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或多或少会遇到许多棘手的事情,也难免会遭遇失败与跌倒。美国演说家温尔德。舒尔茨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耻,也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从失败中走出来,跌倒后能够勇敢地爬起来,这才是人生最大的荣耀与价值。
如果在被银行拒绝了242次之后,霍华德。舒尔茨放弃了,就不会有星巴克。如果被出版社拒绝了数年之后,j。k罗琳放弃了,就不会有《哈利波特》。如果他的主题公园被否定了302次之后,华特。迪士尼放弃了,就不会有迪斯尼乐园。所以,即便是跌倒多次,也要咬牙坚持到底。把困难踩在脚下,我们才能站得更高。生命就是一次蜕变的过程,唯有经历各种各样的折磨与跌倒,才能增加生命的厚度。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恰似蝴蝶破茧的过程,在痛苦的挣扎中,意志得到了锻炼,力量得到了加强,心智得到了提高。生命在痛苦中得到了升华,当我们从痛苦中走出来时,就会发现,我们已经拥有了飞翔的力量。
假如我们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如果因为一次的跌倒,而不能勇敢地站起来,那么我们一辈子就丧失了站的能力。同样,有些人也会因为多次的跌倒,从此之后失去了人生的方向与信心,整天萎靡不振,无所事事,甚至愤懑命运的不公平,以至于一辈子一无所获。
意大利中世纪诗人但丁说:“能够使我漂浮于人生的泥沼中而不陷污的,是我的信心。”自信是成功的准基石,唯有自信,方可改变现状。
我们都清楚地知道:人生中总会有失败,跌倒的时候,哪怕再不堪回首也不要绝望,要永远怀揣自信。因为自信可以让我们以一种健康和强大的力量活着。唯有自信可以激发我们重整旗鼓。曾经的伤与痛在深处也总会淡忘,要珍爱自己,就要抛弃那些烦恼的负面的记忆,让阳光照进内心。
我想人生最大的荣耀莫过于拿破仑说的:不是不跌倒,而是跌倒了以后勇敢地爬起来。重整旗鼓与改变心态是改变自我的最佳的选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优秀励志演讲稿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小学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的三分之一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讨厌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的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同学们,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高的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