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青春梦想演讲稿
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点亮人生》。
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
身为北大荒的后代,我为这片热土以往涌现的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而激动无比,也正是他们用无悔的青春抒写了自我壮丽的人生。“肝胆映芳华,青春别样红”,北大荒前辈们的召唤在我们的耳畔回响,那么我们应当怎样做呢
人们追求有意义的人生,可有意义的人生又是什么样的呢苏格拉底告诉我们: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梦想而奋斗。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梦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仅要有梦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梦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结果不仅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那么我们是否也正在梦幻的梦想中彷徨呢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等千古美谈。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当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为仅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我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仅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付出自我的劳动,怎样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样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当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
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的“志”,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梦想”,他们把自我的蓝图构画得再完美,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朋友,你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
最终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日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提高则国提高,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北大荒灿烂的明天就在于我们今日的努力,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倾洒青春的一腔热血,在这片深情的黑土地上,铸就不朽的丰碑,让北大荒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更加风姿绰约,绚丽夺目!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