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员工们、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学前一班刘舒扬小朋友的妈妈,今天我作为家长代表在这里发言,并不是我这个家长在育儿上有多成功,孩子有多优秀,相信在座的很多是教育界的朋友们和各位家长都有自己在育儿方面的成功经验。我说的仅仅是在和学校老师的接触中,自己所见、所听和所想,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谈谈个人的一些体会。
说实话,5个月前,我送我的孩子入学,其实心里有些忐忑不安,犹豫不定。因为,教育是一张单程票,没有回头路可以走,孩子们的每一天都不可能重复。大家都知道,学校刚建成,我们没有学校教学活动的印象,没有任何可以参照和了解并借鉴的经验。我们怕上小学前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怕学前没有坚实的根基跟不上小学的进度,耽误了孩子的学业;我们担心我们的孩子在学校里身心的健康得不到爱护;等等……。可是经过这短短5个月的时间,我的孩子从开始第一个月完成作业很困难,汉字写得不仅像关公舞大刀,还缺胳膊少腿,到现在孩子每天回家不仅主动按要求完成作业,字迹也开始工整了;我的孩子刚开始生活自理能力很差、不会自己穿衣和上大厕,随身物品都丢三落四,到现在不仅学会自己穿衣、整理书包衣物和上厕所;我的孩子入园时,不太会与小朋友相处,经常与小朋友闹矛盾,回家后难过地跟我说某某又不跟他玩了,到现在每天回来叽叽喳喳有说不完的学校开心故事,身体也越来越健康,感冒发烧的情况也少了。看到我的孩子在凯杰小学学到了知识,懂得了道理,养成了好习惯,收获着快乐,孩子的每一天都在给我们带来惊喜,让我感到欣慰、体会到自豪、也享受到了快乐。
孩子的进步,离不开老师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更凝聚着老师的关心、爱心、耐心和细心,也离不开学校合理化管理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我偶尔来幼儿园就能看到幼儿园胡园长在不长的时间里能叫出每位孩子的名字;能碰到肖老师、魏老师、李老师和刘老师等老师们挥洒汗水陪孩子游戏;偶尔电话联系老师就被告知老师们在学校加班准备第二天的课程和活动;不经意间就看到老师们为孩子增减衣服、更换汗湿的衣服和给孩子背上放上干毛巾。常能听到老师讲课时甜美的声音和关爱孩子的话语和从她们心中流出的关心。学校为了方便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开通了“家校通”和网上学校活动视频;学校也倡导快乐学习和传统文化并重的教育理念,增加了三字经和唐诗的早读,为增强幼儿的团体意识,培养孩子的身心健康,幼儿园在不长的时间里组织了“唱红歌歌咏比赛”、“家长会”和“亲子插花活动”等等,活动让我们更多了解了学校、认识了老师,加强了与老师的沟通,增加了我们家长参与教育孩子的意识,更多地认识了自己的孩子。并且,很多家长也借活动对学校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这一切增长了我对学校的信心,慢慢地我忐忑的心放下了,我也不再犹豫不决,并且越来越有信心。我甚至庆幸我们的孩子能在这个学校读书,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在凯杰小学读完幼儿园继续读小学,也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在凯杰小学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学生家长向这些付出辛勤劳动的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
感激之余,作为家长我们能做的就是多挤出一些时间给孩子,相信凯杰小学幼儿园的教育理念,积极和学校、老师沟通,支持、配合学校和老师共同解决好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让我们的孩子在幼儿园里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希望各位家长和我一起关心学校的成长,增进对老师的理解,在今后的日子里发挥你的聪明才智为学校提出更多更好的合理化建议,也祝愿凯杰小学越办越好,成为衡阳人心中理想的小学。
今天亲子运动会的主角是我们的孩子们。希望你们尽情欢乐,释放你们的天真活泼,展示你们的聪明可爱和才艺,表现你们的勇敢自信,展示你们的运动天赋,把你们的欢乐和我们的希望带进美丽的20xx年,相信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会取得更大的进步。祝愿凯杰小学幼儿园亲子运动会圆满成功!并在今后的时间里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