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六月,一个放飞梦想,收获成功的季节!
六月,一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岁月!
再过九天,我们高三全体勇士们就要奔赴实现自己梦想的战场,完成他们人生第一次涅磐了;而你们也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季节里,接受暑假统考的严峻考验;你们也即将迈入高三,进入为实现自己理想而奋力拼搏的最后一年。站在最关键一年的门前,你准备好了吗?
漫漫人生,只有披荆斩浪,不畏艰险方能成为中流砥柱!花开烂漫,果实飘香,只有洒下辛勤的汗水方能收获成功的甘甜!
当有些同学还在抱怨休息时间少,睡眠不足的时候,你们可曾意识到恰恰是因为自己拖拉,把宝贵的时光白白浪费掉?
当有些同学还在抱怨星期天加班学习,一心想多几个休息日的时候,你们可曾意识到恰恰是因为自己缺乏顽强的斗志而白白浪费掉超越别人的机会?
当有些同学还在悠哉悠哉无所事事的时候,你们可曾意识到自己在浪费时光,消磨生命的奢侈行为中辜负了多少父母,老师的殷勤期望?
当有些同学还在对老师布置的作业怨声载道消极对抗的时候你们可曾意识到恰恰失音为自己不愿吃苦,懒惰而使自己一次次与成功擦肩而过,功败垂成!
可以想象,以这种现象备战统考,以这种状态迎接高三,其结果是不堪设想的。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统考的战鼓即将擂响。同学们,而对严峻的挑战,我们该怎么办?很简单;树立起你远大的理想,承担起你应负的责任!
同学们;人不是因为伟大,才有了理想人是因为有了理想,才成就了伟大?
作为新世纪的高中生,你们应把勤奋苦读学业有成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远大目标?为了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你们应该牺牲掉轻松快乐的的休闲时光勇敢直面可能的挫折与打击。
你们应该远离无休止的无聊的时间,甘愿承受炼狱般的历练?你们应该抛却虚荣的攀比时尚的话题,练就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豪气,全力以赴只争朝夕的斗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精神在召唤着我们“人生只有几回搏”的顽强斗志在激励着我们。青春是美好的,但唯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会涤荡出她的美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让我们勇敢的弯下腰,捡拾起自己的责任!
我们的责任是感恩父母而不是对父母关爱的漠视!是发愤图强而不是浑浑噩噩!是服从教育而不是践踏校规!是回报社会而不是一味索取!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乘着理想的翅膀,扬起责任的风帆,勤学苦读,知难而进,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挑战,铸就一个辉煌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