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理想放飞梦想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理想是风,吹动生命的船。理想是雨,滋润生命的花。一只雄鹰有了对蓝天的渴望,才能翱翔天空;一棵大树有了对阳光的向往,才能直插云霄;一个人有了对理想的追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放飞理想,就是放飞未来;放飞理想,就是放飞生命。
不同人有不同的梦想,有的想当老师,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警察,有的想当宇航员,而我的梦想就是长大成为一名科学家。
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脑子里却有一肚子幻想。
假如我当上了一名科学家。我想发明一个可以过滤任何东西的机器,江河水重新变得清澈见底,让鱼儿从此可以快乐的生活。
假如我当上了一名科学家。我想发明一种种子,只要浇水便可以在一秒之内变成一颗参天大树,这样便可以让沙漠变成森林。
假如我当上了一名科学家。我想发明像水一样的汽油,燃烧后不会有黑色有毒的气体排出,而是像水蒸气一样蒸发,这样我们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再也不会生活在雾霾中。
假如我当上了一名科学家。我想发明一种芯片安在盲人的眼睛上。这样盲人就能看见又高又蓝的天空,绿油油的草坡和五颜六色的花朵,也能看见大树上的小鸟在跳舞,还能看见蝴蝶在空中和小蜜蜂做游戏……让那些失明的人重见光明,让他们行动更加方便,让他们的脸上每天都带着幸福、甜蜜的微笑。
虽然这都是我的幻想,都是我的假如,暂时无法实现,但我相信只要我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向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努力,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我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科学家。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同学们,让我们放飞自己的理想,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言弃,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相信一定会有梦想成真的那一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