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咳!”冬爷爷又犯老病了——感冒。春姑娘得知这一消息后,拎上给小草弟弟、花儿姐姐……的盛装,带上许多的化妆瓶与治感冒的神药。向冬爷爷这赶来了,见到了冬爷爷,春姑娘递上神药对冬爷爷说:“冬爷爷你先回去养病这儿我帮你值日。”冬爷爷感动得泪流满面,连忙高兴地点了点头。
春姑娘来到全国各地草坪上,对小草弟弟说:“小草弟弟别愁眉不展了,冬爷爷的病马上就快好了,别着急。”小草弟弟听了后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脸色也不那么的苍白了,他拿出小草弟弟的服装,给他们穿上。小草弟弟乐的合不拢嘴,个个昂首挺胸,气色也变好了。
在不远处春姑娘就听见了:“呜,呜,呜……”的哭泣声了。走近一看原来是花儿姐姐们。瞧!他们哭得可伤心了,脆弱极了。春姑娘看见了叹了一口气,俯下身来对她们说:“花儿姐姐别哭了,冬爷爷的病马上就好了。”“真的吗?”花儿姐姐停止了哭泣,天真地问。春姑娘点了点头。
说:“瞧!我给你们带来了裙子。”花儿姐姐们看见了争先恐后地挑了起来。迎春花姐妹们挑了黄色的裙子,迫不及待地想人们报喜:“春天到,春天到。”玫瑰花们挑了大红色的裙子,擦掉脸上的泪水……花儿们暗吐清香,做出惹人喜爱的动作,讨人喜欢。
她又来到一直为地球妈妈贡献营养的大树妈妈面前,真让春姑娘大跌眼睛。冬爷爷的病竟让大树妈妈头发都掉光了。春姑娘抱着大树妈妈对着她的耳朵说:“大树妈妈,我请了天上的太医为冬爷爷治病,一会他的病就好了,您可别急。”大树妈妈点了点头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春姑娘拿出一顶绿色的假发,给大树妈妈带上并整理好大树妈妈的衣服,便彼此告别了。……
每种植物都对春姑娘有说不尽的谢意,在植物的心中他们都深深的感激美丽的春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