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我们福建金融职业技术学院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在风景优美的高盖山脚下举行建院27周年的庆典暨学院第三届科技节,第19届田径运动会的隆重召开。良辰、美景、赏心、乐事齐集一起,节日的氛围弥漫于校园的每一寸土地。值此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院教师,向今天到会指导、关心我校建设,关心我校师生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最热忱的欢迎!并感谢党和政府给予尊师重教的好政策,感谢同学们对老师的尊敬和支持。
20xx年前,我校从道山路永祚社21名教师、60名学生起步,到如今拥有6个学系、300多名教职工、8000多名在校生。20xx年的建校史的确是筚路蓝缕、沧桑巨变。作为本院的一名老教师,我深切地感受到学院20xx年的发展历程鲜明地印证着祖国改革开放建设的辉煌成就。20xx年的文化积淀,到现在我院喷薄出了簇新的生命。现今,金融学子青春的气息激励着教师们不断追求。 教师是学院教学科研的主体,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主力军。20xx年来我院广大教师忠诚事业,牢记重托,锐意进取,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福建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这方沃土上,我们培养了3万多名经济、金融建设人才。这一历史功绩应当载入每位老师的档案,也应当载入我院教育事业的史册。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已成为我院教师履行“教好书”天职的座右铭。从冬到春,由秋至夏,我们躬耕在课堂上,因为我们深知:课堂是我们事业的基地,她既广阔又深邃,既细致又严谨。我们在课堂上传递知识,且行且思,我们牢记教书育人的双重职责,始终坚持既传授知识,又培养学生的思想品德,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过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社会和金融业培养、输送合格的人才。
现在,我们学院正在攀登升本办江夏学院的新高峰,在这历史新阶段,我们更盼望能一如既往地得到各级领导、各方嘉宾,各届校友的支持与关心。在通往这一目标的征途上,我们教师要做强势的生力军,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让我们各方形成合力吧,在今后的日子里,用我们的汗水、用我们的智慧,继续铸造金融学院的新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