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是御坝小学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激昂青春志,共筑中国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聆听到这里,作为正处于青年时代的我,心情是澎湃的、激动的。国家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寄望,也仿佛看到了中国梦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场景。
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一个没有梦想的人,他的生命便失去了应有的光华;一个没有梦想的民族,则这个民族就失去了灿烂的历史;一个没有梦想的国家,则这个国家就失去了世界!
所有的梦想都不应该只是说说而已,而应该付出实践,通过实践来检验真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再美好的梦想或者是计划,如果仅仅停留在嘴上,都是不可能实现的。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也有我的梦想。我梦想着我的学生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中都能够展示自己的最佳风采;我梦想着孩子们在考试中能够取得最大的进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我梦想着将来的他们都能够在各祖国的各个岗位上有所作为,共同筑起伟大的中国梦。与此同时,我也梦想着和学生一起成长,在教师专业成长的道路上能够走得更远。
为了这甜蜜的梦,我决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分钟做起:走进校园,努力备好每一节课,精心设计每一节课的教学过程。在课堂上,通过自己的教学,争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学有所获;在课余时间,认真批改每一本作业,耐心辅导每一个学困生,用自己的满腔爱心滋润他们干涸的心灵。上个月,学校把艺术节节目排练的任务交给了我,我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不讲代价,不计报酬,带领着舞蹈队的孩子们,在炎热的舞蹈室里辛苦排练,尽管孩子们的脸上汗珠一个劲地流,尽管自己和孩子们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我丝毫不为所动,内心深处一股梦想的力量在鼓舞着我。最终,5月17日下午,在乡一中大餐厅举行的“嘉应观乡艺术节汇报演出”中,我排练出的舞蹈《向着梦想奔跑》获得一等奖,受到了各位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青春,是梦想的翅膀;梦想,是青春的赞歌。身处于当今中国这个最好的时代,感受着举国上下对青年的关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用我们青春的激情、拼搏和热血,共同筑就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