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什么?这是个问题。老师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谈一谈自己的理想,我个人觉得科学家、大企业家等等离我们现阶段还太遥远,我觉得我首先要做一个好人,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是底线,每天健康快乐的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是我的理想。
理想靠什么来实现?靠一个个小目标实现的积累。
我近阶段的目标主要是:
目前,我要在每天功课完成的基础上,再多预习和复习一些课程;博览群书,不断丰富和强大自己;同时把身体锻炼好。
到初中毕业时,力争以较好的成绩进入市一中的实验班。
整个初中阶段,我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与人为善、广交朋友。
前两天,我在阅读齐鲁晚报时,《语录》上有一些朴素的语句发人深思:“……莫好高骛远,稳健才扎实;你有能力时,决心做大事;没有能力时,快乐做小事……你有权利时,就做点好事;没有权力时,就做点实事;当你能动时,就多做点事;你不能动时,回忆开心事……人生就是这回事,堂堂正正一辈子!”这些寄语告诉我们,成功要因人而异,不必与他人攀比。其实,能把平凡之事坚持到底,就是成功,就应该感到幸福。
理想是一朵待放的花蕾,但它与世间的百花不同,它没有固定的花期,需要拥有者用真心守护它。是的,如果你有理想,就应该保护它,不要让它在岁月中消逝!在充实与紧张之间,在适宜生存的环境中,每个人都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或许有人会说:“鱼儿不该迷恋天空的纯净,鸟儿不该迷恋大海的深邃”,这样的想法是现实的,但也是可怕的,如果每个人都固步自封,那么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又有什么前途?今天和明天又有什么区别呢?
让我们一起放飞理想,青春飞扬,生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