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你们给了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为你们做一个简短的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与梦想”!
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而梦想,则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追求。梦想与青春,仿佛是磁铁的两极,互相吸引,彼此靠近。
高尔基曾说过“青春是一个普通名词,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满着艰苦与磨练。”——那是因为追逐梦想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幼年的时候,也许我们就会开始树立梦想,可是那时候的梦想,并不成熟;中年时期,我们大多忙于事业、忙于家庭,梦想这码事,估计也就无暇顾及了;到了老年,就更不用讲了,人生都已经快要走到尽头了,相信绝大部分人都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吧!但是,青春,却可以说是人的生命历程中最靠近梦想的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活力,我们斗志昂扬,我们无所畏惧,不论是披星戴月,还是满路荆棘,我们都会一心向前。当然,以上所述并非绝对,有些人可以终其一生去追逐梦想,这样的人着实令人敬佩!可是,你却不可以否认刚刚我所说的,是适用于大部分人的,所以,我想说的是,去追寻梦想吧,趁着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