩师的邀请,我对自己说应该写点东西了。权当是对自己高中三年的怀念、对母校的寄语、对恩师的情思吧。
从高中毕业到现在已经8年了,母校三年的回忆却时常萦绕心头。春天,天还没亮,教学楼里便已亮起了灯,响起朗朗读书声,坐在教室里,不经意间看着楼下草坪渐渐绿了;夏天,下午的课总是会很困,老师们会想尽各种办法来集中我们的注意力,坐在教室里,能享受到从楼前吹过的阵阵凉风;秋天,在雨天里一路小跑到教室或寝室,在温暖中拍拍身上的水滴,学习累了可以听外面清脆的雨声;冬天,太阳底下,一群同学聚在教学楼后的小花园,捧着书本准备期末的考试,提问、回答时时响起。
每到新年,给母校恩师写贺年卡,就像是在完成一项神圣的仪式,提起笔,脑海中总会浮现出当年老师教导我们的情景。高中的三年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在这三年中,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对于我的学习、思想都发生了很重要的影响。
再回首,是一串充满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们在课堂上的争论;昨天,有我们在球场上的奔跑;昨天,有我们在考场上的奋斗;昨天,有我们在烛光中的歌唱。是啊,昨天,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忆!
四年光阴,匆匆而过,如梦的年纪,弥漫着串串欢声笑语,不要挥手叹息,觉得繁花尽去,鼓足勇气,不要忘了互递惊喜的消息。
一千五百个日日夜夜就这样结束了,四年岁月,那么多争执,那么多欢笑,那么多烦恼,那么多骄傲,真的随身后的门这样“砰”地一声,就留给了过去?
我们不得不分离,轻声地说声再见,心里保存着感激,感谢你曾给我那一份深厚的情谊。
我们匆匆告别,走向各自的远方,没有言语,更没有眼泪,只有永恒的思念和祝福,在彼此的心中发出深沉的共鸣。
毕业考试过后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而结束了毕业考试也结束了我们美好的初中生活,告别了老师,告别了朝夕相处了四年的同学,真有一种难舍难分的感觉。
放眼望去,此时的校园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欢笑,似乎总是默默地睡着,也许是它也不想与相处了四年的小伙伴分离吧!平日总是坐在树下乘凉,大家在一起畅谈心声,而再次坐到这里的我却显得那样的孤寂与安静,我喜欢这个校园,喜欢它的生机与活力,喜欢它的温馨与和睦,喜欢它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