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大家有没有想过,十年以后,你我都会在哪里?未来,薄如蝉翼,没有人知道它会是什么样子,但我对它充满渴望,因为我有梦想。
梦想,究竟有多远?
在美国,有一个平凡的少年,他有着不平凡的梦想。正是靠着梦想赋予他的力量,他以惊人的毅力,每天在游泳池里训练一万八千米,每周七天从不间断,即使在最艰难的时期,每周训练也不少于十万米,甚至圣诞节也坚持训练。他曾说过:“我知道没有人比我训练更刻苦”,他朝着自己的梦想迈着一步又一步坚定的脚步。北京奥运会上,他一人夺得八枚金牌!有多少人知道,他胜利的微笑背后,凝固了多少载春秋的辛勤汗水!是他,让自己的名字成为一个传奇。他,就是迈克尔·菲尔普斯。
同样是八金之梦,对于跳水队来说,可能就有些遗憾了。周吕鑫在十米跳台决赛中,在最后一跳前领先近30分的巨大优势下,最后一跳居然出现严重失误,几乎到手的金牌最终与他擦肩而过。是的,比赛只有一个冠军,但只要参与过,奋斗过,人人都是胜利者。他同样值得我们欢呼,因为他是在为梦想而奋斗。奋斗过就是最伟大的胜利!
梦是美好的,但不是都能实现的。在奋斗的路上,流过汗、流过泪,但我不曾放弃。耕耘过,也许收获并不重要,幸福是享受追求的过程。
雪野茫茫,你知道一棵小草的梦吗?寒冷孤寂中,它怀抱着一个信念取暖,等到春回大地,她就会以两片绿叶问候春天,而那两片绿叶,就是她曾在雪地里淡淡的梦。
候鸟南飞,征途迢迢。她的梦呢?在前方,在视野里,那是南方湛蓝的大海。她很累很累,却依然往前奋飞,因为梦又赐予她另一对翅膀。
我们是在风中奔跑的少年。做一只翱翔的雄鹰,就与天比高;做一条壮阔的长河,就为大地抒怀。
在奋斗的路上,我坚信:你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