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李骏修副主任,各位专家、各位老师,同志们:大家好!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又收获了一份喜悦——“”上海市教师继续教育现场研讨会在我们美丽的奉贤隆重举行。在此,我首先代表奉贤区人民政府对本次“现场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本次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奉贤教育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教师继续教育现场会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师资培训中心和奉贤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奉贤区教师进修学院承办,上海教科院普教所协办,并得到了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科研》杂志、上海教育杂志社等众多媒体的鼎力支持。本次现场会以“创新教师教育模式,提升教师教育效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具有丰富的教育技能与崇高师德的教师队伍。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现场会,能为奉贤教育打开一扇窗户,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关心和支持奉贤教育;通过举办现场会,能够进一步增进兄弟区县之间的交流,促进共同提高;通过举办现场会,让我们的教师进一步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与联系,更广泛地了解外面的世界,拓宽视野,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近年来,奉贤教育在市教委的指导下,在奉贤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坚持“科教兴区”战略,以发展为主线,以硬件建设为基础,以实施素质教育为中心,以优质教育质量为目标,努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逐步建立了“三名一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考核管理机制,鼓励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并出台了《奉贤区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不断完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目标导向、政策规范、经济保障、平台构筑、绩效评价等相得益彰的工作机制,为奉贤教育健康、和谐发展,越上新台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但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奉贤教育相对于全市来说,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今天,我们幸运地争取到了一次非常难得机遇,因为全市的教育届精英在奉贤,我们可以充分借鉴全市兄弟区县的宝贵经验,可以充分享受在座的行家里手的悉心指导。我们也会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后发赶超的勇气和追求卓越的信心,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努力促进奉贤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将奉贤办成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们真诚欢迎上海教育届领导、专家和奉贤教育的各位朋友作客奉贤,共同关心、支持和帮助奉贤教育,共创奉贤教育的美好未来。我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现场会一定会成为增进友谊、加深了解的紧密纽带;成为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的坚实平台;成为促进发展、实现共赢的教育盛会。
最后,预祝“”上海市教师继续教育现场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