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同志们、小朋友们: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妇联和教育局在世纪广场举行“新沂市庆‘六一’双合格表彰大会暨亲子绘画展”活动,我认为这个活动开展得很好,很有特色,也很有意义。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合格父母、合格小公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儿童少年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儿童事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20世纪90年代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后,我市儿童受教育水平普遍提高,儿童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儿童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护,儿童生存与发展的环境日趋优化。借此机会,我向全市儿童工作者,向为促进我市儿童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级党政组织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的幼苗,就是明天的栋梁。
面对新的世纪,面对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悄然崛起和人才竞争更加激烈的新时代,希望受表彰的小公民再接再厉,不辜负学校、家长、社会的期望,也希望全市小朋友们向“合格小公民”获得者学习,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让理想为你们的人生导航,让知识为你们增添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励志拼搏。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培养孩子、塑造孩子是我们每个家长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
“争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活动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家庭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建设繁荣、文明、和谐新新沂的有效载体,是提高家长素质,掌握家教知识,完成“自然父母”向“合格父母”转变的必要途径。这次表彰的“合格父母”,为全市广大家长树立了榜样。希望全市每一位家长都树立“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家庭教育理念,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就是一个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要成才,先立德”的思想,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为有强健的体魄、有高尚的道德、有健全的品格、有奋发向上精神的现代合格公民!发扬我市儿童工作的优良传统,坚持“儿童优先”的基本原则,树立“爱护儿童,教育儿童,为儿童做表率,为儿童做好事”的责任意识,党和政府乃至社会各界都要关注孤困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生存与发展,关心他们,爱护他们,支持他们,扶助他们,使他们与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为积极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全面落实《儿童发展规划(20xx——20xx)》的目标和任务,为我市儿童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感谢大家的到来。
祝全体家长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祝全市小朋友们健康快乐、学业有成、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