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搏动着的春天》。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剥开黄色的泥土,又闻到了嫩绿的气息,春天在搏动,祖国在搏击,我们在拼搏。高三进入倒计时,高一、高二的同学们面临着新一轮知识的深化,与能力形成的挑战。站在09这个弥足珍贵的春光里,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做,如何把握好分分秒秒,让我们的成绩更加优秀,让我们的阅历更加丰富,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答案只有一句,那就是:以钢铁般的意志。持之以恒,顽强拼搏。
或许你曾经拼搏过,但并没有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努力,不奋进,那么你必将失败。纵观古今中外,无论是先秦时代的诸子百家,还是名扬四海一统天下的英雄帝王;无论是经济十分繁荣发达的美国,还是正在崛起的中国,谁不是经历了命运的严冬,又顶住了落魄的风雪,艰忍而行,不懈努力,才赢得了成功。
而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拼搏的最有效手段与方法就是勤奋,勤奋可以激发出我们的潜能,可以弥补我们的劣势,可以让我们的知识层次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俗话说:勤能补拙,勤出智慧,勤出成果,勤则是我们的法宝,是我们学习的利剑。
山,因其形而巍峨;水,因其势而磅礴;人则因勤奋拼搏而伟大。一个不断进取,不断奋斗,不断拼搏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
或许你现在并未成功,但成功的星光依然在黑暗的夜空中闪耀,遥远的未来别去等待,今朝就要用勤奋去为梦想而灌溉。
自然的春天来到了,人生的春天你我正在经历着,只要你努力,去搏击去奋斗,那么成功的春天也在向你招手。
仰望国旗,灿烂的五星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同学们,让我们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一起努力,一起拼搏,我们相信,这一次的搏击定会擦出最耀眼的火花!我们相信,我们辛勤的汗水终会成就我们的梦想!我们相信,我们不懈的努力终会铸就我们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