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伫立在辽阔的东方大地上,你传承着龙的血脉,你雕琢着民族的精神。亿万的儿女为你写下了可歌可泣的诗篇,你是责任的体现,你是民族的象征——中国龙。
与你相见,是在梦中……
“城池被占,我又被俘,如何再次兴国呢?”勾践叹息道。但,他不甘,不甘做阶下囚,不甘自己的臣民成为亡国奴,于是他忍辱负重,只为负起那兴国的责任。每次的卧薪尝胆,只为不辜负人民的殷切期望。终不负那日夜的艰苦试炼。东山再起,精兵卷土重来。越国的大旗重新在吴国的大地上猎猎作响……
画面朦胧起来,我正为勾践卧薪尝胆的精神感慨时,一个雄浑的声音问我:“体会到 了什么?”“强列的责任感。”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它似乎很满意的笑了。
画面一转,一架轰鸣的飞机出现在我眼前,那飞机摇摇晃晃,明显是出了故障。飞机里坐的赫然是驾驶员要连英,他有多年的飞行经验,然而命运只给 了他十六秒的思考时间,飞机无法转弯,他只有将自己的生命转变航向,他看着飞机下方密集的村庄,没有丝毫犹豫,毅然把跳伞改为迫降,用自己生命来换来他人的安全。
我心里赞叹这英雄的壮举:人民至上的责任感。那个声音又响起:“中国人都是好样的!在面对日寇的侵略时,他们显现出异常的凝聚力。他们的枪口一致对外,用自己的鲜血来捍卫我身后每一寸领土。捍卫我们的利益,为了我肯流尽一滴血。”“难道你是……。没错,我是中国龙,华夏儿女的祖先。我的儿女们都说以我为骄傲,其实,他们也是我的自豪!”
……
一阵风从窗外吹进,惊醒了我的梦,但它的话一直在我耳边萦绕“他们也是我的自豪”。我揉了揉眼,使自己清醒起来,又拿起丢在书桌上很久没碰过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