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高三,是一个短暂而漫长的过程,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踏入高三,时间更紧了,负担更重了,压力也更大了,是这样的吗?不,至少现在我们班并不是,这是为什么呢?究其根本,那就是缺少梦想。
每个人都应该怀揣梦想去迎接自己的未来,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们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人生就没有希望,生活便索然无味。所谓梦想,就是有梦还要敢想,如果连想都不敢想,也就只剩下梦了。残缺的梦想还会有实现的那一天吗?
也许有人会想;“反正再怎么努力,也考不上三本,我不努力也一样可以上四批,那我又何必那么拼命呢?”这种想法或许有些道理,但路是人走出来的,你不去试一下,怎么会知道呢?即使真的考不上,但只要尽力了,便不会有遗憾,没有经历高三的那种辛苦与奋斗并进的人就不算真正读过高三。
凡事都是先苦后甜,高三再辛苦,也就这么不到一年的时间,顶过了这一年的风霜,一切都会春暖花开,柳暗花明,用这一年的辛苦来换大学乃至以后的轻松不是很值吗?
或许我们现在还不够优秀,或许我们现在还在迷茫,但只要明确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奋进,梦想就不是空想,而是现实。
最后,我想说,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你不能坚持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闭上眼睛想想自己明年这个时候美好的大学生活,让他成为你坚持下去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