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一年的短暂时光已飘然而去了,留下的,只是些回忆:有的是欢呼雀跃的时刻,有的是泪流满面的场景……
明天就是国际六一儿童节了,我并不打算当个“幼稚的小朋友”,去快乐的玩耍。
今年,六一,心中牵挂的却是,那些陌生的,素不相识的面孔。
是5·12,这个不堪一击的字眼,这个冷漠的字眼,这个在摧毁生命时,毫无预兆的时刻。我们将永记。
或许,在那些遇难孩子们的心中,平淡的日子,才是他们心中最美好的上帝吧!或许 在失去父母的孩子眼里,只有求再牵一次手爸爸妈妈的手,才他们心中最珍贵的奢求吧!或许,在残疾的孩子眼里,只有再快乐的运动,伴随着阵阵欢笑声,这才是他们心灵最深处的呼唤吧!
这些孩子们,他们不应该,不应该在豆蔻年华时,不应该在舞勺之年时,经历如此残酷,如此痛苦的磨难。怎么说呢,应该是说他们很苦呢?还是应该说,是他们因祸得福?!
灾难剥夺了数万人的生命,数亿元的财产。但却更加磨练了中国人的意志,在面对灾难,我们不会低头,不会认输。反而是灾难告诉了我们,越在处境艰难的时刻,我们就越要挺起腰,抬起头,正视困难!
再仔细地想想自己,满脸都会写满“无地自容”,我们从小都是生活在蜜罐里长大的,(或许我自己说这个话也不大合适),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时,就注定有人疼,有人爱。有人会对你嘘寒问暖,有人会对你温柔体贴。而自己,却只知道在家当公主,当皇上。爸爸妈妈围着你转,跟着你跑,但这样对吗?
自己有亲手帮妈妈洗过一次碗吗?妈妈会说:“孩子,不用你来,你自己去玩吧!”然后,再给自己一个深情的吻;自己有不收钱的,帮爸爸亲手捏一次背吗?爸爸会说“宝贝,你真是长大了!”然后,就舒舒服服的眯着眼睛享受。
可是,90后的孩子们不会这样,为什么我们总觉得爸爸妈妈跟我们做饭,跟我们洗衣时应该的呢?还是我们错了,爸爸妈妈,不应该,他们这样做是因为对儿女们的爱,是对儿女们倾注心血。他们付出了,付出的太多太多,却从不求回报。
我们总是告诉爸爸妈妈,说我们长大了,但是是真的大了吗?如果真的长大了,那么我们还会瞪着爸爸妈妈,蛮横不讲理的跟他们顶嘴吗?如果真的长大了,那么我们还会手一伸,一副讨债,用决不让步的神情找爸爸妈妈要钱吗?他们应该吗?我们又为什么呢?
在同一个年龄,或许是生长环境的不同,那些吃过苦头的孩子,能自强不息的生存着,而我们这些生长在温室里的花朵,只能靠着那“两座山”,我们的爸爸妈妈。
我们都是90后,我们都会是祖国将来坚强的后盾,我们执着,我们追求,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将来,自己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