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要想让他人改变对自己的看法,就要有知识、有水平、有能力,那就需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完善自我,增长才干。“蚌病成珠”说的是牡蛎的痛苦凝成了珍珠。我不奢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珍珠”,但我企望生活得有意义。因此,我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大家知道,学习好比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之千里。为了坚持心中那毫无怨悔的生活方式,我利用同龄人玩耍嬉戏、看电视、逛公园以及休息时间看书学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怀着满腔的壮志豪情,终于走进了残疾人生命的辉煌:在小学我连跳两级,上中学后,我仍旧名列前茅。又因为我作文成绩突出,在报刊上发表过百余篇文章,并多次获奖,所以被誉为“校园小作家”。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妇女》杂志等多家新闻单位对我都进行了专题报导。我没有满足自己,而是孜孜不倦,以更大的付出,向更高层次的目标冲刺!
就在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初中升高中考试的准备时,传来一则我无法接受的消息:市内一些重点学校不允许我报考。原因很简单,我身有残疾。
我不敢相信,可又不得不去面对现实。记得着名体操运动员李大双说过这样一段话:“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每一道曲折就是一次失败。如果害怕失败,一蹶不振,就永远不能走出曲折,到达胜利。我觉得一个人应该先学会败,再学会胜。勇于进取的人把失败看作是成功的阶梯;消极悲观的人往往一蹶不振,那么失败就是他的坟墓。”是的,没有人是永远的失败者,只要不瞧不起自己,只要不成为自己的心囚,在所有希望成为绝望之后,所有的绝望仍旧能够蝉化为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