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个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日子里,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密州路学校隆重举行第7届读书节暨阶梯阅读推进会,在此,我谨代表市教育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文化传承的基本通道。我们诸城自古以来就是文化名城,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读书的风气可谓历史悠久。当年苏轼在密州时,曾说:“至今东武遗风在,十万人家尽读书。”对此,我们每一个诸城人,都应该感到无上光荣!优良的读书传统,应该在我们这一代继承和发扬!近年来,教育局通过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创设浓郁的读书环境与氛围、推荐优秀的阅读书目和报刊,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等方式,培养了师生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使阅读逐渐融入到师生的日常生活当中。
密州路学校是我市小学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以“追求教育幸福,启迪生命智慧”为办学理念,秉承“明德、求真”的校训,着力打造人文校园、生态校园、文明校园、信息校园,以“科技教育”和“规则教育”为办学特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受家长和社会认可。学校扎实推进高效海量阅读,积极营造书香校园,特别是近期开展的阶梯阅读,通过阅读考级制度激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阅读,做法新颖,成效很大。
下步,希望学校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抓住机遇、开拓进取、积极创建阅读品牌学校;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继续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积极做好学生的阅读引路人;希望全体同学以读书节为契机,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活动,享受读书生活,提升读书境界,为实现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祝本届读书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