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这个隆重的揭牌仪式。我省从此多了一个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多了一个为人民健康谋福祉的基地医院。我谨代表省科技厅向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热烈的祝贺!
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发展最为迅猛的时代。干细胞技术的崛起是当今医学界十分热门且具有远大发展前景的前沿领域,为人类防治疑难疾病带来了无限的希望。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干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所在单位,在干细胞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获得了重大的理论突破和创新性应用成果。
此次,健康科学研究所与x医院成立生物医学转化研究基地,打破传统基础研究与临床医疗之间的界限,在实验室与病房之间架起一条快速通道,这是医疗科技体制的创新,是医学研究和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成立常州基地医院,培养既会研究又能看病,有转化理念和能力的全新医学人才,促进和保证转化医学的发展,必将为医学技术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更好地推动人民健康水于的提高。
希望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与x医院双方能够优势互补、锐意进取,紧密合作。
真诚的祝愿生物医学转化研究基地和常州基地医院把握目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创造丰硕的科技成果,为我省科技事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