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公共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月1日确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在这一天举办各种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据统计,近20多年来我国艾滋病感染者已超过100万。
目前,艾滋病正迅速的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对于个人的身心、家庭的和谐以及社会的政治稳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艾滋病不是个别人所面临的灾难,而是全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真正的敌人是这种疾病而不是艾滋病病人。让我们对艾滋病病人多一份宽容和关爱,让我们并肩作战,共同抗击!并且理解、安慰、关爱他们。正如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所说:“世界各地的人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不要让艾滋病患者成为“被终身监禁的囚犯”。
并且我们在关爱艾滋病患者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1.要远离可导致性骚扰的环境和场所,比如不要出入夜总会、歌厅。
2.不和他人共用牙刷、不共用电动剃须刀,不吸,不纹身,不纹眉,不和别人共用针头和注射器。不到消毒不规范的医疗机构和诊所拔牙治牙。
同时我们也要知道一般的接触,比如握手,共同进餐,共用学习用品,共用电话,打喷嚏、咳嗽,蚊虫叮咬,游泳等均不会感染艾滋病。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是传播科学文化和精神文明的殿堂,我们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保证自己健康成长需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构建一道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