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的理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三班的谢金芝,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理想点亮人生》。
从一年级一步步走向高中,我就像沿着一条河逆勇而上,而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俊的雪山,令人神往,我把它称之为——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理想,包含着我对未来的憧憬,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从古至今,无数科学家、文人墨客、能工巧匠都是因为拥有理想,才使得人生更加有意义,作出更多非凡成就。
理想点亮人生,给予你奋斗的力量。世界着名的数学家华罗庚对理想的坚持和不懈努力让我深受感动。初中毕业以后,华罗庚失学了,但他对数学的热爱和对理想的执着追求,让华罗庚抓紧一切时间自学。他一边打工,一边夜以继日地学习。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成为世界着名的数学家。正是因为他从小就有当一名数学家的理想这盏明灯,才照亮了他前进的道路,谱写了他辉煌的人生。
理想点亮人生,给予你前进的方向。杨利伟因为从小就有当一名飞行员的理想,才克服了恐高症,并迎难而上,终于在20xx年10月15日获得“中华飞天第一人”的称号。
理想点亮人生,给予你无穷的斗志。邰丽华并没有因为失去听力,放弃她想成为一名专业舞蹈演员的理想,而是付出比别人多几十倍的努力,顽强地奋斗着。失聪带给她黑暗,但理想点亮了她的人生。在20xx年9月,她领舞的《千手观音》成功地在雅典残疾人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演出,她用对生命的感悟而演绎的舞蹈,感动了无数观众。
是呀,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般没有生机;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般没有光明;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般没有方向。我也有过许多理想,当一名科学家、老师、工程师、画家等等,但不论什么理想,要想实现,就必须从现在做起。而我近期的目标就是考上理想的学校。我要为目标而冲刺,把握每一分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加油,冲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知道追求理想的道路不会一马平川,而是充满着坎坷与挫折,打击可能会伴我左右。但是,没有血的历练就不能成为真正的将军!同样,不经受各种困难的磨砺,又怎能成功呢?!我要对我的理想负责,只有这样,我的理想才会对我负责!
这是个充满理想的时代,我要勇敢地放飞理想,放飞希望,让理想点亮我的人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