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花儿开得最娇艳,二十岁的你虽然已经过了花季和雨季,却换来了对青春的满腔热血,此时的你对自己的人生做好了职业生涯规划了吗?小学时候语文课本上我们就学过“理想是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理想是路,指引我们走向黎明”,你说人生如果失去了灯,失去了路,你的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只有远大的理想指引着你,你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
你现在是否还在因为和自己的恋人坠入爱河而无法自拔?或者是整天沉迷于游戏当中,你是否还在为自己缺乏一个真正的目标而苦恼?如果是这样,如果是整天只想不做的话,那只会虚度光阴,只会糟蹋了自己,相信谁又会愿意去糟蹋自己呢?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毕业就失业的太多了,为了混口饭吃而在找份工作的也太多了,因为他们没有给自己的人生做过一个很好的规划。我们来大学是学习专业知识,为的是学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境界,这样你才会比别人更胜一筹,如果你说你不喜欢你的专业,那你喜欢做什么,你总得有个目标,有个计划吧?难道十多年来的寒窗苦读,就是为了拿到一纸文凭,这样你就感到满足了?同学们,不要再浪费额时间了。
如果你现在是大一,你不可以放松自己,你该给自己大学四年做一个长期规划了,因为好的开头是你大学生活成功的一半,不然你会追悔莫及;如果你是大二的,你要赶紧寻找突破点,因为一切都还来得及;如果你是大三的,你更不能坐以待毙,应该设立一个及时而有 效的短期目标,为的是能更快速的向你的长期目标进发;如果你是大四,你更不能守株待兔,应该慎重思考怎样才能给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寻找一个很好的起点。
有了目标有了计划,时间才是最有效率的,接下来就是时间管理的问题了,一旦有了目标,你就从每一年,每一个季度,每一个月,每一天,每小时,每分钟开始做起,这就是目标的细化,所以每天一点一滴积累是非常重要的,你闲暇的时候,是愿意花一小时的时间去玩游戏呢?还是读一个小时的报纸,很多富豪,他们就是把时间看做金钱,看作是生命,你何不也尝试尝试这样去做呢?你不可以延长时间的长度,可是你可以增加它的宽度。滴水穿石,铁棒磨成针,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些简单的道理,你很早就知道了,但你把它用来指导你的实际行动了吗?你不想虚度光阴,如果你闲自己心动的太迟,后悔的太早,何不如现在开始,理清思绪,振作起来,开始人生最最美好的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