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青春,我在路上。在大好青春时光里,我们应该是活跃的、不懈奋斗的、成熟的。
关于活跃,首先要正直,正直就是说我们应该坐的又正又直,而不是弯着腰,埋在一堆书中,看着那些发霉的题目,去思考鲁迅先生为什么会在第二自然段说出那句话。保证身体正直,看起来更有生气,行如风,这是身体上的活跃。其次,我们不是布什,和基地组织也无冤无仇,不需要那些像防弹玻璃一样厚的镜片,对我们进行的眼睛进行特殊保护。我们需要的是一双好奇、充满求知的眼睛,去探索世界,追寻生命的意义,理解大自然的神秘,这是精神上的活跃。
关于奋斗,我们不做流水线上的产品,勇敢的从流水线上逃走,摆脱应试教育,获得自由,走上真正的求知之路。我们努力奋斗,用批判的思维方式,去审视一切,发现真理,创造一个新的世界,一个足够温暖的家园。
关于成熟,在中国,诚实是一种奢侈的品质,有时候,我们想说一句实话,对方说不可以,我们问,为什么?对方大怒,你瞎说啥实话。
对这个世界的善恶美丑看不清不是单纯,而是傻逼;看清了世界的善恶美丑,仍能坚持那些美好的东西,这才是单纯。
社会是一个大染缸,要净化这口缸,需要社会少年的力量,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给了我们启示,改善社会,靠的是少年的奋斗,靠的是我们。难道你想让自己活在这个冰冷的世界吗?难道你想让你们的下一代活在一个更加恶劣的的社会吗?改变,从我们开始,个人发出的光和热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团结一致,终究能照耀一方,温暖那片大地的人们,温暖我们的后人。
有很多年轻人经不住诱惑,由一个坚持真善美的人变成了一个唯利是图的恶心人,更可怕的是,他们竟然对此产生了幻觉,说这叫成熟,这叫成熟吗?这叫不要脸。
每个人来到世界,都注定改变这个世界。如果你选择做一个好人,那么这个世界的好人就多了一个,如果你选择做一个恶心人,那么这个世界的恶心人就多了一个。也许有人不服,会说:“老子自杀!”那么,你就把这个世界的自杀率提高了一点点,每个人来到世界,都注定改变世界。
青春,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