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有的人遇到挫折后连饭都吃不下;有的人则自暴自弃;而我,则是坦然面对。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一次考试,考完试后的第二天,鲍老师拿着一沓试卷走进了教室,并让各个语文组长把试卷发下去,我也发到了试卷,那张试卷上写着一个鲜红的触目惊心的数字:79。这个数字好似一个巴掌朝我脸上打了过去,打得我眼泪都留了下来。一放学,我流着眼泪跑回家,然后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跑回房间,“啪”地关上房门,趴在床上哭泣。我一边哭一边想:我竟然只考了79分!那么差的分数!我真是一个大笨蛋,一个废物!到了吃饭的时候,我缓缓地走向饭桌,随便扒了几口饭,然后有跑回了房间,锁上房门,有哭泣起来,连妈妈叫我吃饭我都不去。哭着哭着,我突然在床头柜上看见了一本书,名字叫《面对挫折》,是一本我没有看过的书,我擦干眼泪,拿起这本书看来起来,这本书写得很好,不知不觉我很快就看完了,这本书的内容让我感慨万分:是呀!正如这本书上写的一样,“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遭受挫折后的自暴自弃”,我怎么能自暴自弃呢?我应该坦然面对才对!只有坦然面对挫折才会成功!
想到这儿,我的心已经不那么难受,开始有了一丝前进的动力……
是的,我们应该坦然面对各种各样的挫折,不断积极进取,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