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挥别无畏的童年,和着青春的步伐,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寻寻觅觅、跌跌撞撞……
巴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强者来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奥地利音乐神童莫扎特,在他15岁那年,他为了抓紧时间创作一道曲子,连续三晚他都在寒冬中伏案创作,手冻僵了,呵一口热气暖暖。但之后,他的曲子被淘汰了,他的期望瞬间变成了泡影。但他并没有在挫折面前低头,还是一如既往地在音乐事业下苦功。最终,他最终在世人的敬仰与羡慕中成就了他一生的辉煌,在历史的章熠熠生辉。
我们对电灯的使用甚高,可谁又能明白他——电灯的发明者爱迪生,经历了多少苦难,失败与挫折。他在发明电灯时,做了一次又一次的试验。在每一次试验失败后,他经验,又投入到下一次的试验中,反反复复,直到成功为止。
莫扎特、爱迪生,他们的青春年华能够说是在挫折和失败中渡过的。但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失败的教训,他们才有了精彩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我的青春,人生中青春是最最完美的,精彩的阶段经历了青春的酸,甜,苦,辣,你才会成长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人。青春,短暂,会从你手边轻轻溜走,把握好青春意味着充实的人生就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你!
青春就象这束鲜花!开放的时候绚丽无比!可它枯萎的时候就惨不忍睹!我们的青春也是如此,在青春的季节,我们是充满活力,可青春一旦逝去,我们将失去活力,活力,奔放!我们要珍惜青春,把握青春,不要让它白白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