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珍爱生命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人有了生命,才有快乐与悲伤,人有了生命,才有希望与理想,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对生命的珍爱。
世界上最珍爱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却只有一次。何况人生在世肩负着太多太多的责任。因此,重视安全是珍爱生命的前提。
在今年1月份的某一天,三名同学一起在蒸谷米厂旁溜冰,其中一名男孩在溜冰时扶停在一旁的大卡车,这时车子正好开动,男孩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不小心滑到了车底,不幸被当场轧死。
在8月份的某个下午,鹿寨县城文化广场发生了一起惨案: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因为超车,被一辆大卡车压的脑浆四溅,当场死亡。
还是在8月份的一天下午,在鹿寨县城南新区教师公寓旁的大马路上,一骑摩托车的男子试图超一辆大货车,后与大货车相撞,不幸当场死亡。
……
翻开报纸,打开电视,几乎每天都有交通事故的新闻报道,那些忽视安全的人们,因交通事故或受伤、或惨死车轮下,一件件血的惨案给人们敲了一次安全出行的警钟。
然而,一次次血的教训仍没能引起人们对交通安全的足够重视,忽视交通安全的人还大有人在。仔细看看车水马龙的大街,你就会发现,有开摩托车不戴头盔的,有撞红灯的,有超速超载的,有酒后驾车的等等违规行为。还有的行人不走人行道,不看红绿灯,在大街上左避右闪,大摇大摆地穿行。人们都怀着侥幸的心里,挑战着交通规则。
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而生命并不只属于我们,还属于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一件件一桩桩血腥的交通事故,让多少家庭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又有多少家庭从此蒙上阴影。
珍爱生命并不难,只要遵守交通规则,不把交通规则当儿戏,我想,一些不必要的事故是能避免的,不幸与灾难也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