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从不成熟到成年,青春是必经之路,但这条绚烂而阳光的路有很多岔口,每个岔口都有不为人知的风景。该如何选择要走的路?谁是负责人?这是一个难题。
正处于青春年华的少年,对自己的梦想充满热情,会不顾别人的劝阻,义无反顾地奔向自己梦想的风景。追梦的年轻人光彩夺目,激情四射。一个坚定的眼神,一个拼命奔向梦想的信念,一个遍体鳞伤的跌倒,你都要爬起来擦擦脸,让有梦想的少年像太阳一样发光。然而,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你有没有想过停下来听听别人的建议?我觉得不多。你可能会因为青春期必要的叛逆或者多次听从父母老师的教导而产生很多不满。“我想走的路,你在乎什么?”我喜欢这个!”“你烦不烦!我说我不想学那个!你不让我学我喜欢的东西!你不喜欢为什么要强加给我!“你可能说过这种回复,你认为老师和家长不理解你”你和我没有共同之处,因为我们都说三岁有差距,一代有差距!”“你怎么还这么封建!现在的社会早就不一样了!“这样的想法和争吵可能不是没有,但你考虑过他们的经历吗?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已经走了很短的时间。他们已经比你走得更远了。他们一落千丈。他们希望你走得更好,少走弯路。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耳目一新的社会对人才会有很大的追求。如今,教育发展迅速。在这个人才多如牛毛的世界里,你可能会卡在未来。听听别人的建议是无害的。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生来就有对你好的责任。所以,年轻人,你要学会停下来听听别人的建议,而不是一意孤行。
但是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所以看到的肯定不一样,别人的建议也不一定都可行。这时候你需要去揣摩和考虑这些建议是否有用,然后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铺开,这样你才会走得更远,看到更多美好的风景。
当你穿过泥潭,穿过荆棘和高山,穿过风雨,你的梦想一定会灿烂绽放。加油,亲爱的少年们!放手,奔跑,跳跃!我是我青春的主人,辅以别人的可行建议。希望你走得更远,更好,更踏实。
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