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每个人都好像夜空中明亮闪耀的星,时而会大放异彩,也或者淡然无光,可这并不是永恒的。古人云:“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走过这段漫长的岁月,经过了不懈的努力,我们每个人都会活出自己的精彩,粲然如花。
我们都是父母爱与希望的化身,没有什么不同。但这十几年的风吹雨打让我们经历的有所不同。这十几年的风吹雨打之时,拥有的只是天赋却没有财富,所以无论之后是名利双收或者落魄街头,我们活出的是真正的自己。人生就好像一本书,我们每天都翻开崭新的一篇白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张纸上书写着新的篇章。日升日落,时光永不停歇的江河一直向前。就这样,这本书越来越厚,我们也不断的成长,我们的一言一行,每一个举动都在造就着之后的自己,活出了一个无论或失败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
我想,只有懂得把握机会的人才能活出闪亮的自己,门德尔松把握住了朋友的帮助,加上自己的智慧才写出了e小调协奏曲一举成名。贝多芬与莫扎特都是受到了海顿的影响苦心学习,闻名世界,活出了骄傲的人生。
我想,如果不努力奋斗,哪怕你的各方面条件都高于别人,最后也只会活出失败的人生,中国古时候有一个少年,自幼可以吟诗作对,成了当地的奇才,使当地人羡慕不已,少年的父亲发现了这点便带着他外出表演赚钱,可因为这样,少年没有进步,多年后便也同旁人一样了。今天的我们也一样,可能我们中间的某个人有着超出常人的智慧,天赋或禀性,可是年轻之时不努力奋斗,荒废了时间和青春,将一步步与成功擦身而过。
爱迪生说,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天赋,这句话充分的证明了勤奋与努力才是成功的关键,出生之时即便你是官二代也好,富二代也罢,但是都与你无关,因为那是你父辈的根基,不是你攀比的资本。同时我们也不能害怕畏惧这条路上的挫折与失败,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阻碍怎么能有动力,即使沮丧失落反复的袭来,我们也不能放弃,要勇敢面对,相信自己的潜能,爱因斯坦去世时脑细胞仅开发了百分之五,所以我们每个人的潜能都是无限的,纵然努力千百遍,又怎会与成功渐行渐远?
岁月如歌,无声无息的环绕在每个人身边,一点一点的带领你向前走,逐渐改变了你的容颜,可是你心中最初的梦没有变,你依然是为了梦想努力,努力活出理想的自己。在岁月的道路上坚实的踏下一个又一个深深的脚印,信心百倍,战无不胜,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写下精彩的岁月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