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时间犹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花开花落,转瞬间,第二天就到了。我们还笑着迎接新春,却遗忘了留在角落里的宝贵回忆—那就是青春。
翻开记忆的相册,我看到了一颗颗闪亮的珍珠,它带领我走向回忆的世界。
记起儿时,大雪覆盖了整座校园,世间白芒一片。刚是三年级学生的我,身穿白色棉绒大袄,下身紧裹一件棉裤,小脸红彤彤的,穿着小靴子一蹦一跳的下了楼。“下雪啦,欧耶!”我站在操场中央向天空张望,放声欢笑。忽然,我的颈间有一丝冰凉的湿意,伸出手抹了一把脖子,小手上出现一堆雪花,但又瞬间化作下雪水。直觉告诉我,一定是有人冲自己扔雪球!“哈哈,被我砸中了吧。”远处的教学楼内出现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伴随着阵阵笑声。待我看清时,又一个雪球砸了过来。这次的我没有傻傻站在原地,反而却像大师般敏捷的转身,躲过了雪球。
“同桌,你竟然冲我扔雪球,我的脖子现在还很凉呢!”我怒气冲冲地看着教学楼内的男孩,准备团一个雪球砸过去。“你如果有本事,就追我啊。”他大笑,调皮地吐着舌头,冲我眨眼睛。看着他即将逃跑,我赶紧弯下腰来,随手抓了一把雪,团啊团,团成了一个亮晶晶雪球。“嘿,我看见你了。”我微微笑着,左手控制方向,右手作发射状,“呼”地一声砸向正在奔跑的同桌——yes!打中了!我跑向他,心里是犹如猎人抓住猎物般的快乐。他的后脑勺那里塞入了一团雪球,经阳光照射,逐渐化成了水,渗入了他后背。同桌刚想报仇雪恨,却听见上课铃打响。“哼,下次再战!”同桌狠狠撇了我一眼,我笑着,脸上满是骄傲。
时间依然流逝,春夏秋冬四季无常,我却上了初中。初中那天下课后,我收拾好课本,背好书包,到楼下推出自行车,准备回家。骑了半路,恍惚听见有人叫我,我停下来循声望去,原来是和我玩的挺好的一个男生。“嗨,一起走吧。”他笑脸盈盈,使我心里很温暖。回家途中,他从书包里拿出来一个小手机,停下车来摆弄着。我正疑惑他为何带手机时,他却先解释道:“我妈不放心我,所以让我带的。”我听罢,点了下头,表示已领会他的意思。正准备再次骑行时,他的小手机却唱出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声音一出,异常尴尬。“还可以关上吗?”我同情的问他。“不行啊,手机关不了,卡住啦,”他皱着眉头,叹口气继续道:“先就这样吧,回家再整一下。”说完都抬头望见对方尴尬的表情,我们一同笑了。
那曾经稚嫩的脸蛋,欢快的笑声,懵懵懂懂的青春,我想你了。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