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七年级新生学前教育、国防教育动员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七年级的全体同学,向即将为我们的训练付出努力的教官们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学校组织开展军训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我们的体质,更是为了培养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艰苦奋斗的作风。军训是一个大课堂,使我们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得到培养,同时它将锻炼我们的体格,磨砺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坚强、宽容,让我们懂得苦尽甘来的真谛。
我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可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军训会让我们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苦,什么是累;会使我们学会自理;更会教会我们面对困难要坚强,要勇敢。只要你穿上了军装,就牢记“我是一个兵”,刚毅将带代替幼稚,坚强将战胜懦弱,自立将取代依赖。
同学们,既然参加了这次军训就该认真对待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了正确的方向就应该勇敢的去锤炼自己。如果我们是一块砖,那就应该属于巍峨的万里长城;如果我们是一抹红,那就应该染遍祖国的万里山河。我们只有不畏艰险,才可以傲立峰顶,我们只有不怕困苦,才可以百炼成钢。
男同学们,你们是不是真正的男子汉?女同学们,你们是不是巾帼英雄花木兰?既然是精英,就敢于接受挑战;既然优秀,就该勇夺第一,才算是英雄好汉!
我坚信,通过这次军训,一定会让我们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同时我们也会更加懂得自立、自爱、自信和自强。我们必定会在思想上、意志上、性格上得到一次全面的洗礼。
同学们,大家有没有胆量接受挑战?有没有信心夺第一?
为了这次军训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军训成绩,向领导和家长们汇报,在此,我代表20xx级全体同学向各位首长、教官、老师们做出郑重宣誓: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老师和教官的管理。
二、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三、向教官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光大。
四、搞好宿舍的内务卫生。
加油吧!同学们,美好的明天在等着我们!我们的口号是: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预祝新七年级学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