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根据市教育局安全处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要求,我校今天在这里进行20xx年度防汛疏散演练,在校安全领导小组的精心安排下,在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在全体同学的认真参与下,顺利完成了本次演练。本次防汛演练较好方面:学校师生能全员参与;能按照演练方案认真履行职责;疏散速度较快。不足之处:部分同学对疏散演练重视不够,集合过程中有嬉笑、打闹现象。
同学们,当今社会需要我们具有多种能力如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社交能力、生存能力等等,今天的防汛演练以及进行过的防火、防震演练、学校进行的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盗等安全教育,每一项都是对我们生存能力的培训和实践。军人有句话说“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句话u也适用于我们平时的各项演练,所以说我们只有重视平时的各项演练,才能在真正的灾害面前不心慌,才能更好的保证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
最后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防灾避灾应急演练,认真参与每一次演练,通过每一次的演练,使自己不断提高对交通事故、溺水、挤踏、地震、火灾、水灾等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提高我们的生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