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励志演讲稿
教师们、同窗们:
今天我讲话的标题是:《扬起自信的风帆》。
每个人都希望本人取得:学生希望成果优秀,演员希望观众赞扬,工人希望技艺出众……胜利,可能要同时具备很多要素,但自信是最重要的要素,爱迪生曾说过:“自信,是胜利的第一秘诀。”大学生励志演讲稿。
可是,我们一些人不懂得这个道理,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如今,成果不理想,做人也不行,胸无大志,自在懒散,不思进取,以至还感染了像抽烟、赌博、盗窃等恶习,我想这首先是缺乏自信,自轻自裁的结果。由于没有自信,就没有积极的态度,就会失去人生的目的,就会松散斗志,就会纵容本人,渐渐蜕化。
人生不可能是好事多磨的,每个人都要从积聚与锤炼中逐步生长。有些人常常就是由于缺乏自自信心而偃旗息鼓,以失败告终,而有自信的人,在困难的事业中据守必胜的,坚持打败灾难、攀爬顶峰的勇气,竟而把本人培养成一个胜利者。
国内外几科学家,特别是创造家,哪一位不是对本人所攻克的项目充溢自信心呢?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只会一次有一次激起他们的斗志——他们以为:失败越多,间隔胜利也就越近了。大学生励志演讲稿。
有一个人,在他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二十二时,角逐美国州议员落选;二十四时,做生意再度失败;二十六岁时,他的爱人分开人世;二十七岁时,一度肉体解体;三十四岁时,角逐美国联邦众议员再度落选;四十五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落选;四十七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四十九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百战百胜的人,在他五十二岁时,中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这个人就是林肯。
就拿我们学校来说,走进我们学校大门的都是应试教育的失败者。但是,许多人没有失掉自信,靠着艰辛的努力,从他们中间走出了一个个社会精英:荣盛重工集团老总张子荣是我校学生,南通大学教授马列波是我校学生,江苏美尔姿集团总经理是我校学生……近年来,每年有二三百个学生经过对口高考考上本科,有数十名同窗在省市技艺大赛上摘金夺银……
同窗们,自信能够从窘境中把人挽救出来,能够使人在黑暗中看到胜利的光辉,能够赋予人斗争的动力。或答应以这么说:“具有自信,就具有了胜利的一半。”但自信不是平白无故地就会附着在人身上的,首先要有不学无术,接着才会有真正意义的自信,并把它作为一种极为有用的动力。空有满腹自信,那只说得上是自以为是而已。这种所谓的“自信”,不但不能推进人行进,反而会害人不浅。大学生励志演讲稿。
让自信改动我们吧:充溢自信的自我引见,让同窗深深记住你;上课自信的发言,让教师重重褒扬你;考试失利后崛起,让大家证明你;各种活动中亮相,让大家展现你。大学生励志演讲稿。
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让我们以笑容面对艰难,用自信应战生活。固然,有自信不一定能赢,但失去了自信就一定会输。同窗们,愿我们置信本人,鼓励本人,管理本人,修正本人,最终成就本人!大学生励志演讲稿。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