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是追求?在我看来,一个人的追求即是当自己心中有了清晰明确的目标、有了理想抱负时,便会去奋斗、努力,为之挥洒汗水的过程。但是,现在却有很多人的追求变了味。有些人追求的是一夜成名乃至名利双收,也许这个目标无可厚非,但是他们追求的过程却扭曲了,他们哗众取宠,甚至打法律的擦边球……
在我看来,追求代表的应该是人们美好崇高的愿望、理想……人们所想要的安逸、坐享其成,并不算是追求,那样的目标,宁愿不要。我一直在按照自己的心而走,这样让我感到很轻松,至少不会被当前的少许东西所迷惑。而我们,作为小学生,我们有无限的未来,更应该有着自己的追求和抱负,更应该去努力,去奋力前行,但是身边许多人却只是每天无所事事,没有想过自己的以后。
尽管我一直在自己的人生目标选择上有些徘徊,不过我绝对不会对未来摒弃!人生的历程本来即是漫长艰苦的。没有经受过磨难的人生就不叫人生,没有明确目标的追求就不叫追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