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09级教育学类师范一班的文力,此时此刻,站在这里,站在青春杏坛报告厅的发言台上,我既充满着自豪,也充满着感激,更是充满着期待。
自豪,是因为我身处的这个地方它有着不平凡的含义,放飞青春,杏坛育人,作为一名师范生,一位未来的人民教师,这里承载着我们太多人的的教师梦。
感激,是来自于关心呵护我们成长而不辞辛劳,呕心沥血的领导和老师们。在此,请允许我向你们真挚的道一声:“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
而期待,则是来源于即将拉开帷幕的师范生素质拓展节,这将是一场精彩的盛会,一场属于我们自己,展示我们教育学院师范生独特风采的盛会。
xx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
一百年前,是青年人用自己的热血结束了一个旧的时代,终止了封建的腐朽。
九十年前,是青年人用自己的信仰创建了一个新的政党,开启了希望的征程。
而我们,必须也必将是变换时代的一群青年人,因为我们是师范生,未来的岁月我们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实现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复兴之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的利器不仅仅应该是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应该是我们全面优秀的综合素质。工整的粉笔字,标准的普通话,清晰的教案,丰富的知识,这只是作为一名教师所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在此次我院师范生素质拓展节上都有所斩获,各位领导老师在新学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