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理想放飞梦想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理想的千纸鹤》
儿时,我看见鸟儿在空中潇洒地飞翔,便痴痴地望着天空,梦想着自己也能长出一双有力的翅膀翱翔蓝天。上学了,看见老师在讲台上挥动着神奇的教鞭,我便梦想着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奉献三尺讲台,抒写精彩人生。今年暑假,我读了《理想点亮人生》里茅以升、邓亚萍等杰出人物的成长故事后,我才明白:理想,并不是匆匆许个愿就能实现的,而是要用一生去坚持、去拼搏、去奋斗!
四年前的一天,我跟随妈妈路过舞蹈学校,透过玻璃门,我被姐姐们翩翩的舞姿吸引住了。从那一刻起,我便萌发了一个新的念头:长大后要成为一名舞蹈家,用优美的舞姿来描绘自己的人生。不久,我也进了那所舞蹈学校,成为一名舞蹈家的信念支撑着我每个周末都早早起床,忍着朦胧的睡意,背着舞蹈包向舞蹈学校跑去。在练功房里,我无数次搬腰,压腿,前后脸儿......我一次次地摔倒,又一次次地站起来,一次次咽下眼泪,一次次在睡梦中痛醒过来......
终于在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赖在被窝里不愿去舞蹈学校了。妈妈哄我、训斥我,见我死活不肯去,似乎有些无奈地说:“那我们起床去看电视吧!”妈妈打开电视,插上优盘,屏幕上立即出现了杨丽萍阿姨优美的孔雀舞,邰丽华阿姨漂亮的千手观音......突然,激昂的鼓声响起,屏幕上一个女孩在一个硕大的鼓面上刚劲优美地舞蹈......最使我吃惊的是她竟然没有双腿。我从记者对她的采访中知道,她叫廖智,是一名舞蹈教师,汶川大地震使她失去了双腿,失去双腿的她还坚持跳舞,就是想告诉大家:活着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看完这段视频,我忽然明白了,妈妈早就料到我会有怕困难退缩的一天,她不知啥时早就给我准备好了这一切。
看完电视,我在日记里记下了这句话:“活着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第二周周末我又走进了练功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4年,8个学期,128个周末的努力没有白费,去年暑假,我在“全国艺术新星国际大赛”中荣获了舞蹈专业一等奖。当我手捧鲜红的获奖证书时,再一次流下了眼泪……这泪里有辛酸,更有我终于战胜困难的幸福和甜蜜!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放飞理想的千纸鹤,为实现我们的美好理想祈祷。请在场的各位评委为我们作证,为了实现我们的美好理想,我们会用一生去坚持、去拼搏、去奋斗!请在场的老师为我们祝福,愿这理想的千纸鹤越飞越远,越飞越高!欢迎继续关注应届毕业生演讲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