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语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没错,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他们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成功的伴侣,它们是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的点缀,人生正是因为挫折才变得美丽。试想一下,如果在挫折面前不能正视自己,坦然面对,而是妄自菲薄,那我们将永远止步不前,难以跨越眼前的失败。若我们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么,我们的人生之路也许会五彩缤纷,散发着芬芳,香远益清。
史铁生说过:“生命的磨难是一种必然降临的节日。”但如果我们正视它,一切将会变得如此简单。演员邰丽华的挫折是被上帝夺去听力、声音,但她没有放弃,她说过:“命运掌握在每一个人的手中,没有人可以我们。”我们应该坚信,挫折只是我们人生的一种历练,我们要敢于面对,像她一样,她的人生因挫折而美丽。
挫折,其实有何可惧怕的呢?它毫无重量、毫无大小、毫无色彩,不过是我们通向成功的一块垫脚石罢了!作为我们中学生,压力是一定会能有的,挫折是必不可少的。作业推积如山,考试遇到难题,名次突然跌落,友谊遭受考验,品行受到误解,但只要我们有一颗包容的心,一颗坚定的心,一颗永不言弃的心,你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终有一天,当我们登上理想的高峰,回首来时路,那些挫折不也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朋友们,你想成功吗?你想要拥有精彩的人生吗?那么请正视挫折,请面对挫折,因为人生将会因挫折而更加美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