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与大家一起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的少年儿童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培育祖国花朵而辛勤耕耘、呕心沥血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20xx年度少队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少队辅导员和红花少年荣誉称号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你们将是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生力军。看到同学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美好光阴,胸怀大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从小就树立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行;时刻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各门功课,打好知识基础;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校外活动,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开阔眼界,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增强体质和磨练勇敢顽强的意志,以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迎接未来的挑战,成为将来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栋梁!
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近年来,我县少儿事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希望全体教育行政工作者和老师们能够再接再厉,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宽松、平等、积极、向上的教育环境和成长环境。希望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加强自身修养,以正确的言行引导孩子,以高尚的情操陶冶孩子,教育孩子热爱祖国、尊敬父母、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劳自立,为广大儿童少年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使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都得到更好的发展。只要学校、家庭、社会都能够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都能够重视少年儿童的教育,靖边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