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稚嫩而脆弱;梦,真实而飘缈;梦,简单而复杂。
十四、五岁是梦的花季。每个人都有梦,这个梦一向隐藏在我们心灵的最深处。我也是一个很爱幻想的女孩,一有闲暇,我便一只手托着下巴,抬头注视着远方,一次又一次幻想着我的未来,梦想一个之后一个:医生,科学家,还有画家。
就这样,未来的梦想在我无尽的构思中变换着一个个不一样的主角。让我觉得欢乐,使我感到充实。但有时也让我难过,因为这样不断地变化着,我不明白自我内心的真实想法,不明白该如何去把握我的梦想。相反,我觉得我不够了解自我,觉得梦想离我更远了,更飘渺不定了。这时我会感到恐惧。
可是,我是个意志坚强的人,不会轻易放弃我的梦想。因为人的未来需要梦,梦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就像无边黑暗中的一点生的光明。当你失去了这一点光明,你就会发现,你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你就会失去生的勇气。
期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有了梦想,就要不断的去追逐。这样,梦想才有可能实现。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夸父逐日时不停的脚步;是精卫填海时不懈的追求;是飞蛾扑火时那至死不谕的信念。
同学们,让我们都拥有梦想,勇敢地去追逐梦想吧!小小的心灵,大大的梦想,它会让你的人生变得充实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