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xx班的。
老师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惜资源,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
即将到来的三月二十二日是世界水日,目的是唤起公众的水意识,节约用水,加强水资源的保护。1977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正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这并非危言耸听,而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巨大问题。
节约用水,事实上不过是举手之劳。见到未关的水龙头走过去拧紧,一水多用,如使用淘米水浇花等,都是节约用水的好方法。如果见到他人有浪费水的行为,我们应该主动制止,而不是认为事不关己便视而不见。
我的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