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家长六一儿童节演讲稿
弹去五月的浮尘,迎来六月的时光。六月是小朋友的节日,在这欢快的日子里,我们幼儿园举行了“庆六一亲子游园活动”。这次,我们把活动日提前定在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幼儿园里人头涌涌,欢声笑语不断。一百多名宝宝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节日时光。
为了能让宝宝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我园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来欢庆六一,活动内容包括亲子游戏,幼儿及家长作品展,知识汇报展示,才艺展示等一系列的活动来让宝宝和家长们感觉到节日的来临,共同分享到节日的欢乐。
活动中,设计了八组亲子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宝宝与家长之间,家长与教师之间充满了愉快的情绪。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充满了整个幼儿园。同时,游戏中的奖品各种各样,孩子们情绪高涨,家长感动万分,他们又重温了久违的亲子关系。
我班在开展庆六一活动的过程中除了积极配合园组织的一些活动外,也特意安排制订了庆六一课程活动设计,想借此进一步地烘托节日的气氛,让他们对儿童节也有能够初步的认识,知道这个节日是属于他们独有的节日。对于我们小班的小朋友来说,这个六一儿童节带给他们的意义又是相当与众不同,因为这毕竟是我们小班小朋友儿童时期所经历的第一个儿童节。因此我们要加倍利用好这样的一个机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他们带来某种程度上启发教育和感情因素的影响。
在整个庆六一活动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工作中的失误和不足,其一,活动的准备工作还做的不是很到位,显得有些仓促,一些细枝末节还考虑的不成熟。其二,楼顶的游戏很丰富,但是因为“烈日炎炎”,家长们没能踊跃参加。当然也不完全没有成功之处,活动的过程中家长的心态是比较积极的,非常乐意主动地参与到我们楼下室内的活动中来。其次,教师之间的衔接配合做的还不错,充分体现了团结的凝聚力。同时我们也积
累到了一些组织活动的经验,学会看到了我们的不足和我们的弱点,但我们不视它为缺憾,而把它看成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
人总是在不足中慢慢学会成长的,从而让自己不断完善成熟起来。我们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会做的更加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