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加油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为高三加油,高三无悔,青春永恒。”四青年节是青年的,青年人就要干些青年的事。
我站在这里就是要让你们相信:你们是有血性的,比嗜血的长蛇更有血性;你们是有骨气的,比啃骨的猛虎更有骨气。
喜马拉雅直冲霄汉,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帜;撒哈拉沙漠一望无垠,里面有跋涉者的脚印;阿尔卑斯山壁立千仞,其间有探险者的身影;高考的战场荆棘密布,其中将会有你们的记忆。
清晨,朝露目送你们快步匆匆;白昼,红旗欣赏你们奋笔疾书;深夜,皓月见证你们挑灯夜读。日复一日,你们是为了那一刻的金榜题名而不懈努力。
光阴飞逝,教室前的“金思力”也越撕越薄,终于迎来决战时刻。最后一个月的拼杀,正如挂着的那副对联写道:你们要相信自己有气贯长虹的朝气,相信自己有巧拨千斤的灵气,相信自己有与项江铭、贾晗琳在浦中荣誉簿上各领风骚的勇气!
爱过、恨过、欢笑过、哭泣过,你们即将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试卷驰骋了三年的考场,麻木了谁的心灵?浦中这个竞技场早已练就了你们的铁石心肠。灵溪变换了三年的颜色,迷乱了谁的眼睛?浦中这个炼丹炉早已练就了你们的火眼金睛。
苦难并非幸福的对立面,而作为幸福的一部分永存。一个月后的,有的人会对着成绩低头,有的人会对着成绩昂首。有的人的名字会被淹没,而有的人的名字会被铭刻。有些父母微笑着,那是黯然伤神的苦笑,有些父母哭泣了,那是喜极而泣的泪水。两番境界,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追求。两种选择,每个人心中都将有一个答案。明天或许是彩虹或许是闪电,但你可以选择一路向北。未来或许是朝阳或许是阴霾,但你可以选择自由飞翔。信念与坚持齐飞,青春共奋斗一色。褪去雏鹰起飞的青涩,你们听到时代在召唤。
一个月后,素胚勾成青花,浪花淘出英雄。
敢问,没有七十二变,英雄怎能在高考场上大闹天宫?没有三十六计,英雄怎能在人生路上各显神通?
赤壁上,苏子一语道破天机:北望京城,南望上海,名校相繆,郁乎苍苍,此非高三学子之困于高考者乎?方其超重点,赶浙大,逆流而北也;舳舻千里,旌旗蔽空,酾酒临湖,横槊赋诗,为浦中之骄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