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记得有个朋友说过: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读书是最有希望的出路。今天我想和正处于高考冲刺中的你们分享这句极具鼓舞的一句话。对于每一个备战高考的学生来说,没有梦想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为此,我们都要为自己树立一个梦想,给自己的人生着上追梦的动感色彩。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清楚,自己寒窗苦读的原因。大学是很多人魂牵梦绕的地方。确实,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自由的校园生活,高深的学识探究,那里有我们梦想的舞台,有我们崇尚的知识殿堂。那是个承载着梦想的地方。它值得我们挥汗扬帆。
梦想,一度在每个人心中都承载了极大的分量。梦想的实现源自于不懈的追求。荣获两次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提出了日心说的哥白尼,实现载人航天的航天员,成功人工合成胰岛素的科学家······这些为梦想而执着追求的例子数不胜数。却无一不告诉我们,梦想的实现需要狂热的心,需要敢于面对失败而战胜失败的勇气。追求梦想的路上总有太多的辛酸。只有敢于坚持不懈,执着追求的人才能最终摘下胜利的果实。这些道理对于我们,对于正攀爬于书山,航行与学海的我们同样受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来吧,为了梦想,让我们砍荆棘,击骇浪,扬起梦的风帆。
在知识、科技与信息交织的时代里,我们的梦想很大程度上挤到了一起。高考这座独木桥揪紧了每个人的心。或许,坐在教室里,我们被书堆,被老师的鼓励,被父母的期盼,被自己内心的压力等压得透不过气。可是,压力再大,也应该压不过我们对梦想的渴望与执着。
就算自己仍然迷茫,但我们一定要清楚,父母究竟为了什么竟然能早出晚归,或跑遍东西南北忙于工作,或面朝黄土背朝天苦于耕耘,却不为生活的艰辛所动摇。老师究竟是为了什么,竟然能想尽策略为我们快马加鞭而丝毫没有察觉染黑的头发又露出了星星雪花,血丝爬满双眼。我们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们都是为了让我们能跑在高考独木桥的前端而在无暇思索地为我们添加胜利的筹码。不要觉得这一路上只有自己一个人无目的在跑却没有足够的动力。因为父母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就是我们不竭的动力。压力再大也敌不过我们强大的追求梦想的内心。来吧!亲爱的同学们,带上父母老师给我们的动力,牢牢握住自己内心的狂热,让我们一起有梦就追
追梦的路上,我们或许历经挫折,也可能收获快乐。这一路,谁能告诉我们胜算有多大?或许有,但却没有。因为我们还在跑。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只要我们好好把握,认真对待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多一个知识点,我们的胜算便又增加了一分。因此胜算最终由你的努力决定。来吧!让我们更努力,更专心,让我们一起跑在高考独木桥的最前端。
梦想在哪里,梦想在心里。梦想在哪里,梦想在大学里。大学是个承载着梦想的地方。那是莘莘学子魂牵梦绕的殿堂。那里又是属于每个敢于追梦的你。所以不要再犹豫和不安了。你的梦就在咫尺之间,只要你肯于伸手迈步,那里就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