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理想是为人的翅膀,有了它,人才能飞翔;理想是最温暖的关芒,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它也能把前发的路照亮。
我有许多理想,有医生梦、教师梦、科学家梦。但我最坚定的一个理想是教师梦。
小时候,我十分羡慕老师站在讲台上讲课,觉得很威风。我还在家里准备了一个小黑板,自己当老师,让其他小伙伴当同学。
我会抱着理想去追求责任心进取心和耐心。因为做一名老师要是没有责任心,就没有资格去做一名老师。老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让更多的人获取知识。我还会以的状态去面对学生,给他们上课、批改作业。让学生都喜欢我这位老师。
拥有一颗进取心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它是推动我们学习的重要动力。因为我们不懂,所以我们要认真地去学它。作为新世纪的教师,不能骄傲、不能以为自己懂,就目中无人。我们还应该向网络学习,向家长学习,向学生学习。
耐心是教师的基本素养,教师的耐心,会如实反映出一个教师的自我修养程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因此,耐心是一名教师的重要素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就想做这样一名教师。
理想决定了我的一生,现在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理想编织翅膀,让理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