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珍爱生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我说话的主题是《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有人说是金钱,有人说是时间,但我认为是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因为生命承载着希望。
生命又是如此的脆弱,有多少人为了图省事而翻越护栏命丧车轮之下?有多少人为了贪图一时之快闯红灯而造成他人殒命?又有多少人因为贪一时之快感而染上毒瘾,最后弄得家庭破碎?因此我们要加倍呵护生命,拒绝一切危害我们健康的事物,快乐健康的成长。
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20xx年7月广西灌阳的一位年仅14岁的学生因为过量吸食毒品而死亡,而在今年的5月20日,湖北麻城一男子因吸食毒品失常闯入当地一小学持菜刀砍伤8名小学生。这都是因为毒品给带来的后果。听到这些,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不是要从他们身上吸取教训,珍惜我们宝贵的生命呢?
但是现在,我们身边依然有好多同龄人不听家长的话,不服从老师的管理和学校的教育。一意孤行,不想学习,把大量的课余时间都浪费掉,沉迷于络,接触一些不良的信息,和社会上一些不良青年混在一起,这些都会给我们的生命,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
亲爱的同学们,柳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结束了,却再也没有复活的机会。同学们,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请肩负起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从现在开始,请大家珍爱生命,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