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六一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体育,强身健体》。
同学们,此刻已经进入冬季,冬天但是个锻炼身体的好时候。实践证明,冬季到户外参加体育活动,身体受到寒冷的刺激,能够使心脏跳动加快,呼吸加深,体内新陈代谢加强,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同时,由于大脑兴奋性增强,有利准确地调节体温。这样,人的抗寒能力就可明显增强。
我们小学生冬季在室外进行锻炼,身体经常受到寒冷的刺激,能够增强人体对感冒、气管炎等冬季常见疾病的抵抗力;冬季在室外理解阳光的照射,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促进人体的造血机能。冬季常到室外锻炼,体温调节能力就会加强,御寒能力也随之提高。小学生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促进身体正常的生长发育,能够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发展个性,锻炼意志。
同学们,拥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保证我们的学习生活正常进行,所以让我们坚持冬季长跑,加入冬季三项练习的队伍,用健康的体魄迎接更激烈的挑战与困难,为你的健康一齐锻炼,加油吧少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