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学校干宿管员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服务的学生对我都很好,我想这是因为我把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我喜欢孩子们在我面前经过时都会喊一声“阿姨,您好!”
作为宿舍管理员,我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经常给学生做些收被子、缝衣服、热牛奶、熬姜汤这样的事情,我看到学生经常打游戏、上网夜不归宿、谈恋爱不注意影响,睡懒觉“翘课”、不遵守学校纪律的,我都忍不住要唠叨一下,因为我觉得,人的一生不容易,父母用血汗钱供养你们读大学更不容易,大家应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十年前,我刚到学校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学生在宿舍用电饭锅煮排骨汤,被我发现了,于是我就教育她,说明了其中的利害关系,后来我们反而成了好朋友。毕业的时候她还送给我一张照片,我一直留到现在。如今她已经博士毕业了,在大物院做教师,她叫,我觉得她真的很了不起!
这样的学生每年都有很多,经常有学生回到母校,来看看自己以前住过的地方,顺便看看我这个阿姨,听到他们在社会中闯荡,干得都不错,这是我最开心的事!也为他们感到自豪!
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今年60岁了,已经是“60后”了。和你们相处,你们的淘气让我感到年轻;和你们沟通,我看懂了韩剧的悲欢离合,学会了植物大战僵尸,偶尔也在半夜“偷偷菜”。但是,无论游戏多么“给力”,“神马”都是“浮云”!我认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时间,大家要趁年轻,好好珍惜光阴。多看看书,增加知识面;多运动运动,增强体质;多想想父母,常回家看看。别浪费时间!后悔药买不到!
今天,29栋又有90名学生要毕业了,虽然我有很多的不舍,但同时也很高兴看到你们走向一条更加宽广的路。最后,阿姨把抄写在29栋宿舍门口的几句话送给全体毕业生:“再苦:也别忘记坚持!再烦:也别忘记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再累:也要爱自己!低调做人,你会一次比一次稳健。高调做事,你会一次比一次优秀!”祝你们身体健康、快乐、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