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三(1)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 生命》。
你们看看,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你们听听,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你们闻闻,清新的空气里,每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原来,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
我以前身体不太好,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开始做运动,早上起来跑步,课余时间打羽毛球、游泳,从中我体会到了做运动的好处,坚持运动让我拥有了健康的身体、阳光的心态、理想的成绩和老师同学的喜爱。
我曾看过这么几则新闻:某小学,课间活动时,学生甲用两支交叉的铅笔当做“武器”攻击学生乙,致使笔尖戳伤学生乙的眼睛。在新疆的某一所小学,学生在下楼参加升国旗仪式时,发生拥挤踩踏,造成1名学生死亡,12名学生受伤。
类似这样惨痛的经历有不少,我不禁在沉静中深思:生命是脆弱的,更是可贵的,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不要因为一次的贪玩,一时的好奇,而去做一些永远都不能挽回的事,我们怎舍得让教诲我们的老师伤心落泪?怎舍得让养育我们的父母悲痛欲绝?不,我们不应该让爱我们的人痛苦。
同学们,让我们吸取生活中的教训,做什么事三思而后行。生活在细心呵护我们的中大附小,我们是幸福的,看看学校开展的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提高了我们自护自救、防灾逃生的能力,加强了我们预防疾病、珍惜生命的意识,培养了我们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
珍惜生命,我们才有健康的心态、强健的体魄;珍惜生命,我们才有充沛的精神,勤奋学习知识;珍惜生命,我们才有坚定的意志,去实现人生的理想;珍惜生命,我们才有快乐的校园,幸福的家庭,富强的国家,五彩缤纷的世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