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2x年的第一节班会课,老师向你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祝愿同学们能“竭尽所能,尽可能为自己创造进步的机会。”
在我们班上,不少同学介于可上可下的状态,可能你们心中正充满着矛盾,是鼓足了劲,力争上游誓不罢休?还是未上战场先言败,自甘落后?其实你们中间有许多人都能成为出色的学生,在你的身上,老师寄托了很大的希望,如果你们能学会控制自己,抓紧时间,做事多点恒心,那么,你们都会很出色。请相信再长的路都有尽头,千万不要回头;再快乐的心都有烦恼,千万不要在意,野草遮不住太阳的光芒,困难挡不住勇敢者的脚步。
如果你的学业成绩比较优秀,那么你们将承载比别人更多的压力,因为有来自父母的,有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更多的是来自自身的,你们虽然有相当强的自制力并且思维敏捷、意志坚强、积极上进,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成绩在班级中也不错,但要提醒大家的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君不见有很多的学生正利用双休日,努力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精益求精;君不见,许多的学生早已未雨绸缪,发奋拼搏,以求在期末考试中所向披靡,独占鳌头?收回视线,再来审视自己差距的存在难道不让我们揪心吗?
如果你在学业上感觉比较困难,学业成绩不理想的话,请坚信“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放弃”这句话。
或许你心有余而力不足,学习上困难重重;更或许你得过且过,只说不做。这些都或多或少的让我们作老师的感到遗憾和惋惜,但老师相信:只要你和老师一起努力,决不放弃,你就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最后老师真诚地将我的心声传递给大家:无论你是年少不更事的顽童,还是早熟懂事的少年,亦或是内向羞赧的女孩,无论你是长得胖瘦美丑,还是你的成绩优劣,在我的心中,你们早已如同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为你们焦虑,为你们担忧,为你们的进步而欣喜万分,为你们的懈怠而忧心如焚。曾经,你们把那么信任的目光投向我,今天,明天,我也将会用自己全部的知识、爱心与责任呵护着你们的成长。有人说饥饿时食物最美、疾病时健康最美、无助时朋友最美,而困惑时老师是最美的,老师的心会对你们每一个孩子敞开着。我们愿意与大家共同奋战、策马扬鞭、扬帆启航,直抵那胜利的彼岸!
最后,我再一次以最诚挚的心意、用最吉祥的语言祝福你们每一位,能健康成长,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