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活方式有三种:第一,是像草一样活着。虽然你依然一天天在生长,无时无刻不在吸收阳光,但草毕竟是草,再怎么生长,别人也可以踩过你,更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怜悯你;第二种是像花一样活着。享受露水的滋润,阳光的抚慰,拥有最美丽的花瓣,招来人们的观赏。然而,花到底是花,只能用于观赏,如果人们愿意,可以随意将你摘下,等枯萎了,毫不留情地扔出窗外,任人踩踏;第三种,是像参天大树那样活着。你,在人们眼中高可比于天,高大的树干,翠绿的树冠,是你骄傲和受人仰视的资格,即使已经死去,依然是栋梁之材,生前死后,都是最美丽的风景,这才是一个人一生的最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