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年级的,首先感谢学校给予我这一次站在讲台演讲的机会。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是我成功的源泉,只有相信自己,才有可能成功!跟大家相处了四年,也许我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女孩,但我的励志就是:做任何事情要有自信,坚持就是胜利!
就从去年的暑假说起吧!我第一次带着妹妹跟着同学们一起去北京去参加夏令营。刚开始父母坚决反对,因为我从未单独离开过父母独自去外面生活。家人们担心我去到那儿会不适应环境,不会自理生活……不过最后,在我强烈的要求下,父母还是同意我参加夏令营。
到达第一天妹妹因不适应北京的气候,于是,就出现了头晕,呕吐的现象。当时的我是那么焦急、那么无助。怎么办呢?爸爸妈妈又不在身边,自己又没有经验,只好硬着头皮带着妹妹去找导医,导医看了后说:“可能是因为劳累及中暑导致不适。不过没有什么大问题,回去吃点药。”而我就把妹妹呕吐换下的衣服拿来清洗干净。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是很担心妹妹半夜出现不舒服,那天晚上我一夜都没怎么睡,好在老天“可怜”我,妹妹没有再次出现不舒服的状况。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妹妹又恢复了以前活泼可爱的样子,我心里那颗悬着的大石头,才终于放下。通过这件事情给我的启发是不要遇到困难就放弃,不要遇到挫折就逃避。
廖智。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她的名字。她是德阳市天天好舞蹈老师。她在一次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双腿,也失去了她可爱的女儿。但廖智老师没有因这件痛苦的事件中面颓废自己,却依然坚强乐观的实现自己在舞台上梦想,依然对生活充满信心,这就是源自于自信、自强、自尊的力量。
不管我们在学习、生活或事业中都要遇到种种困难,而自信就是克服这些困难的良药。我们只有自信才能自强不息,才能使我们为自己的愿望而努力奋斗,才能使我们有勇气、坚定地走向理想之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