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孟夏四月,百花争艳,蒙山沂水,诗意盎然,“沂水二中诗歌朗诵会”今天正式开幕了,在此,我向光临诗歌节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德国诗人荷尔德林有句名言:“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马卡连柯也说过:“教育是诗一样的事业。”那么,高中教育最应该给孩子带来什么?一位老教育家对自己的教育理想作这样的描述:让学生身心舒展地生活着,毫无畏惧地尝试着,充满诗意地期待着,这才是教育应该给予的。
我们沂水二中“弘扬传统文化,构建诗意校园”的教育理想,就暗合了这些理念。我们这样解读“教育理想”:弘扬传统文化,涵育学校人文教育特色,在学校环境绿化、美化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人文建设,追求物与人的和谐,形成健康、人文的整体学校文化形态和氛围。
让师生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在和谐温馨而又富有诗意的环境中,师生都能用诗意的眼光自主审视周围世界,以诗意情怀处理人与自然、社会以及自我的关系,形成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享受充实、美丽的人生。为此,我们沂水二中特地举办诗歌节。
我们由衷的希望:诗歌节像一位天使,帮我们插上隐形的翅膀,让我们在诗歌美文的乐声里自由翱翔;
我们执着的坚信:诗歌节像一把洁净的多彩的花伞,帮我们挡住世俗的沙尘与风雨,让我们充满活力,让我们的心灵如诗如歌般清新美丽;
我们真诚的期盼:诗歌节像一把小小的钥匙,给我们打开灵感的大门,让我们在诵读与歌唱中,思如泉涌,尽展个性。
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呼我们期盼已久的诗歌朗诵会的到来,预祝我们的诗歌朗诵会圆满成功!!衷心祝愿诗人们永葆创作青春,为人类文明和人类生活留下不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