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一班的学生。今天能代表九年级的学生谈谈自己的体会,我倍感荣幸。在期中考试中我取得了一点成绩,在此我要感谢学校为我们营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要感谢老师,是他们引领我们健康的成长。我还要感谢我的同学,是他们给了我热心的帮助。
学习,要经过三个境界:观全景,选目标,此第一境也。掌握方法,努力进取,此第二境也。温故知新,巩固牢记,此第三境也。 “观全景,选目标”这是要求我们在学习之前有明确的目标,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在学习中没有了目标,我们就没有前进的航标,也就没有前进的动力。好的学习方法是学习中的锦囊妙计,每一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我们切不可盲目的效仿他人。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天资不同,性格不同。学习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勤奋是学习中第一法宝,灵活运用是学习中的第二法宝。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要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对于不理解的问题要反复思考,认真钻研。我们还要在学习中举一反三,灵活运用,只有这样才能掌握知识,运用知识。孔子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巩固不仅有修补,记忆的作用,还有加深理解的作用。在每天学习结束后,我都要将所学的知识分类过滤,这个方法不但可以让我们更牢固的掌握知识,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