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由时报与中国榜书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携手送春联,书法进万家”活动今天早上在东莞报业大厦一楼隆重举行。我代表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代表东莞时报对参与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各位书法家、各位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王安石有一首著名的诗《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桃符即今天的春联。春节贴春联是古代延袭下来的传统习俗。春联最好找书法家撰写,不要买印刷品。这样才更有品味的价值。为什么春节前书法家们忙得不亦乐乎,因为请艺术家写春联的意识越来越强了。今天这个活动为我们的读者我们的朋友提供了免费写春联的平台,满足大家的需求。
今天我们请来的艺术家很特别,他们是中国榜书家协会的书法家,使我们可以领略榜书艺术家们的风采。何谓榜书?说的通俗些,就是题在扁额上的大字,又称署书、魁书。其历史悠久,古代秦朝宰相李斯为榜书鼻祖。榜书是中国书法的一个特别重要的品类,它对于笔、纸、墨、场地、铺垫、技法都有其独特的要求。
中国榜书家协会成立于1997年,由榜书艺术家张先生创立。20xx年12月中国榜书家协会广东分会成立,吴永斌先生担任会长。他是我的老友,亦为湖南老乡。唯楚有才。其实他的本职工作是律师,我笑他是律师中榜书写得最好的,也是榜书界最懂法律的。我们共同策划了本次活动,希望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我们的读者送来艺术的祝福与温暖。
最后,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朋友拿到自己喜欢的春联。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