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来宾们、老师们:
大家好!
在这绚丽多姿的的如花季节里,我们又欢欣地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的祝愿!向支持我校少先队工作的各个单位、少先队辅导员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谢谢你们对我们的茁壮成长倾注你们无限的爱。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我们刚刚迈进新世纪,这对于我们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我们的人生历程是与新世纪的前进步伐紧紧相伴的,我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今天我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祖国现代化的实现要靠我们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我们去奋斗!要切实肩负起这样的神圣使命,就必须把自己锻炼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因此,希望你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为长大以后推进祖国新世纪大业做好全面准备。
推进新世纪大业,就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就要从小养成优良品德;就要从小培养过硬本领;就要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我们一定要珍惜、要努力啊!
大海在召唤我们扬帆远航,高山在激励我们奋力攀登。人生之路坎坷不平,怯弱者停步不前,勇敢者永不退缩。只要心中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奋耕耘将迎来一片翠绿。在这万象更新的生机盎然的春日,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踏上新的征程,拥抱硕果累累的风和日丽的夏天!
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将搏击长空!人生的一瞬,就在这一瞬,我们所付出的,必将收获源源不断的学识。是金子,总有放光的时候;是玫瑰,总有盛开的日子。知识的海洋中,踏浪而歌,奋勇前进。沿着夸父的脚步追逐太阳;循着精卫的身影修补蓝天。趁着火红的青春,抓住希望的机遇,撑起命运之舟,托起明天之阳,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
同学们,21世纪属于我们,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