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20xx年x月x日,我们如往常一样在这里举行升国旗仪式。虽说是“如往常一样”,但我今天的心情却绝对非同平常,我相信我们高三的同学们,心情肯定会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因为,今天的升旗仪式是距离20xx年高考最近的一次升旗仪式,再过x天,你们即将奔赴高考的战场,一展朗中学子的雄风,转战高考!在此,请先允许我邀请全校师生,以最热烈的掌声,为高三学子奏响出征的战鼓,预祝他们在高考中勇攀高峰,在高考中马上成功!
今天,在国旗下,我的心情很激动,我还有些心里话要跟高三的同学们说说:
第一句话是: “满怀信心,圆梦高考!”
x天,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是对于我们高三的同学们来说,这x天,意义不同凡响。它是出征的号角,是冲锋的战鼓,是胜利的先导!x天,更意味着,我们离举国瞩目的高考只有一步之遥!同学们,我相信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大学梦!高考给予了我们圆梦的机会,就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属于我们的未来!去迎接属于我们的时代!请大家相信,自己每天的刻苦努力肯定会有回报,请大家相信,一分的耕耘必定会有一分的收获,因此!请大家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以策马雄关的姿态,踏平高考的每道障碍,登上你们人生的第一个高峰!
第二句话是:“把握当下,奠基人生!”
青春的年华,是大自然特殊的造化,是岁月的宝贵馈赠。著名作家柳青在他的长篇小说《创业史》中说:“人生的路虽然漫长,但要紧处往往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人年轻的时候。这几步迈得如何,将影响人的一生。”同学们,高考,就是你们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所面对的关键一步。这一步迈好了,你们的青春就会闪烁着更加璀璨的光芒,你们的人生之旅就会耸立起一座巍峨的丰碑,你们的人生大厦就奠定了一块坚实的基石。 同学们,高中三年,在那难忘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在老师们的陪伴下,你们从来没有停止过攀登。从火热的夏季到萧瑟的深秋,从凛冽的寒冬到明媚的春天,我们走到了群雄鏖兵的六月。再过x天,我们就在高三的岁月中,走了一个圈,回到了原点!但,我相信这绝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人生的又一个轮回,又一个起点,把握当下,你将抓住人生最重要的一次机遇,为自己的人生奠基!
第三句话是:“冷静睿智,迎接成功!”
同学们,成功,是一位高贵的客人。任何人都不会拒绝这位高贵客人的拜访。但是这位客人不会凭空而来。辛勤的汗水是款待这位客人的芬芳美酒。从跨进高中校门的那天起,你们不是每天都在用勤奋的汗水酿造这杯美酒吗?天道酬勤。苍天一定会对你们格外眷顾,成功一定会对你们格外垂青。当你们每天对着一轮残月开始晨读的时候,鲜红的太阳即将在你们面前喷薄而出;当你们每天晚上面壁思索、笔耕不辍的时候,灿烂的黎明正在叩击你们的心胸;当你们青春的脚步每天都在丈量着拼搏旅途的时候,高等学府的大门正在为你们悄然开启;当你们每天挥洒的汗水一点一滴地凝聚成智慧的时候,你们所憧憬的幸福人生正朝你们翩然而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同学们,你们拼搏的汗水绝不会空付。
同学们,出征吧!你们的身上,凝聚着父老乡亲期盼的目光,盛夏的阳光将检阅你们青春的阵容,金秋的蓝天将辉映你们青春的成果,高等学府的林荫将接纳你们青春的身影,你们拼搏的风采和骄人的业绩,将为大朗中学增添一道靓丽的永远的风景!我们期盼着,高考之后,你们迎来一个特殊意义的金秋,收获那令人人心驰神往的甘甜的硕果,以胜利者的姿态昂首迈进高等学府的殿堂,领略“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豪迈!
同学们,出征吧!你们的身上,承载着祖国重重的托负和殷切的期待!
最后,以两偶句与同学们共勉:群雄鏖战,勇者相逢,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六月问鼎,高考称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