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珍爱生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西街小学三年级的李雨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生命是什么?生命不像花儿,谢了可以重开;生命不像绿草,枯了还可以再绿。生命对人们是公平的,它只有一次。生命是父母赋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
可是我却遇到过一个十分令人惋惜的交通事故。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放学后我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地走着,刚到马路边,突然一声巨响,一辆货车紧急刹车,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一个皮球滚到了马路的对面,可那位追皮球的小男孩却躺在了车轮下,殷红的鲜血流了一地。看!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啊!一个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远去,一个幸福的家庭从此将被悲伤笼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