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告别一个满是童趣的小学时代,时光的列车从没有过一丝等待,马不停蹄地赶往了我们人生的新起点——青春,中学,一个真正属于我们成长的时代,在这里,我们充满活力,阳光向上,好像早春的树苗汲满了水分,茁壮成长在纯净的蓝天下和温暖的大地上。
新的开始,新的环境和新的同学、老师,让我们怀着满心的好奇,走进新的学习生活。一切都是新奇而美妙的,这不禁让我想到了雨后天晴时那一抹七色的彩虹,透着青春的气息,青春的活力。青春就是那支抹出七彩的神奇画笔,好像大师一般细腻形象,青春的阳光与动感在彩虹中好像是真存在似的,他甚至是比大师还要真实,还要生动,因为,他用心画出了这活力无限的彩虹,而大师却只有技巧,即使再完美无瑕,那也是无法如此细腻地表达出青春与快乐的。
新的同学,就是彩虹里那无比鲜艳的红橙黄了。三环紧紧相连,连接它们的,是什么?友情。青春的友情,是一种用心编织成的情,就好像织毛衣一样,一针一线,细腻而用心、用情。青春让我们相遇,青春让我们有了友谊,那是一种独属于青春的清纯,同时又好像彩虹,多姿多彩。初中的三年后,又将是一个青春友情短暂落幕的时候,但青春却会永远编织着连起每一位少年的心的真挚友情。
新的老师,便是彩虹里那略显低调的绿青蓝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无私奉献是老师最伟大的所在,用自己的宽容与包含让每一个青少年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中茁壮成长。老师,像辛勤的园丁,细心培育着祖国未来的鲜艳花朵。老师从没有过抱怨,从没有过恼火,从没有过对任何一个学生的不耐烦。老师,只要看到每一个学生能够有一个美好的青春,能够健康的,快乐的成长,能够在将来学有所成,那便是作为一个老师的幸福,的骄傲。中学三年,我们又该如何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如何回报老师们为我们所尽的每一份努力。上课时用的每一份演示文档,是老师昨晚花了多长时间,多少心血为我们准备?上课时教给我们的每一种方法,每一个知识,又是老师在之前用多少的备课,多少的努力才能让我们学习?青春,不仅是同学间的友情,还有我们与老师间那份报答不尽的师生情,那恐怕是让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了。
仅剩的那最后一环紫色,在我看来,就是青春本身在彩虹上留下的一点印记。紫色,那么梦幻,那么如梦如醉,却在青春中抹上了最后一笔。青春,充满了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梦想,就是青春中奋斗的动力。一个属于自己,属于未来的梦想,必然是要在无数付出,努力和尝试后才能收获的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青春让我们明白自己的梦,自己追,成功后的喜悦,才是青春本身的价值。
一道跨越时光的青春彩虹,画出的,是青春难以舍弃的朋友情,勾勒的,是青春终生难忘的师生情,涂抹的,是青春付出之后的收获梦想成真的喜悦,没有人可以叙述出青春涵盖了多少,但却可以深深明白青春给予一个人的无数力量,无数梦想,是七彩的,是美丽的。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