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清明时节阳光媚,祭奠先人思祖恩。自粱素卿老人全家投资修建的宗祠落成以来,整整走过了五个年头。这里成了宗亲怀念之地,向往之所。徙居在外的宗亲怀着对故土桑梓的热爱,对家族温情的缅怀,对惠泽子孙后代的愿望,把这里看成是圣地,因为他们知道:家人是一生一次的缘分。一家,上至父辈,下至孙辈把家族看得很重。他在结识了一批族(东西支)后裔;每年祭祀都要为先祖献上一个花篮,每年都要为家族捐款。他的堂姐赵霞关心家族的事业,来此祭过祖,也为烫伤的小钧钧两次捐款近3000元。他的堂弟赵经敏在广州前天为联谊会捐了款。家居大连市的赵焕成宗亲是局级离休老干部,带着三个姑娘前来祭祖,家居青岛的'90多岁的赵传芳日前带着两个儿子、一个姑娘、一个孙子,探访了离别七十多年的老家,他们要告诉后代:我们的根在这里,使我们家族历史代代相传。
续写家族历史,让历史源远流长,东支21世赵树强关心家族,积极参加家族活动,多次为家族捐款,开展续修族谱的调查登记工作。
家风,是家族、家庭兴旺发达的基础,是和谐社会的组成部分。西支联谊会与周家庵的赵常惠的后裔进行了一次可嘉的家风研讨会,大家取得了统一认识:家兴必须有好的家风。我族历来诗书传家,忠厚为本,孝悌为先。我们要继续发扬老祖宗的光荣传统,让我们的家族更加辉煌。
霾的出现,污染了环境,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损害了大家的健康,我们要文明祭祖,也建议宗亲为保护环境多出一点力,为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