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举国欢庆建国60周年华诞的金秋时节,胡润芝国画大展暨《中国当代艺术经典名家·胡润芝》首发式在英雄城南昌隆重举行,这为国庆6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礼物,也为人民群众奉上了一道经典艺术大餐。在此,请允许我代表胡润芝先生的家乡——上饶市委、市政府,对这一盛大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国艺术品市场及其重点案例研究·胡润芝研究》课题组的全体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筹办此次展览的荣宝斋南昌分店全体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
上饶自古地灵多人杰。灵动的信江,秀媚的婺源,千百年来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孕育了无数的文人墨客,胡润芝先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胡润芝先生把一生都献给了书画艺术事业,孜孜追求的就是国画的最高境界。胡润芝先生在六十余年的艺术生涯中,扎根传统,陶古铸今,融会贯通,不断体悟,以超凡的人生境界和高深的艺术素养,创作了一大批气势雄浑、格调高雅、形神兼备、意趣盎然的国画精品,体现了鲜明的个性特征和处世哲学,堪称一位真正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师,在江西乃至全国都有重要的影响和地位,对上饶文化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初,胡润芝先生光荣入选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现当代书画艺术经典十大名家之一,并列入中国艺术品市场重点案例课题研究。这不仅是上饶的骄傲,也为江西赢得了荣誉。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大力宣传和推介胡润芝先生的人品艺格和突出成就,定将成为助推江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响亮“文化品牌”。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努力推动我市书画艺术事业乃至整个精神文明建设大发展、大繁荣,为上饶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不竭的强大精神动力。
最后祝画展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