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日,我国旗下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是一个充满怀念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应当饮水思源,怀着一颗真诚的心祭奠革命先烈,感激他们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
你听,陈然烈士义正严词地对劝降的敌人说“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夏明翰烈士被敌人杀害前还高声吟诵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之后人。”吉鸿昌将军在敌人的枪口下仍在后悔“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正因为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日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如今,我们收获了两弹一星成功的自豪,收复港澳的快慰,一国两制的成功,三峡工程建设的壮观,神舟号飞船升天的壮举,西部开发的活力……这些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都是献给烈士们最好的礼物。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不正是为了祖国的繁荣与昌盛不正是为了让我们过上今日的幸福生活吗
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完美的环境里。我们要努力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要问问自我:上课时,是否因知识枯燥而开小差自习时,是否因意志薄弱而讲小话在家中做作业时,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周末,是否因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让我们从此刻开始,惜时如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进取锻炼,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