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非常高兴和同学们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时光像离弦之箭,随风而逝;岁月如东去之水,永不回还。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人生奋战的前线。不知不觉间,距20xx年的高考仅有70多天。放眼未来,我们志在必得;着手现实,我们信心百倍。
今天在这里,我要送给同学们几句话:
一、要珍惜光阴,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你们要用激情演奏人生的乐章,用青春的热血来点燃希望的灯塔。你们要有大海一样的胸襟和气度,善于宽容他人,绝不要因计较个人的恩怨得失而荒废了宝贵的时光。
二、志当存高远,心中有自信。古人云:取法乎上,乃得其中;取法乎中,乃得其下。即使身处困境,也当“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要相信自己,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坚强的意志,能够熔铸地球上任何一块顽铁。
三、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唯有恒心才能使你走到成功的彼岸。“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追求,你们要像哥伦布那样,在广阔的大海上他每天在日记上写下一句话,“今天我们继续航行”。
同学们,高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画,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的可能,只有一个字就能够实现——拼!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享受学校年级给我们创造的环境,相信老师、相信学校,相信自己,真正静下心来,不断积累,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我们一定会成功,因为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希望大家要有战胜困难、挑战极限的勇气,要有卸下包袱、放手一搏的豪气,要有舍我其谁、毅然亮剑的霸气。同学们,加油!老师们会为你们保驾护航,同你们一起努力奋斗、备战高考。
我坚信,平凡的生活定会在我们的手中编织出绚丽缤纷的图案,有限的人生定会在同学们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奋斗两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两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
愿我们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用刻苦战胜困难,用信念改变人生!相信20xx我们一定会一飞冲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