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兰秋菊,夏荷冬梅,这是大自然赋予季节的美丽芳华,春风树柳,夜雨润花,这是赵物主滋润芳华的天工神韵,杏花春雨江南,骏马秋风塞北,这是大自然诗情画意的精美篇章。每每欣赏这些优美的语言,我总能收获不同的感受。
欣赏别人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有缺点,也有优点,只有欣赏别人的优点,我们才有可能变得更好。
我有个朋友他虽然成绩一般,但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团结互助的心,许多同学也都这样评价他。无论你的成绩好或差,都会有优点,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更应该欣赏别人的长处。
欣赏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学习的方法,但如果你以一种自以为是的目光看待别人,你永远不会进步。
“骄傲使人退步,谦虚使人进步。”如果你认为自己的才学出众而藐视他人,不欣赏他人,你的才学智慧只会一点一点流逝。如果你认为自己很差,那么就错了,只要你有可以被别人欣赏的长处,你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我从欣赏他人心中明白,如果你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别人,那么你只可能进步,不可能退步。如果你很自大,别人在进步,你只会在自己的世界里徘徊,永远不能进步,你愿意在原地踏步吗?还是学会欣赏别人?
我们不能虚度年华,而是要有进步,要进步就要学会欣赏,欣赏使我们进步,欣赏使我们谦虚,只有欣赏才能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我学会了欣赏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