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7日,距离高考只剩下短短233天。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样一个事实吗?233天后我们就要面临人生重大的转折点,233天后我们就要分道扬镳。233天后我们就要离开英才,离开这个就读3年的五楼文科五班。233天后我们的下一站在哪里?会是那个你曾在心里默默念了一千遍的理想学校吗?
光阴荏苒,时光如白驹过隙,不觉间,在我们念书的岁月里,父亲的头发不再乌黑浓密,开始变得花白。在一个瞬间,你看到父亲那象征年轻活力的黑发中渗入几缕刺眼的白发,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儿。但你没有哭出来,因为想到不能再让父亲肩上的担子因为你变得更重。一转身,撞到了母亲,她的脸庞已经不再圆润娇嫩,一道道细纹是岁月的刀子无情地刻下。但即便是这样,在你的心中,她依旧是最美的人儿。你只是暗下决心:“一定要变得成功,不再让母亲操更多的心。”
可我们中间有人还是这样浑噩的沉沦着,颓废又安稳,羞愧地过着这最后一年。原本七彩靓丽的青春,却在此刻任由我们挥霍,然后暗淡无华。我们的梦想哪儿去了?在进高中时立下的远大目标,曾高呼的凌云壮志都跑到哪儿去了?意识到了吗?双眼还是朦胧,睁不开了么?我们只剩233天了,233天,你听到内心的呼唤了么?叫你奋进,叫你握住这稍晃神就会溜走的时光。唤你重拾理想,唤你坚持目标,唤你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唤你为了所有爱你的和你爱的人而拼搏。越努力越幸福。
那么现在,你愿意为了未来而努力么?如果你的回答是“Yes, I do”.。请鼓起满心的自信,调整好心态,和我一起,和老师一起呐喊:“高考,我能行,高考我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