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旅游去?
有山、有谭,有水、有草、有花香……
掬一把清凉,掬一把温馨,亲一口温香,带我们一片迷茫、一片欣赏、一片情长。
望一眼处女峰,横亘在无尽高原。柔柔的,那是梦想中的大山。高高的耸立着,放着光,放着彩,放着迷茫,放着异样。直入云霄,上触蓝天。
路,登山的路,崎岖而漫长,陡峭而羊肠。乱石林立,嶙峋浩荡。向人们在展示,向人们宣言,向人们发出挑战。
自此,征服成了每一个探险者的欲望。
带着自信,带着欲望,带着力量。
攀登、攀登,任她路路崎岖,任她线天陡行。揪着草,踩着乱石,穿过嶙峋。攀登者一路无畏、无惧,如猿攀去,如巨蟒潜行。
大山好高,景色好美,可触、可亲,感觉着,感觉着。尽管攀登者挥汗如雨、辛劳疲命,但浇不灭攀登者征服的欲望,浇不灭心中的那团烈火。
抬望眼,山高路险,荆棘满山,任凭她刺破了皮肉,任凭她划破了手、脸。
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每个登山者内素、潜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心中的征服成了登山者唯一的欲望。纯纯的,独自的,这是沉淀后的淡定,成了登山者继续前行的唯一动力。
好高骛远在这儿已成为登山者行动的指南。
剩十里半九成。
登山者靠的就是坚强的信念,永恒的意志,超凡的毅力。
攀登、攀登,一路上行。
……
亲吻着山头,爱抚着山顶。
征服了、征服了。
大山的俊美,大山的美丽、魅力诱惑了登山者,诱发登山者一路高歌、一路猛进。
不知是大山征服了登山者,还是登山者征服了大山。
山的下面是处一马平川的大草原,掠过平原,便是那美丽的日月潭。
远望去,日月潭大谭套小谭,谭内谭,谭外谭,谭中有谭,谭外有谭,是迷,是魔?千百年来,有多少名人志士为之折服,有多少知名义士为之竞折腰,有多少文人墨客为之吟赋颂歌。
今观之,水波碧荡,满心漾漾,清清爽爽。在微风中起伏,在狂风中浩荡。风停处,平静如面,光彩如境,触手可及,掬水可得,光亮的,彩彩的,好大的眸子,如少女的眼;风起处,波澜起伏,澎湃汹涌,激情浩荡,翻滚如浪,起伏如潮。有激情,有喧啸,如怀春少女那明眸善睐的眼。
日月潭风光丽质,好生俊美。自古倾俯过,正在为之倾府着的有多少善男信女!
日月潭的水好深,深不见底,深不可测,有漩涡,有碧浪。难为了多少善男信女为之向往、为之想望、为之相望。
绕开嶙峋,踩着乱石,分开草,你就可以进入这日月潭了。
仔细地品,慢慢地享,用心去苛护,用心去徜徉。你便会领略到日月潭水的温馨,你便会领悟到日月潭水的情长。缠缠的、绵绵的,时而鸟语花香、温情耳语、温文相携、温文相随、温文相扶;时而风云变幻、风声鹤唳、惊涛骇浪、浪花拍岸。静静地,那是温床,可以去徜徉;急急的,那是激流、是险滩、是长江水道上的十八盘,让你无瑕思,无暇虑,只能一起激情,一起浩荡,一起驰骋,一起奔放。
美丽的日月潭、魅力的日月潭,不容你不思,不容你不想。
朋友,让我们一起去旅游,一起去徜徉,一起去激情,一起去激荡。
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