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正式的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期末复习总动员》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本学期只剩不到 1 个月的时间了。期末的复习,就像赛跑时最后的冲刺,格外重要。为了帮助同学们搞好期末复习,今天,给各位同学提几点建议和希望: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期末考试是对同学们整个学期以来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更是对同学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因此,我们大家不可掉以轻心。每个同学都要树立信心、确立目标、努力追赶和超越自己。杜绝平日学习中松散的心理状态,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期末复习当中去。
二、复习计划要科学合理 期末复习内容多,时间紧,要想考出好成绩,就必须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对今后几天的学习做出科学、合理的安排,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当然,光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同学们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时间保证计划的落实。
三、复习方法要科学有效
除了思想上重视以外,要想取得好成绩,更需要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平常学习好的同学要善于归纳、总结,利用复习之机巩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在训练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触类旁通,使自己学习水平再上新台阶。基础差一些的同学更应充分利用这次复习的时机,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力争在复习中有较大的提高。复习中遇到新问题或原来没有解决的问题,绝对不能回避,要知难而上,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记住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以此来鞭策自己,激励自己,超越自我。
记住二:失败者总是千方百计找借口,成功者总是千方百计找方法。要相信自己,我能行;要相信自己,决不轻言放弃。
同学们,行动起来,给自己一个奇迹!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稿 冲刺期末国旗下领导讲话稿5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前一阶段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在这个关键时刻,大家是否该认真问一下自己:在这段时间内,我的学习效果如何?上课认真听讲了吗?课后科学地复习所学的知识了吗?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奋斗目标了吗?把它们找出来并且用心想想,它们意味着什么。那么,你会明确:从现在开始,应该做的,是总结之前的学习,制订合理的计划,复习迎考!不过考试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注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