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的理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经济管理系会计1101班的唐崧菱,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每个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来救死扶伤。白求恩大夫曾在战场上的手术台工作时,占长曾向他请求向后方转移,白求恩大夫却说:“手术台是医生的阵地,战士们没有离开他们的阵地,我怎么能离开自己的阵地呢?请你劝告别的医护人员转移,而我是绝对不能离开自己的阵地的!”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烟弥漫、弹片纷飞的战场连续69个小时给伤病员做手术,连眼睛也没有稍稍休息一下,这是多么高尚的品格啊!可见,医生是多么崇高、多么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职业啊!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拥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的医生。为了我理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扎扎实实地学好本领,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人类造福。
最后我想用这句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愿每一位少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我们常说:“你的理想决定你成什么样的器。”我认为,我的理想不能完全主宰我的命运,科学家不是靠空想就能当上的,我们需要有志,无论是幼年、青年、壮年还是暮年,都要勇于探索、勇于尝试、勇于奋斗。伟大的政治家兼军事家曹操也曾说过: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我们要为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愿景去奋斗,那么,奋斗的目标和方式呢?在中学生中走红的作家韩寒因为在“七门红灯”之下落榜,因此极力去讽刺我国的应试教育,我个人则认为,应试教育的“利”大于“弊”,这种制度淘汰了太多太多人。正所谓“吹尽黄沙始到金”,留下的一定是会闪光的。那么,我们就不能在滔滔的学习潮流中被冲下下游。我们常说“力争上游”。我个人则认为为理想而奋斗之一场人生中的战役。我们要与不良的习惯战斗,为了我们的荣誉而战,为了我们的理想而战,为了我们的愿景而战。我的理想、我们的理想将会在这场意义重大的“战役”中褪尽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