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目的在于,在出现紧急状态时,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这是学校进行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的重要手段。以后,这样的训练我们还要经常地进行,请同学们认真参与、用心体会,不断地提高同学们的自救能力。
同学们,刚才是一次模拟演练,说的是我们的教学楼、教室突然出现了突发安全隐患情况,报警器响了,要求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用很快的速度撤离危险区,我们这个操场是一个应急疏散的安全地带,我们用了很少的时间脱离了危险区域。说明我们已经基本掌握了应急疏散的本领,说明我们这次应急疏散活动很成功。
在灾难来临时最大的危害是心理恐慌,因为恐慌、无自救的常识,而造成较大伤害。只要保持冷静、有序,灾害是可以减小的。同样的道理,我们在教学楼、教室等公共场所,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有序,不恐慌、不尖叫、不起哄、不拥挤,就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保护生命。这些都是逃生上的安全知识,掌握了这些逃生知识,我们就能成功地撤离了,这是主要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对于我们学生来说,遇到灾情肯定会惊慌失措,请不要慌张,有我们老师在,老师会在第一时间教你们,带领你们逃脱危险区,刚才的成功撤离就是我们全体老师一起行动的结果。今天我们做到了这两点,以后,如果真的遇到什么大的还是小的灾害,就可以按照今天的演练办法逃生。
老师们、同学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高度重视的。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保持冷静和秩序,既是对自己生命的爱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与此同时,老师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发现学校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便于学校立即予以排除,学校一定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最后,祝大家在和谐的社会里、平安的环境中,生活愉快,平安健康!今天我们做到了这两点,以后,如果真的遇到什么大的还是小的灾害,就可以按照今天的演练办法逃生。
老师们、同学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高度重视的。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保持冷静和秩序,既是对自己生命的爱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与此同时,老师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发现学校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便于学校立即予以排除,学校一定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最后,祝大家在和谐的社会里、平安的环境中,生活愉快,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