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快乐六一 ,快乐成长》
本周五,将迎来我们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日子,这一天队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们是否知道这“ 六一”节的来历? 为了悼念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同学们,我们是家庭的希望,我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我们是学校的希望,我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是社会的希望,我们能够和谐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热情与友爱。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能够茁壮地成长,祖国就充满美好与希望。
一年来,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我们在学习、思想和身体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在美丽的校园中快乐成长。因此,我们要向为我们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让我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同学们,“六一”是我们最快乐的节日,我们能够快乐成长、全面地发展,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每年的儿童节,我们学校的领导都非常重视,向我们送来问候表达关爱。我们是幸福的,相信大家一定会以更出色的表现来回报他们的关爱之情。我们要争取做到以下几点:
1、要加强思想品德的培养。少年儿童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爱的精神,培养独立意识;要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学校、爱祖国,不断培养责任感。
2、要培养健全的人格,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充满自信,敢超越自我;在学习上,生活中,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3、要学习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
4、要有强健的体魄,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因为,只有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谈得上为国家贡献力量。
本周五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我校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期待学校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