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小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有意思的六一儿童节》。再过几天就是六月一日国际儿童节了,这是全世界小朋友的节日。其他国家的人是怎么过儿童节的呢?
日本:女孩子要穿上漂亮的新衣服,有男孩子的家庭,门前都悬挂“鲤鱼旗”,表示鲤鱼跳龙门的意思。
韩国:父母要给孩子准备他们最想要的礼物。很多孩子也会在这天穿上韩服,体验传统的韩国文化。
巴西:每到这个日子,各地的医生们都要为孩子们看病,还要给5岁以下的儿童注射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疫苗,表明政府十分关心儿童的健康。
瑞典:鼓励全国的小男孩学习龙虾的勇敢精神。这一天,孩子们要打扮成龙虾的样子,表演一些非常活泼可爱的节目。
那么,我们怎样来过六一呢?我知道你们都在加紧排练节目,你知道自己演的是什么角色什么故事吗?拔苗助长、滥竽充数、自相矛盾等等,是的,在本周五,我们就要表演q版成语情景剧,通过演一演成语故事,来庆祝节日。期待你们精彩的表演,也预祝你们过个快乐的与众不同的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