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7周年之际,在鲜红的队旗下又有155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我们的少先队组织又增加了新鲜的血液!我代表全体老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当你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成为其中一员时,你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后备军”,是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在这个光荣的组织里,个人的力量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和体现。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预备队,作为少先队员,其目的就是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也就是说,少年先锋队这个光荣的集体是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联的。也许你会说,我还小呢,“祖国建设”这件大事离我还远呢!但是,只要你加入了少先队,成为其中一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少先队组织的集体生活,你就会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个人的愿望、个人的力量也可以通过集体与国家的社会生活紧密相联。一个人,只有当他汇入集体中,他的力量就成为无限,他的生命力也将变得强大。
而且,你们知道吗?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是个人成长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人生进步的第一步。在这个光荣的组织里,你才可以逐渐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社会人。
因此,当你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时,让我祝贺你,祝贺你到达了人生进步成长的起点,并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少先队员们,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在新的世纪里,在新的历程中,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就树立雄心壮志,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全面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国家汇报,向中国少年先锋队汇报。
少先队员们,你们可知道:我们的队名是中国少年先锋队;
我们队的性质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我们队的目的是培养队员“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的“五爱”精神。我们的队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我们的标志是红领巾。我们的队礼是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的作风是诚实、勇敢、活泼、团结。我们的呼号是“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我们队的小主人是每一位少先队员。 时刻准备着!当欢乐的时刻凝聚成历史的永恒,让我们从心底说一句:“新世纪,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