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每当我们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是否感觉到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一样?没错,校园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既然是家,就少不了大家自觉的维护。可是总是会发现校内外有一些垃圾:纸片、食品包装、果皮等。 乱扔垃圾,在某些人的观念中可能只是小事,可即使是小事,也不容小视。它体现出来的是一个人文化素养的高低,反映出一个人的素质。
老师常教导我们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随手乱扔垃圾,不仅污染了环境,还危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随手乱扔垃圾,不仅影响了卫生,还影响了校园环境。 --------- 你扔掉的不光是垃圾,还有自身的素质。
学校十一月份开展了好习惯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的活动。我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首先,要以身作则,不要随便乱扔垃圾。 其次,我们不能确保提醒每个人不去乱扔垃圾,但我们可以至少提醒同伴的同学,个人的力量虽小,但众人拾柴火焰高,人人自觉,校园环境自然就会得到维护 。最后,不光是在校园里,走出校园的我们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外不乱扔垃圾。 “ 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 ”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从我做起,我们周围的环境会越来越好,校园环境将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