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花如火,灿烂热烈,是我们人生交响曲的序曲。青春的琴键谱出不同凡响的旋律,这旋律让青春的心更加跃动,让青春的血液更加鲜红,让青春的脚步更加充满活力。
青春是什麽?有人在问,有人在想,其实青春没有定义,每个人都有的年龄,每个人都有的活力。只是有人将有,有人曾有,有人证拥有。青春是每个人的乐园,是蓬勃的朝气,是人生的大字典。
早晨,问着栀子花的香气,我们便抖掉了童时的幼稚,给自己披上了青春的大衣,这意味着我们长大了,坚强了,便有了一种冲动,一种干劲,一种长大的自豪。青春不像老人般的丰厚,青春不像孩时的天真。青春是真真实实的纯真、是活活泼泼的动力,没有一点虚伪与装饰。
我们的青春我们自己做主。绝不能浪费青春。阿基米德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知识的辉煌。他11岁离开父母到亚历山大利亚大学求学。他以年轻而又求知的心去追寻真理,打开了知识的大门。由于当时没有纸,他便用树枝在地上写画,可是字迹却不清楚,他想出了一种方法,用炉灰铺在地上,可是有时老天却不作美,一刮风,这种“纸”便被吹走了。
我们也要像阿基米德那样用求知的心去感悟青春。让自己的青春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看青春如看瀑布,看生命在无悔的奔流间去体味之初的纯美。
观青春如观花海,看生命在蓬勃中迸发的美丽。
青春如歌,畅想青春,畅想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