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再过三十天,我们将迎来一个盛大的节日——20__年的高考。如果说,人生是一个大的舞台的话,那么,六月的高考,将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第一出大戏。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正是为了更好地迎接这个日子的到来,而事实上,为了这一天,我们每位同学及其家人已经准备了十二年,奋斗了十二载。
同学们,作为十七八岁的青年,我们身上担负的不仅是自己美好的理想,更兼有父母殷切的期盼和老师辛勤的栽培。我们没有权利选择闲散与享受。我们要做的,是拼搏。胜利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许多事的得失成败我们不可预测,也承担不起。但我们可以尽力去做,去获得一份付出之后的坦然与快乐!
同学们,如果你见过高山的巍峨,却不知大海的浩瀚,这是一种遗憾;如果你见过大海的浩瀚,没体会大漠的广袤,这也是一种遗憾;而你如果畏惧明日的艰辛与拼杀,而不敢接受这三十天的挑战,这,更是一种遗憾!时间如白驹过隙,任凭你怎样呼喊,它也不会回来。而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披装束甲,霍然上马,奔向理想的最远处。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要践行,就必须有搏击万里云天的昂扬和迎难而上的精神。成功和失败或许只是一种来自外界的判断,而一个人经历的真正失败,是他对原有信念的背叛,对自己的放弃。所以,在这最后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拼搏,继续努力。相信付出,相信奇迹!古人云:不经一番寒彻苦,怎得梅花朴鼻香;我们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的精神是:重视一切对手、藐视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我们的信念是:我们必须要有舍我其谁,惟我独尊的干劲和豪情。
高考在即,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天地间的一次偶然,宇宙中的一个奇迹,不可替代的生命个体,无法复制的生命过程,我们是独特的,更是卓越的!我们将充分利用三十天的时间,卧薪尝胆,厉兵秣马,昼夜兼程,奋勇向前!我们是0618班的英才,我们为0618班骄傲!作为班主任,我将与同学们精诚合作,心手相连,并肩作战,共赴雄关!谁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谁也阻止不了我们成功的登攀。
同学们,高中三年的生活学习,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谱写了我们的一千零一夜。一千零一缕朝霞,要聚成明媚的太阳。一千零一缕星光,要化作皎洁的月亮。一千零一次搏击,可开创广阔的天空。 一千零一次探索,已觅得成功的方向。一千零一份辛勤,来雕琢学海的琼浆。一千零一份努力,正编织着收获的篮筐。一千零一夜故事,让我们用30天完成最美的结局。一千零一夜梦想,让我们在今天许下誓言:用竞争提升素质,用压力激发潜能,以备考磨练意志, 以高考检验价值,斗志昂扬迎难上,笑迎高考铸辉煌。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0618班的同学们,过去的三年我们已付出太多,只需这最后一步,只需这最后的三十天!让我们拭去泪水,共同缔造一个辉煌的明天!。十载寒窗,一月苦练,何人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