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理想,信念和使命》。
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美好的生活所以人应该从小有理想,有宏志“信念”是一种心理动能,其行为上的作用在于通过士气激发人们潜在的精力、体力、智力和其它各种能力,以实现基本需求的欲望和信仰没有信念人们就不会有意志,更不会有积极主动的行为。“使命”指派遣人去做事的命令,比喻重大的责任,也引申为先进文化。
学生有学生的历史使命,军人有军人的保家卫国的使命,每个社会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有了使命,就如小鸟有了翅膀,能在蔚蓝的天空自由翱翔!理想,信念,使命,三者相依相成。人活在世上,就是为实现各自的理想,信念,使命而活着。作为70后的我,我的使命包括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是:第一,把小孩养大成人,并让他学有所成;第二,把父母赡养到老,实现老有所养。社会责任,就是在所在的单位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的工作。各项工作不分大事小事,脚踏实地的干,不分朝夕的赶,在职一分钟,工作六十秒。
如果人活着没有使命和责任,那是不可想象的迂腐堕落。着名影片《不败雄风》中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从小抱着为了民族解放的伟大理想,以摆脱殖民统治,反对种族歧视为历史使命,为争取黑人自由平等的坚定信念,历经了27年不屈不挠的顽强斗争和牢狱生活。到1990年2月,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南非当局被迫宣布无条件释放曼德拉。由于曼德拉先生有坚定的民族信仰和肩负着反对种族歧视,争取黑人自由平等的历史使命,出狱后被南非国大执行委员会任命为副主席、代行主席职务,1991年7月当选为主席。1994年4月,在南非首次不分种族的总统大选中获胜,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
由此可见,“理想,信念和使命”是成功的根本,当你拥有“理想,信念和使命”,你就拥有了最宝贵的财富人生最可怕的就是没有“理想,信念和使命”.因为有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我们就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