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轮灼热的赤阳高照,迷蒙的浓雾散去。余雾未尽,薄纱轻掩我的眼,雾中隐隐灼灼的暗影吸引了我的视线,一步一步又一步,近了,我欣喜若狂,我找到了文学的大门。看看脚下一条崭新的赛道,锃亮的,完美的,这又是一个新起点。
梦幻没了,复还了真面目。手中捧着的语文书好似更养眼了,嘴里嚼着的文字似乎更有味道,四周同学们繁杂的喧闹的声音似乎更悦耳,是被文学大海的浪声感染了吧。我像是在海边散步,沙砾不磕脚,也被文学的魅力烘托软了。第一次对文学有这般喜爱的感觉,心中那股对文学热衷的心情如泉涌争先恐后都出来了,它的源头始于杨杜君的一席话,她说:“你也喜欢文学,我们一起写一本诗集,收集身边的美,何时何地都能吐露对生活的赞美与喜爱,是吗?”我犹豫了,我被这突如其来而又斩钉截铁的话震惊了。从未敢尝试过的“一本诗集”,天啊,我可以吗?心中暗暗的感叹着,我怕失去了这次机会……
她见我迟迟不说话,便拿出了几本装饰精美的作文本,“瞧,这是我的散文,献丑了。”她谦虚又自豪的说着。我小心翼翼地拿起那几本沉甸甸的本子,刚打开那本书一股清幽的文学之气迎面扑来,我陶醉了,陶醉在文学的古香中,那字字句句清如止水,下一秒,我答应了。我又在世界的岩石圈上找到了立足点,哈,又是一个新起点!
作文越写越溜了,字句越来越顺了,生活中的什么都有了乐趣,什么都越来越美,他们像一首诗让我去修饰,站在新起点上,让思维无限延伸,让思维展开美丽的火花。尽管如此,但文学上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还会有大浪翻腾,我们驾驶一叶小舟小心谨慎,终有一天我们能将大浪变成白牡丹。克服困难,向前看齐,不停追赶。同时我们要在尚未凝固的路面上深深地踩上我们的脚印,恒心勇敢,开启一片自己的创作天地!
我要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变成自己笔下唯美的,用对生活和文学的热爱为钢笔蘸墨再用心浸泡,让溪水畅饮,让草木摇曳。让新起点上第一步就响亮,接下来的每一步都热烈精彩。文章朴素缜密、清秀,语句简练,相信我的不懈努力会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