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马克思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见证,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处处都有读书的痕迹。
记得小时候,家里的生活还不富裕,父母靠微薄的工资养活一家人,但是好读书的父亲经常买来一些旧书摊上处理的好书拿回来看,有时看到精彩处叫来我和姐姐一起看,于是久之读书成了我们一家人的爱好。
我小的时侯爱读童话故事书,像《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是我喜欢的书,我曾为美丽的莴苣姑娘伤心,为白雪公主得到幸福感到高兴,为善良的牧鹅姑娘感动……
上小学了,父亲给我定了一些《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让我看,还不时的买一些出色作文给我看,我的作文一直很好,在班上经常被老师拿来做范文来读,全部归功于这些书籍。
上中学时住校,平时在学校里不舍得吃好的饭菜,把一点点钱攒起来,赞几元钱就买一本书。当时没拿到一本好不容易买来的新书,真的比自己在夏天吃一块雪糕还高兴,还兴奋。现在拿着这些发黄发旧的书,还能闻到当年的奶香味,依然感到很温馨。
上大学了,倒是很少买书了,学校的图书馆成了我饭后闲余常去的场所。那时除了看一些杂志,名著外,看的最多的还是自己的专业书籍,后来图书馆的老师都认识我啦,看到我就像我推荐馆里新到的书籍。真该感谢这位刘老师,在我上大学的两年里读了许多的好书。
工作了,挣钱了,倒是没有了读书的时间了,可能是太累了,工作压力太大了,也可能是渐渐地被生活磨去了活力,反正是现在的我很少去读书。
没有书的日子是多么的枯燥,乏味,和无所事事呀!没有书读,就像一个人没有了灵魂,没有了灵魂,一个人就像一具行尸走肉。我不想做一个这样的人。
我要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