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时间匆匆,转眼间本学期已过了一个多月,考试成绩也于上周星期五全部揭晓。在这匆忙的一个月来,学校组织教师再次学习了课改精神,加强了教学管理力度,继续抓牢、抓稳课堂教学改革、小组合作学习这两个中心工作。 我们也高兴地看到:同学们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我们学校校风好、班风正、学风优的局面已经在固化,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朝气蓬勃,学习成绩正在稳步提升。以上上周我带八年级两个班到四中录课为例,我们的学生用我们的良好的纪律和品质让所有的四中学生都在猜测我们的学生是三中的还是五中的,说明我们的学生正在走向“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今天,我们在此召开本次阶段考试表彰大会,表彰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在学习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他们努力奋斗在书海、辛勤耕耘向彼岸,希望同学们以我们身边的优秀学生为榜样,以优异成绩为过去。我要告诉同学们的是:校内优非真正优,将来你们要全县竞争,甚至全省竞争。所以我们要不满足现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同学们,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其实我们不是天才,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当你发现自己的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时,不要气馁,那表明,你的付出还不够多,尤其对于大多数刻苦学习但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而言,更是得投入更多。一分耕耘无法得到一分收获,那么就用九分耕耘去换取一分收获吧!那么,从现在起,分秒必争刻苦学习,向最认真最勤奋的同学看齐,与最优秀最出色的同学竞争,配合好每一位老师,上好每一节课,认真作好每一科笔记,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特别是九年级的同学学习任务十分繁重,复习正在紧张进行,三项测试也即将来临。希望全校同学行动起来,抢抓时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新投入到学习中去,利用小组提升自我,为实现心中的目标而努力奋进!
最后送大家我写的一首打油诗共勉:此山征服有他山,学习路上千重关。既定决心走此路,挥汗劈荆莫畏难。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