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青春一路向北,向北,任性的怎样也不肯停下来。路上,留下期望或是伤口。
总是要等到桃花开了才相信春天来了,总是要在暑假开始后才确信已经是夏天了,总是要等要树叶落完才蓦然发觉秋天到了,总是要在初雪之后才感叹冬天竟来得这么快,而我们直到被玫瑰般的青春刺痛后才领悟,清楚已无声无息的来了。
青春是四季中的春天,有着含苞待放的花蕾,总以为自我是成熟的,厌恶父母的唠叨,开始喜欢躺在草地上羡慕蓝天里自由飘荡的云,始终以为自我是被禁锢,束缚的,殊不知,在这青春飞扬的季节里我们能够随心所欲做任何事。就这样,我喜欢了偷偷坐在窗台上,雨天里看着鱼滴下落,激起水花,心里洋溢着别样的幸福。黑夜,数着星星,不知不觉的开始哭泣了,这没有原因的眼泪滑啊滑啊,我心里突然又会很开心。青春的心境难道比六月的雨更变幻莫测!
青春激荡时,总以为自我懂得了人生,看透了世间,或许那都只是我们幼稚的心灵幻想的。对于饱经风霜的爷爷奶奶来讲,我们只是那刚露出尖尖角的荷花,真正的辉煌还没有绽放,看到的一些对生命的理解也许只能明白其表意。我想这大概要等到一个人即将走完一生时才能深有体会吧!
当我看着每一样东西我们都能想到好多,不知不觉我们开始喜欢注意父亲的背影,母亲的双手,想逃出他们的视线,碰到伤害时,却又哭着跑回来。不期望别人管的太多,有时候却又很想有人在边上照顾,关怀,可又盼不到那份温暖。于是我们心里啊,有更多理不清的思绪了。总觉得朋友都还不够知心,不爱与她们分享我的一切,有时候甚至厌恶与她们讲话。连自我也不明白我们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我们啊,总像在孤独的桥梁上寻找明天,却忍不住一次次回首,温习前言。此刻我明白了冬雪融化了我们就应当迎接春天;桃花凋零了就应当迎接夏天了;莲子成熟了就应当迎接秋天了,麦穗金黄了应当又是一轮春夏秋冬。刀刀说,有时候等待是因为舍不得已经付出的等待,而我365天每一天都有一个期盼,无尽的等待有一天果子成熟了我也长大。
时间不会停止,青春还是一路向北最终消失在看不见的远方,我没法让它停下来,但我还有回忆,我会收藏好所有我走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