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这样一个问题 :明年今日,我会在哪里?一切能够如愿以偿么?我想过,认真的想过。。。
我喜欢文绉绉的语言,喜欢舒缓浪漫的情歌,喜欢那让我忘记一切的吉他。。。
每当我沉浸在自己构建的世界里时,心是那么静逸,真想待在自己的圈子里永远不出来!可这个圈子里的东西实在太少,太少,我忍不住望了望外面的世界,发现哪里有更多我想要的童话,于是问自己那想逃避的心,“是不是该走出来了?”
十七八岁的我们,对社会已有了或多或少的了解,那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场面已数见不鲜,已发现若真有李纲做老爸,也许那童话真能变成现实,可没有背景的我们已经失去了先天的优势,那么各位同学:“我们的优势是什么?”是我们自己!
是怎样的自己呢?是像现在这样慵懒、放纵、不能自主、整天沉溺在那短暂的安逸中的自己吗?
还是未来碌碌无为,工资低薄,无可奈何整天怨国的自己?
不!那不是我,不是我想要的。。。。。。
每当我走在那繁华的街道时,每当我望着那昂贵的商品时,摸摸口袋,着实凉快,唉!于是我告诉自己:“以后,以后我一定要买下那些奢华的物件!”
对,我想要的就是,不为柴米油盐愁,好山好水天下游的幸福。
但,这社会似乎不允许我那无聊的幻想,想要美梦成真,必须功夫下深!
同学们啊,找回那“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激情;找回那“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找回那“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持;找回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希望吧!
各位亲们: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