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你们好!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的年华最珍贵,即使感觉会有些无奈或是痛苦但是这会是人生最有价值的财富,再回首,发现原来奋斗过的青春才是最美好的才是回忆最充实的。
青春,常常被赋予希望、阳光、激情、奋进、浪漫、诗意等,正因此,她成为无数诗人、文学家反复吟诵的旋律。青春是人生旅程中最美丽的风景,也是多梦的季节。做梦是青春最大的权利,哪怕这梦有时不知“天高地厚”,有时幼稚可笑,但因是青春之梦,谁也不会太计较。只有让青春的枝头挂满梦想的花朵,才有人生金秋的收成。
今天的青年人,生活远没有父辈们那么奔波、拮据、窘迫。这一代人的成长,正好伴随着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月,算是幸运的一代。他们有理由也有能力,比上一辈人生活得更从容、更有激情,让人生驰骋于更广阔的天地。但现实情况却并非如此,许多青年感觉生活得疲惫、憋屈,缺少阳光、色彩。
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青年人只有把目光从个人的小天地中挣脱出来,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结合起来,让个人理想与中国梦对接起来,才有真正出彩的人生。因为,“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当今这样一个竞争如此之激烈,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社会大环境下,旧的思想模式真的已经被淘汰了,适者生存。所以,少年,请不要辜负了本应奋斗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