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们跨入了高三,以往对高三的模糊印象,似乎渐渐熟悉了。
时间走了,压力来了。童年过了,高三来了。高三是一块肥沃的未曾开垦的土地,它需要用知识和汗水来播种,上面充满激情和喜悦,“三更灯火五更鸣,正是男儿立志时”,才是我们的高三。
路是被脚踏出来的,历史是被人写出来的。只要你努力了,高三的历史上总会有花儿的开放,不放弃,人人都有惊人的潜力,要相信自己,要肯定自己的意义。
在高三这个大炼炉中,生命就如铁砧,愈被敲打,就愈能发出耀眼的火花。苏东坡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王勃亦道:“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们不缺什么,只缺相信自己,坚信自己的志向,用行动证明自己,我们像一张弓,弓弦拉得越紧,生命之箭射得越远。
我们相信,人生来就是为了高翔的,要想高翔,除了有翅膀,那是不行的,要在不断地摔倒与爬起中,用知识作为翅膀飞翔,你就会看到美丽的石巅;高三的生活是一块宝石,是上帝赋于我们去雕琢,才会散发迷人光芒的宝石,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让我们用自己手中的笔去开垦那土地,雕琢生命的宝石吧,仰天大笑出门去,
试想一下,我们十二年寒窗为的是什么?是高考场上胜人一筹的战术,是录取通知书上的名牌大学,是与社会共同进步的企盼。
高考的压力固然很重,但没有压力的生活就像没有风的帆——会空虚;没压力的青春就像没有春光的花——会枯萎;没有压力的生命就像没有日光的极地——黯然失色。所以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压力,压力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压力就是我们前进的道路上的铺路石,就是我们笑傲考场的筹码。
只要我们咽得下寻梦的苦涩的泪水和汗水,只要我们有摔倒后再爬起来的坚强和倔强,只要我们有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和意志,那么在暴风雨过后的美丽的彩虹必将是属于我们的。
高三,我们是播种希望与收获喜悦的时节,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是我们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前奏。
以前,我们印象中的高三,总是阴云密布,暗无天日,对高三的学习生活既憧憬,又恐惧。现在,当自己真正成为高三的学生,面临着即将到来的高考,突然发现,高三,并不可怕,不过是人生一段别样的体验,是一枚夹杂着甘甜与苦涩的青果,需要我们用汗水与勤劳来浇灌。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每个人所具备的实力也不一样。但是,现在我们站在相同的起跑线上,面临着相同的挑战,不用在乎别人跑得多快,你只要和自己赛跑,做自己的对手,朝着自己的终点冲刺,就能在高考赢得属于你的战役,赢得你自己。
无需太多华丽的乐章,无需太多绚丽的和弦,让我们在意气昂扬的进行曲中整装待发,你只需隐忍的精神,坚韧的毅力,以及不畏困难与失败的信心和勇气,以平和的心态认真学好每一天,过好每一天。
历经一次高考磨练的我们将用心把握仅剩下的三十六万四千三百二十分钟,用青春书写灿烂,用汗水诠释辉煌!
我们未曾忘记,看到成绩的瞬间,一切骄傲的梦想,都离我们而去。
我们不能忘记,看到红榜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却没有自己。
我们不敢忘记,站台上的同学即将踌躇满志地离去,却留下孤独的自己。
我们的誓言不会改变,我们的风采依旧飞扬,我们是今日的誓师者,必将是明年的成功人。超越梦想,不是梦想——我坚信,来年的六月定为我们奏响胜利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