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来宾,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早晨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县“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
值此,我代表中共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对莅临县,现场指导“全民健身日”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经国务院批准,每年8月8日定为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和设立“全民健身日”,一是以此纪念北京奥运会,永志铭记和谐盛世体育的崛起之日。二是有利传承奥运文化,推进群众体育,让北京奥运的“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变为经常性的活动。三是有助强化现代体育理念,让体育就是生活等更加深入人心,让身心更健康。四是体现法制体育建设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说,它既是纪念日,更是活动日,既是动员推广日,更是参与实践日。
为切实做好“全民健身日”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使设立“全民健身日”的成果真正惠及全体人民,真正体现广大人民群众和体育爱好者的共同愿望,县委县政府对第四个“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指导、活动内容等做出明确规定,动员和号召全社会广泛关注、重视,引导和鼓励最广泛的人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享受体育发展成果。根据实际,我县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为主线,确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人人共享体育,体育造福人人”。
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今天全县的“全民健身日”活动除主会场外,各乡镇区办也都结合各自实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我相信,通过“全民健身日”及各类体育健身活动的举行,在大地一定会掀起一个上下联动、乡村互动的全民健身热潮。
最后,我衷心希望全县人民通过本届“全民健身日”活动,牢固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活、方便群众参与的体育健身展示、交流、比赛、辅导、念,走出家门,走向室外,健步走向健康,阔步走向小培训等活动,全面展示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康。进一步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体育健身提高全社会对设立“全民健身日”重大现实意义的认识,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更多的人真正享受到体育带增强全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不断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体育文化精品工程建设力度,为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做出贡献。谢谢大家!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最后,祝本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