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飞逝,时光偷偷地溜走。人生中,童年的美好时光已过,我们又迎来了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初中生活。“__市第九中学“这个名词,在市区13个县赫赫有名。绝大多数同学用自己的努力步入九中。其中,离不开老师含辛茹苦的教育,也离不开家长默默无闻的付出,更离不开同学们努力拼搏的决心。同学们的努力也迎来了沉重的压力,在出类拔萃的班集体中,在群英荟萃的全校学生中,我们彼此显得多么渺小。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只有我们勤奋刻苦,再渺小的沙粒也会被欣赏者赞美,被大家认同。“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所以树立信心显得尤为重要。自己的成绩为前提,更重要的是老师和集体的努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如果老师是园丁,我们就是祖国的花朵,共同成长;如果老师是良师益友,我们就是无话不谈的倾诉者,分享酸甜苦辣;如果老师是伟大,无私的母亲,我们就是聪明,懂事的儿女,给予彼此关爱。老师默默无闻的付出,有着“承上启下”的责任与使命。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班集体则是关键。只有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才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拼搏,冲刺起点,勇敢挑战彼此,了解认识彼此,最终获得成功。同学们,只有我们持之以恒,锲而不舍,那样即使目标远在天涯,也会近在咫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