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一粒种子,在阳光的照耀下,越长越壮;梦想是一艘帆船,装载着希望,遨游世界;梦想是一片绿叶,在风儿的伴奏下,越飘越远!人生应有梦想而精彩,有梦想就会发出五彩的光芒。 叔叔阿姨们,你们有梦想吗?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当然,我们小朋友也有我们的梦想,想知道吗? 我是实验二小,六(4)班的陆雨璇,今天就让我来给你们说说我心中的梦想吧!
说到梦想,我便想到了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的故事。 李四光,小时候总爱藏在一块大石头的后面。这块巨石孤零零地立在草地上,把他的身影遮得严严实实的,小伙伴围着石头转来转去,也找不到他。时间长了,他就对这块石头产生了兴趣:咦!这么大的一块石头,是从哪儿来的呀? 李四光跑去问老师,老师想了想,说,“这块石头恐怕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我小的时候它就在那儿了。” “那,是谁把它放在这儿的呢?” “听说天上常常掉下来陨石,也许它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吧!” “这么重的大石头从天上掉下来,力量一定非常大。它应该把草地砸一个很深很深的大坑。可它为什么没卧进土里去呢?” “这……,这我也说不上来。” 李四光又跑去问爸爸,爸爸也说不清楚。 这块突兀的大石头到底是怎么来的?这个问题让李四光想了许多年。直到他长大以后到英国学习了地质学,才明白冰川可以推动巨大的石头旅行几百里甚至上千里。 正因为李四光有这样的钻研精神,他才能通过不懈的研究,找到大庆、胜利等大油田,摘掉了“中国贫油”的帽子。 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这就是李四光的中国梦想,也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梦想。就因为这一个个的中国梦想,造就了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每当我回想起这些科学发明、更看到现在祖国的科技进步,我的心里就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也憧憬着自己能成为一个能实现梦想的小天使,能为人们带来更多神奇的东西。我会发明一种神奇的药,使人类不会失去亲人而痛苦;我又会发明一种“保护伞”,使人类不在为灾害所担忧;我更想发明一种过滤器,让未来的天更蓝、水更清,世界永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