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
以前,我是一个小书迷,什么作文书、童话书甚至是小人书,我都会看得津津有味。每次看完,我都会联想这本书的作者,联想他们事迹,联想他们的伟大,创造了这一桌精神盛宴。
我崇拜他们,同时也想像他们一样,写出许许多多的书。于是,我萌生了当作家的念头。
如今,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但我的理想并没有变动。当作家可不容易啊!
我认为当作家一定要有知识。没有知识的作家能写出什么好文章呢?为了我的理想,我借了许多书。什么《草房子》、《小王子》、《老人与海》;还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寄小读者》、《昆虫记》我看的书三没有二十个手指头数不过来。我知道,这只是浩如烟海的书中的一丁点。虽然我看的书不算非常多,但我还是尽力地吸收着书本中的知识我要当作家啊!
我把这个理想告诉过爸爸,爸爸却只是一句就你啊!然后笑几声走了。我也把这个理想告诉过奶奶,奶奶同样也笑了笑:哈哈,你能当上作家就好喽!
收到了冷嘲热讽,我就没有把这个理想告诉别人,而是默默藏在心中,默默地自己去实现。
老师说我的作文写得好,我就更有信心了。每天,有空我就记记日记,没空就看看书。实在没有时间,我就占用睡觉的时间看书,看个一页两页也好啊!
我明白,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光有知识可不行,还要实践。我也曾写过一两篇文章,但都不理相想,也许是我的力量还不够,要继续积蓄才行,厚积薄发才能成功。
为了自己的理想,加油!努力!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一个有意义的理想,我也有,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
医生是一种服务业,每天都要就属不同的病人,可能自己也会被染上某种病,但这是你的义务,既然你已经选择了这个职业,那你就要服务到底。理想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东西,因为你如果没有了理想就等于没有了奋斗目标,你的人生就没有了希望,你就找不到生活的方向,我觉得自己才刚刚长大,回想起以前那些零零碎碎的记忆,我发现以前的自己竟然这么不懂事,我好像从来都不回去在乎爸妈的感受,我老是问自己我欠父母的太多了,我是不是应该再来一次,让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样了!
我想当一次医生去治好父母这十四年来的心病,我难道不能懂事点在懂事点吗?我只知道这可能也是在实现自己理想途中必须要经困难吧!我的理想不会很快实现,但我相信中就会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会实现的,我知道我还只是走进人生的开端,去走向未来的那条路。我想起了几句歌词: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即使彼此不相同,能够与你分享,无论失败成功都会感动,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宫,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对啊!每个人都有一个理想,虽然是大家不相同的,但是能与你们分享,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都会很感动,你们对我的爱都在心中,虽然平凡但不平庸,世界就像一个大迷宫,但还是让我们在此时此刻相逢结识在我们的家。
只要有理想才会有方向,有了方向才会有奋斗的精神,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菜做的事情,一个年轻人,如果三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想法他这一生就基本这个样子,没有多大改变了,小胜凭智,大胜靠德。我甚至成功的秘诀,坚持不懈,终会成功。
医生,为人吃去圣体上的不舒服,去为人们服务奉献!
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莲,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载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有的想当白衣天使医生,≤≥有的想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有的想当国家栋梁管理国家大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斓的理想,每一个理想都那么美好。童年的我是多么天真,多么幼稚。而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一天天成长,一天天成熟,开始顾及到我的理想。
我想成为一个作家。我曾无数次幻想过,纤纤玉指轻握住笔,任那墨香在纸上,在屋中荡漾,飘逸娟秀的字迹,在纸上留下美丽的回忆,构出来的故事,就像一串串粉色的泡泡,带走那不尽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