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齐聚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隆重举行红军长征胜利74周年纪念活动暨景区对外开放仪式,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我们的追思。在此,我谨代表四大班子和XX人民,向曾为伟大共产主义事业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省市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32年底,红四方面军冲破国民党军对鄂豫皖苏区的围剿,挥师向陕南川北地区挺进,开创川陕革命根据地,演绎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铸就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留下了大量红色革命遗迹,红军山相继成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100个、全省36个红色旅游景区之一。
在地震中,遗址群严重损毁,庭院坍塌,满目疮痍。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迅速整合资金千余万元,启动红军山景区的保护开发工作,先后完成了红军大院、烈士纪念碑、红军山山门、红色记忆广场、红军小碑林、机枪阵地等景点的恢复重建,景区开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不仅蕴含着伟大光荣的历史,同时向世人昭示我们庄重的誓言:英雄的儿女,将秉承革命先辈的未尽事业,高擎伟大红军精神火炬,满怀激情,感恩奋进,克难攻坚,永不懈怠,为建设宜商宜居活力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