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xx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20xx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xx年华诞,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变局中,我们知重负重、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夯基础、惠民生,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健康稳步发展。
一年来,经济强镇格局更佳。我们突出补链强链、做强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进一步推动形成集绒纺、煤炭、养老、旅游、食品加工等产业多元化协同发展的新局面。着力推动城郊设施农业和面向城区的乡村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九成宫草原漫瀚文化旅游区、灶火壕燚林和谷,加快智慧农场、现代种养殖、设施农业建设,乡村产业实现提质提档。
一年来,魅力画卷更美。我们科学规划村庄编制,抓实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无差别城乡”。新修的一条条村道、一座座过水桥、一排排路灯,接入的安全自来水、便利天然气,统筹推动的生活垃圾整治、生活污水治理、户厕改造……让镇区面貌更加整洁怡人,让居民村民过上更有品质、更舒适的生活。
一年来,全镇人民生活更好。我们聚力民生事业,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精准帮扶,脱贫巩固户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救助困难家庭,保障“平价煤”供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屋面防水改造、小区“三网”改造、绿化提升、电动车充电棚新建等工程;全力做好群众服务,“五治融合”治理体系和“三优一网双精准”服务模式相辅相成,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一年来,基层党建基石更稳。我们坚持强本固基,实施抓优“最强党支部”、抓优阵地功能、抓优骨干队伍“三优”行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党的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全镇政风和畅、风清气正。
20xx年我们要紧紧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聚力建设“特色产业镇、生态宜居镇、绿色品质镇、富裕文明镇、和谐善治镇”目标,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同迎接20xx年的到来。祝福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