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是奋斗的力量,理想是前进的路标,理想是成功的先驱。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如没有翅膀的小鸟,没有牙齿的老虎,是无法长久生存的。
别人有许许多多的理想,比如白衣天使护士,为国家培养人才的老师,还有引领人们饱览壮丽山河景色的导游。我的理想是去当一个保家卫国的军人,他们为了完成任务,为了解救人质,为了人民财产的安全,勇敢地冲锋陷阵,甚至不惜牺牲宝贵的生命……每当看到他们穿上军装,我总会被他们保家卫国的气场深深地打动。
但是当我告诉妈妈去当兵的理想后,妈妈说:“去当兵要学习好,视力好,身体好。如果你这三样不合格,是当不了兵的。”妈妈的言下之意大概是说我学习不好吧,我听了后什么都没说,但是我心里暗暗坚定了长大后去当兵的理想。
从此,在学校时,我总是认真规范地做眼保健操,保护好我的眼睛,在家很少看电视玩手机等以此保护我的眼睛。课余时间去操场打球跑步,坚持锻炼身体。上课时认真听讲,不懂就问。
我是有理想的人,一定要努力奋斗,这样我的理想才会实现,才会在星空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