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编织一件绿色的外衣》。
春姑娘来了,河水解冻,绿树吐芽,候鸟北飞。在这春回大地的三月,让我们扛上铁锹,提起水桶,到野外植树去!
你知道吗,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有16,城市的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仅为6.25平方米。
目前,全世界已大秘书有50多个国家设立了"植树节"。全年12个月,每个月都有国家在欢度"植树节"。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掀起一股植树的热潮。
虽然"植树节"为我们提供了植树造林的契机,但是要想远离烟雾遮天、尘土蔽日的日子,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装扮成一个青青世界,仅靠"植树节"这天种下的树木是远远不够的。同时,即使我们种下了小树苗,但由于缺乏精心照料,很多小树苗也会枯萎凋谢。
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棵树,珍惜每一片绿,为自己也为后人搭建一个健康的"氧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