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zz学院大二学生,我叫zzz。今天作为我们学院学生代表站在这上面,来给你们分享我的演讲,我感到特别的荣幸,我带着激动又有点紧张,今天我要演讲给你们的是《致青春无悔》。
我们高中三年努力考到心仪的大学,为的就是不让我们的努力得不到回报,也是让我们的青春无悔,不会在最后留下遗憾。但是你们知道,大学不是高中那样,有老师一直管着你,很多时候都是我们自己管理自己。但在这就有一个问题,我们进入大学,会被大学的表面上的华丽给迷惑,让我们迷失在大学,没有自己想要走的路和自己的目标,就一直是处在生活随意的状态。可你们要知道,我们是大学生,是一个正儿八经的成年人,需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自律,不要辜负这段美好的人生、美丽的青春。
大学里我们要自己对自己有要求,订立规则和建立目标,不要盲目跟从他人,你的人生要自己走,不是别人在推着你。也不是高中在你学习不好的时候老师会去拉你一把,大学不会了,大家都是自主学习的。所以从大一开始就要对自己严格一些,要学会对自己提要求。我已经读大二,也经历过一年的大学生活,至少是见证了自己这一届的学生和学长学姐们的大学日子。我知道了很多人都没有对自己规划,所以在大学里有太多人是荒废了学习的,时常是困惑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我想你们肯定不想变成自己不想要的样子,而是想要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这是我们自己的青春,大学有那么多的活动可以锻炼自己,选择一个自己适合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们一定要珍惜在大学的一个时期,它有很好的条件去给到自己选择,只是想与不想的区别。大学时间那么充裕,把自己的每一个阶段都规划好,就不算是在浪费时间。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时间都是用来学习的,你可以在偶尔的假期出去旅旅游,跟朋友出去玩一玩你,也是放松自己的心情的同时在享受这特别的青春时间,于自己是大大的好处的。
总之,大学是我们自己的,谁也代替不了,只要自己在这段时光没有辜负青春,就是对自己的青春致无悔,做到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是永远的美好回忆。
谢谢大家!今天我的演讲就跟大家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