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们、同事们:
大家好!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在我们经历了彩色的雪花,白色的冬天,红色的圣诞,暖色的季节之时,才发现阳历年已是悄然而去。回首兔年,有烦恼当然更有欢笑,有失意之无奈当然更有成功之喜悦,有晴空万里之骄阳当然更有霹雳迅耳之雷电。在上海世博会的旷世盛大的影响之下,在广州亚运会的精彩纷呈的鼓励之下,我在自己的生命中又多轮回了一次。不过,我还是收获了许多,成长了很多。
圆圆的脸蛋透着红红的云彩,大大的眼睛加上那长长的睫毛一闪一闪,显得是那样的乖巧与可爱,聪明与伶俐。有2岁零5个月了,回想阳历年,我们一起逛商店、逛公园,陪她坐摇摇,给她买衣服,教她看书背诗……的调皮与淘气让我这个做为父亲的心中还是那无与伦比的幸福与快乐。当然这一年带最辛苦还是我那能干的老婆,在这元旦之际让我在这向她说声:你辛苦了!
年是我事业转折的一年,我为明年的努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一年让我明白了当初我在带团队时所出现的不足,我们管理的团队不但需要军队般的纪律,而且需要家庭般的温馨,还有一点也是相当重要的,那就是我们的团队更需要一种向学校那种学习的氛围——也就是很多专家所说的:教导型团队。
无规矩不成方圆,任何公司,任何团队若没有规矩没有制度没有铁一般的纪律,那么这样的公司,这样的团队一定是相当懒散的,这样的团队一定没有强的执行力就如一盘散沙毫无战斗力可言。军队的执行力军队那严格的纪律是任何一个团队都无法比拟的。军队能打胜仗,军队具有高度的统一性,这与军队那铁的纪律是分不开的。
任何团队及公司都是一个家庭,如果一个家庭连温馨这样的感觉都没有了或者还有仇恨,那么这个家庭迎接而来的一定会是四分五裂。当我们一个家庭遇到外来侵略外来危险时,这个家庭成员所表现出来的那种精诚团结那种同仇敌忾是全世界任何组织,任何团队都无法相比的。所以当我们的团队能建设成像家庭这样温馨,这样团结,那么还有什么事办不成吗?
最具有潜力的团队是学习型的团队,我想大家都会认同这样的观点。铁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在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大环境中,作为一个公司,一个团队也一样,如果不加强学习不善于学习那是肯定会被淘汰的。如果一个公司能有像学校这样的学习氛围,还怕员工不爱学习吗?
今天是年的第一天,有人祝福到:展望,我们当竭尽全力打造最为关键的,打造具有军队般纪律,家庭般温馨,学校般氛围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