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是一个人的根,人们的观念在心灵深处徘徊而升华;心灵是一个人的灵魂,人们的举动因为心灵这个灵魂辗转而改变。 他人的利益重要,还是自己的利益重要?为了祖国是不是该牺牲个人的利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不是要坚持?这是我们的品德教育。用了十年,才使我们彻底弄清的问题。革命先烈用八年抗战,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我们这代人是跨世纪的一代,将来会面对更多的诱惑。
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从小就树立一切为了他人的崇高信念。生命是人最宝贵的财富,但是在重要的时候,个人利益必须牺牲。 在刺骨的冰水中救孩子,
这是他心灵的选择。他牺牲自己,让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续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多没有这么极端的情况。但也不能有一点危险就选择逃避做出牺牲自己的选择,不只是像用眼睛看来那么简单的我们必须时时反省自己,只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可能成为一 个完整的人。个人的利益首先还要服从集体利益,就像当年一个人再怎么成功,其力量也不能改变国家孱弱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