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辅导员、少先队员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xx周年的日子!十月是金色的,是沉甸甸的,伟大的党亲手创建的少先队,风风雨雨已经走过了xx年的历程,我们的父辈,我们,还有你们的父辈都曾在鲜红队旗下宣誓,火红的队旗指引着前进的路程。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是我们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首先代表县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祝各位辅导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少先队员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少先队员们,当你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那一刻,你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了,你们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就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地做人。
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知道,我们少先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从童子团到儿童团到少先队,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队、少年先锋队,都是始终如一地为革命“准备着”! “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先队都是中国革命的参与者,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xx年的光辉历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涌现出来许多的少年英雄、优秀队员、十佳少年如群星闪闪的灿烂星空,光彩夺目。今天,当世界进入一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当祖国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我们倍感肩上担子的沉重。你们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新世纪的雏鹰,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这是你们责无旁贷的!今天,你们磨练羽翼;明天,你们就会搏击长空!是金子,总有放光的时候;是玫瑰,总有盛开的时候。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我们老师的努力下,民族小学的少先队活动一定会开展得更加多姿多彩,少先队员们将更加的健康上进,茁壮成长!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你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灿烂!
最后,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