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段时间以来,我的内心一直很苦闷。为什么我总是不如别人,成绩不如别人好,事情不如别人会干,反应不如别人灵敏,以致我认为自己是上帝遗忘的孩子。
有人赞颂爱迪生是天才,爱迪生却说:“哪里有天才,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从此,我不再苦闷,不再自卑。每天努力耕耘,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我的成绩开始蹿升,我也初步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同学们,伟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一个再聪明的人,如果不努力,不下苦功,也将一事无成,但勤奋却往往可以使本不聪明的人获得成功。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