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今天我们怀着阳光一样的心情欢聚在这里,进行“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
“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典范,在全校创设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让学生个性特长得到展示,不断增加学生体验成功的机会。同时,也通过“文明礼仪之星”的评选活动,引领校园文化健康和谐发展。
中华民族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是教化万方的礼仪之邦,自古以来就倡导“礼治”,将礼仪廉耻作为立国之本。礼节、礼貌、礼仪不仅能反映个人的气质风度、阅历见识、道德情操、精神风貌,而且还代表着一个集体、一个城市、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诚信程度和对外形象。孔子曾说:“不学礼,无以立。”这句话在新世纪的今天同样具有着丰厚的内涵,需要我们发扬光大。本次“文明礼仪之星”的评选以文明礼仪为主题,就是希望同学们成为有才华、懂礼貌的君子。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提高学生素质,增强我校学生文明礼仪意识,倡导校园文明礼仪行为,树立我校文明新风尚,形成人人争做文明小学生的良好氛围。评选活动结果将在升旗仪式上进行颁奖表扬。
最后,祝本次评选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