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家长六一儿童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2)班学生黎欣的爸爸。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有机会作为家长代表在此发言,我倍感荣幸。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首先是属于孩子们的。请允许我以一个普通父亲的身份,向全校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相互交流的“育子”平台,在此,我代表全体家长对一直关心儿童成长的马鞍中学领导和辛勤培育孩子成长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参天大树,离不开园丁的精心培育,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呵护与关爱!几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自己的孩子从小时候的天真无邪、茫然无知,到现在的有知识、有礼貌、有爱心。所有的成长与进步,都蕴含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凝聚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亲眼目睹了马鞍中学的变化,学校办学条件在不断改善,学生饭菜质量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不断攀升。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儿环境优美,师生关系融洽,校风正,班风纯,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们家长非常放心!
每当看到自己的孩子懂事了,成绩进步了,考试得了第一名,一次次捧回了奖状,我心里常常暗自高兴,也一直忐忑不安。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一个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儿女成龙成凤,是最优秀的,这种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我也不知道儿子将来会给我一个怎样的答案。即使他不是夜空里最耀眼的那颗星星,可我希望他是明亮的;即使他不是秋天里最大的那一粒果实,可我希望他是饱满的。相信每一位和我同龄的家长都有过这样的感慨:岁月匆匆,我们挽不住自己青春的脚步,可我们的孩子却在我们的面前一天天长高,一天天变大。做个好爸爸、好妈妈,是我们心底里最强烈的呼声。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背后一定站着一个优秀的家长。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家长做人的缩影,我们的一言一行,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为了孩子,我们必须学会善意的伪装,不在他们面前争吵,让他感觉自己是幸福的;不在他们面前流泪,让他感觉自己是坚强的;不在他们面前畏缩,让他感觉自己是勇敢的。为了孩子,我们还要学会自我的约束,约束自己冲动时的粗鲁,约束自己放纵时的贪欲,约束自己失意时的萎靡。为了孩子,我们还必须和孩子一起成长,陪他一起观摩蚂蚁搬家,和他一起分享喜洋洋与灰太狼。为了孩子,我们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给孩子以榜样的力量。只要对孩子多一些尊重,多一些平等,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关爱,孩子就会回报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马鞍中学拥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