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的理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大学》。
在我心中理想的大学是一瓶陈年老酒,越香越浓,古老的文化代代相传。通往学校的门——不需要那么宏伟,但要与众不同;这里的建筑,不一定那么现代,也许是某个角落静静坐落着的古代风格寺庙,也许是中西合璧的“红色建筑”让人流连忘返。这里的校园应该是绿草如茵,松如盖,风为裳。草木蕴含着人文内涵和历史传承。砖瓦都表现出无形的魅力和传承。让我们在沉思的时候能够散发出一种“远古情怀”,在大步前进的时候能够“随波逐流”,将时代的精神与历史的积淀融为一体。
我心中的理想大学里有很多大师。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总是能听到“子曰:‘学而时习之”的朗朗读书声;有朝一日,还能在科学大道上遇到“居里夫人”,她又有了一项新发现;还可以在音乐大道上遇到蓬头垢面一直与音乐为伴的“贝多芬”,面对他的音乐世界,他喊道:“扼住命运的咽喉!”。
理想的大学在我心中一定要有“大爱”和以人为本。打造“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的教学任务,充分发挥我们的个性,尽可能地提高我们的才能。为使我们有创意,更能有创造,这里可为我们提供一个既宽松而又不失严谨的环境;为了让我们生存、发展、去暴风雨的世界,这里是我们的学习、理解不同文化和新型科技的博物馆;这里有海纳百川的姿态,也有_恣意的雍容;这里的校训简单而统一;这里的校风是虚心且博学。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创造了“中西”科学的栋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培养了一批建国人才。
“大学,大师,大爱”三者合一,三位一体,就是我的理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