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无边暗夜中,我们需要点点星光来照明;路途茫茫之时,我们需要一盏航灯来照明;冰天雪地之境,我们需要一团篝火来取暖。做人就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我们初中生更应该做一个有诚信的人。诚信待人,社会必将以诚信反哺。
诚信,即诚实守信。它充满着每一个圣洁的灵魂,当人们沉浸在这大千世界中,诚信的背囊匆匆舍弃,你可曾知道,你将失去些什么?
一个人失去了诚信,就等于失去让人信服的力量;一个人舍弃了诚信,就等于舍弃了成功的保障;一个人丧失了诚信,就等于丧失了交友的权力。
如果你失去了诚信,无论你做什么,别人都不会相信你,别人都会用怀疑的眼光看待你,似乎在别人的眼里,你就是一骗子,你说的话都是谎话,你做的事都是假的。
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诚信,有了它,人们才会相信你,尊重你,帮助你。一个人一旦失去了诚信,就像一篇短文失去了优美的语句;一位作家失去了读者,变得一文不值。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友人。”朋友是人生路上的帮手,在你困难时给予你帮住;在你失望时给予你鼓励;在你悲伤时给予你安慰。无论发生什么事,朋友都会支持你到最后,永远不会抛弃你。如果你丧失了交友的原则,那么你就丧失了朋友,将没有人会真心对待你。
企业失去诚信,必将面临破产。三聚氰_使庞大的三鹿集团轰然倒下;冠生源的过期月饼馅,让中秋的明月黯然无光。
社会失去诚信,必将陷入无边的混乱,背离和谐。人们对于食品,恐惧徒然升级,膨大剂,增甜剂,使多少瓜农受牵连;食品添加剂,又使多少零食厂家受到牵连。失去诚信,失去道德的社会,还会有和谐美好吗?
拥有了诚信,你就拥有了成功;拥有了诚信,你就拥有了朋友;拥有了诚信,你就拥有了让人信服的能力。
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有鸿毛之轻,可以有泰山之重;诚信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一个人的灵魂变得一文不值;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显出一个人的心胸狭窄。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成长;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让我们拾起诚信的“背囊”吧!用我们的诚信战胜风浪,以我们的诚信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