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环境,提高我校学生道德文明的综合素质,激励同学们继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树立崇高理想,勤奋学习,成才报国。我校组织举办了这次“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朗诵比赛。经过学校有关人员的筹备,班主任和语文、英语教师高度重视,培训,各班同学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比赛顺利结束了,并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留给我们的回味却是深长而久远的。比赛中,所有参赛同学能使用标准的普通话,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读得正确、流利,并且感情表达真挚、充沛,用稚嫩的声调再一次诠释了诵读的美感,展现了同学们追求美、展示美的情操,令人感动。通过英汉的诵读,我们又一次发现什么是文章之美,什么叫意境之美,什么叫青春活力之美。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其中之一就是培养大家发现美、欣赏美、展示美、歌颂美;另一个目的,就是要引导大家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长期读诵积累的习惯。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常练笔,我们才能写出优美的文章,才能精确表达自己的,抒发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等情感;还有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开展朗诵比赛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说普通话的习惯,提高我们的朗读水平。坚信此次活动,必然有所启迪、有所促进,有所提高!
今后,我校会更好的开展有益于同学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素质教育这个大平台上发挥自己聪明的智慧,施展自己的才华;各位老师要多费心思、悉心教导,让我校学生都能满腹经纶,知书达理,懂得孝亲,胸怀感恩。为我校的素质教育踏上更高的台阶增光添彩,这也是学校、家长和社会对我们共同的期待。
最后,对本次活动辛勤的组织者、对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对积极组织参与的班级和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