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珍爱生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
有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生命犹如一朵花,只能绽放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和温柔。”的确,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而安全则是我们生命的底线,悲欢离合往往就在那么一瞬间。我们要珍爱生命,与安全为伴。
“安全”在唇齿的开合之间,生活中说到它司空见惯。父母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到现在,不知重复了多少遍。“路上车辆多,骑车上学要小心啊!”这是母亲在我们每天上学时的叮咛。“不要在校园里相互追逐打闹。”这是老师在我们刚进校园时的“命令”。“晚上放学早点回家,冬天天黑的早,不安全。”这是父亲在楼下忐忑不安地等到我们时的“告诫”……而有些同学满不在乎,听不进劝告,殊不知:你不注意安全,危险就会找你;绿灯可以再等,而生命不能重来;安全无意识,则隐患埋身边。
曾几何时,校园内外,我们周围,都发生过许多危害同学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例:有些同学课后在狭窄的楼梯旁追逐打闹,失手将同学推倒,导致其骨折,错位,轻则影响学习,重则残疾造成终身遗憾;某中学组织学生在校外的公路上晨练,被飞来的大货车撞倒,致数十人伤亡;一些同学无视交通规则,随意在道路上潇洒“飙车”,酿成触目惊心的惨痛后果……娇艳的花朵在瞬间凋零,留下的只有血的教训以及亲人的悲痛欲绝和朋友的扼腕长叹。
一桩桩,一件件血腥的报道,令人心惊胆寒;一幕幕惨剧,令人目不忍睹。就是这些事件,使那一张张曾经欢笑的脸,消失不见;使那曾经充满活力的身影,成了冰冷的躯壳;使那曾经怦怦跳动的心,不再跳动。
在我们身边,有多少张牙舞爪的“杀手”它们随时威胁着我们的安全。为了不让悲剧重演,我们要做到警钟常鸣,防范于未然,时刻保持警惕的头脑,牢记“安全”二字,绷紧安全之弦,遵守交通规则,校规校纪,自我约束,才能避免这些不该发生的事件上演。
让我们珍爱生命,沐浴阳光下的一方平安,让生命的清泉永流不息,让安全的春雨滋润你我,让生命之树四季常青,让安全永远伴随着我们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