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加油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很荣幸能站在这里演讲。我这次演讲的主题是“为学长学姐们高考加油助威!”
时间是流动的液体—————用筛子,用
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在学习中十分重要。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处于临战状态的学生尤为重要。在学习中,静下心来,能够认真学习、做题;心理积极就能够不断地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促进自己的前进。
同样的,信任自己,并不盲目地认为自己是对的,就能够不胡乱猜忌自己已经做出来的答案。这点看似很小,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是考试的时候,你会省下去检查那些自己确信正确的题目的时间,二是考试以后你心里会变得很有底。
其实自信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成功者必备的素质。相信自己有能力解对题。它所起的作用是将你已有的能力极大地发挥出来,我真切希望所有对自己信心不足和正在丧失信心的同学从中得到启示。
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把自己的智慧潜能发挥到最佳水平,重树信心,挑战自我,赢在高考场上。那些永远不向命运低头、面对挑战永不服输、面对挫折永不气馁的强者,才是真正的顶天立地的中学学子。
著名的现代教育学家卡耐基用了一个很浅显的日常生活经历解释了这样一个问题:一个人爬楼梯,分别以六层为目标和以十二层为目标,其疲劳出现的早晚是不一样的。
把目标定在十二层,疲劳状态就会晚出现,当爬到六层时,你的潜意识便会暗示自己:还有一半呢,现在可不能累,于是就鼓起勇气继续向上走。远大的志向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是前进的动力,是进步的内燃机。
在我们学校,一大批学子走进了北大、清华等知名学府。以骄人的成绩构筑起了灿若星辰的xx中学名生群。总结他们成功的经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高中的起跑线上,他们就已锁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锁定了心中理想的大学,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其实,任何一件事的成功,都伴随着困苦和挫折。高考就是凤凰涅磐,没有炼狱般的经历就不会得以重生,一个人能够经受得了高考的苦,什么苦都能受,在很大程度上这就是一种素质,它会让你终身受益。
迎接高考的复习异常的艰苦,心理压力大,学习时间长,生活节奏快,考不完的试,做不完的题,但是心中只要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每天再累也能够适应,就像爬一座高山,只有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执着追求,才能登上山顶,只有登顶者才能领略无限的风光。
成功与失败往往是取决于能否坚持住,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坚持就是胜利。
每个人心中都有太多的梦想,谁又知道有多少梦想会实现,又有多少梦想会如期到来!在许多时候,你都必须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去等待。许多的梦想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的。
我坚信:20xx年的高考一定会因你的努力而大放异彩;XX年高考也一定会永载学校发展的史册。你们一定会为学校的高考创造新的奇迹!
为了梦中的理想,我们一起努力吧,高考的胜利一定属于顽强拼搏、勤奋上进的xx中学的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