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们: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你们知道我们胸前鲜艳的红领巾代表什么意义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鲜血染成的。在旧社会,人们拼命劳动却仍然吃不饱、穿不暖,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人们的劳动成果都被地主、资本家、帝国主义剥削去了。后来英勇的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常说红旗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就是指这个意思。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所以作为少先队员应该佩戴和爱护红领巾,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它增添新的光彩。大家能做到吗?
同学们,这面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是我们的队旗。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红旗代表革命胜利。五角星加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成我们的队徽。(出示队徽)。
我们的呼号是“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答:“时刻准备着!”
我们的作风: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