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能够实现梦想的是成功者,反之则是失败者。但在这个世界上,成功者很多并不见得很聪明,在失败者的行列里很多人也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一个婴儿生下来,人们只会问:是个男孩还是个女孩?对一个初生的孩子来说,将来一切都是未知数,没有谁知道他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会有什么样的成就。人刚生下来都是一样的,要有差别那也只有男女之别。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改变,学习的艰难,世道的艰辛,人情的冷暖,人们的心灵和意志就会慢慢地发生改变,这样的改变将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于是,成年后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败;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假如你想在这个激烈竞争的社会成为一个很成功、出色、幸福的人,不在于你是谁,而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永远不冷不死的心,有没有全力以赴心中的梦,有没有一股打不垮的意志!
然而在现实中,大多数的我们是怎么做的呢?
订的计划和目标总是坚持不了几天;连一个人独处一个人走路都不自在,总是很违心地跟在别人的屁股后面转,白白消磨了大好时光;困一点,累一点,就把今天该做的事推到了明天——所有这些,你能说全力以赴了吗?虽然付出未必就有回报,努力和成功不能划等号,但是,不付出就绝不会有回报!不努力就绝不会成功!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们学过一篇课文《第八次》是说古苏格兰国王罗伯特·布鲁斯,七次被入侵之敌打败,失去了信心。在一个雨天,他躺在茅屋里,看见一只蜘蛛在织网。蜘蛛想把一根丝缠到对面墙上去,七次都没有成功,但经过第八次努力,终于结好了蛛网。罗伯特兴奋地跳了起来,叫道:“我也要来第八次!”他又组织部队,第八次反击入侵者,终于把敌人赶出了苏格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担心努力后的结果如何,只请你记住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尽力就是成功!所以人生在世,什么都可以没有,但就是不能没有坚持不懈的勇气。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前行的步履总是沉重而蹒跚,让人气喘吁吁;也许我们美丽的梦想时在现实中找不到寄放的净土,倍感迷茫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以勇敢者的气魄,坚定而自信地对自己说一声"再试一次!"
让我们以坚持不懈地勇气,继续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让我们充满希望和动力的冲向我们的目标,充实地拥有属于我们的20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