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老师,多么令人感动的人,多么令人尊重的人。要是我来当老师,我就要做一个像我们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赖老师,因为赖老师是那样的激情,那样的执着,那样的幽默。
记得第一次与老师见面是上个学期的期初,在暑假就听说小学老师进行优化组合,我们原来的老师都被派去支教了,我在思量着新来的老师会是什么样的,正当我想得人神的时候,一声“同学们好!”打断了我的思路,我回过神来“咦?这就是我们的新老师?”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看上去挺斯文。“我姓赖,不是癞皮狗的癞,更不是无赖的赖,是信赖的赖,以后你们就直呼我赖老师吧!”话音未落,教室充满了笑声,掌声。“因为我是新进城的,对你们了解不多,所以还要依赖你们,一起创造一个和谐,宽松的学习环境……”教室里又响起了笑声,掌声。瞧,第一次见面就在这样轻松,幽默的氛围里进行着,我们相识了。
接下来赖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他从教十年的故事:九九年师范学校的优秀毕业生,预备党员被跨乡镇地安排到一个与尤溪相邻,交通不便,信息不灵的葛坑镇龙际小学任教一切美好的梦想被打破了,他无心欣赏九月缤纷的校园,麻木地应付着人际与上课,久久不能从伤悲里走出来。这样的状态持了半个多学期,一点意外涟猗在那泓止水轻轻击,星期六没有回家,他一个人来到离学校不远的溪边,一位矮瘦的老农微屈着身子正在锄草,他不解地同老农聊了起来:“您在这这种庄稼,水涨上来,您不就白忙活了一年吗?”老农听了嘿嘿地笑着说:“我也没去想那么多,今年淹了,说不定明年不会,要收获就必须付出,可流汗了,不一定会有收获,但希望总是有的。”是的,希望总是是有,给他无比的思量,好似黑暗苍穹划过一道亮光,他对自己说:希望总是有的,摔倒了再爬起来。从那以后,课堂上是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后是他耐心细致的辅导,深夜里是他专心致志的研究。通过努力,因为他总是带着希望总是有有信念,从班主任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做到了校长……走到地今天。
岁月无痕,人生有迹,近两个学期的相处,赖老师渊博的学识,博大的胸襟,深深地感染了我们班的每个人。课堂上他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课下又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因为赖老师的执着、幽默、激情,我们班也随之发生了巨变,我们的班长黄冬凤,学习委员颜雅萍参加中心小学的作文竞赛分别获得了一、二等奖,流动红旗也是周周拿……
要是我来当老师,我就要当像赖老师一样的老师,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