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x中学第三十三届校运会终于拉开帷幕了。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它的到来吧!
这一段时间,寒流加甲流,“二流”勾结,一起来袭。我们忍了一个星期了。我们不能再等了。今天天气很好。估计未来几天的天气也会很好。但是,即使它不怎么好,我们也不能再等了,不能再忍了。因为我们积蓄的能量已经足以摧毁一切流感的病毒,因为我们运动的热情已经足以燃烧一个冬天的寒潮。
桂中校运会,我们的精神和物质的加油站,智慧和能量的交换所!
智慧因体育而超拔,生命因运动而蓬勃。“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2500多年前镌刻在古希腊阿尔菲斯河岸古老峭壁上充满哲理的美丽词句,既生动地记载着人类最古老的活动方式,也表达着人们对运动在开发人类智慧和生命潜能上的真知灼见。人的生命的特质有两个:一是思考,一是运动。两者不可分割。思考是精神的内在运动,运动是精神的外在思考。只有思考而没有运动,生命的意义只能是畸形人的一相情愿;只有运动而没有思考,生命的价值就如行尸走肉。故读书之人,更要重视运动,重视体育,重视健身,正如毛泽东所言: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斯之谓全人也。
桂中学子,当作全人;桂中教育,当为全人教育,正是“和谐进取,全面育人”之谓。
桂中的校运会,历来以热烈而简朴,环保而创新,和谐而拼搏著称。看一看我们的跑操,我们的入场仪式,我们的大本营,我们同学们的高昂的热情就知道了。
这次校运会,我们还要为实现一个最切身的目标而努力,那就是“增强体质,防控流感”。流感不可怕,抵御它就在于科学运动,科学生活,科学防疫,在于增强抵抗力。我提醒所有的运动员,赛前热身,赛后保暖,科学竞技,量力而行,注意调节,注意恢复。我提请没有参赛的同学,要多关心参赛的运动员,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在运动场上,我们要奋力拼搏,争取胜利,但同时我们必须注意安全。保障人身之安全乃是体育运动本身之目的。裁判员、工作人员、运动员务必把安全放在首位,一切妨碍安全的行为都必须有人制止并且得到制止。
我希望,在这几天的运动会中:安全零事故,公物零破坏,同学零违纪。并希望通过运动会,学生更加友爱,师生更加和睦,道德得以提升,文明得以传播,智慧得以开发,运动成为风尚,班级荣誉更加浓厚,人的精神更加昂扬向上!那么,我们的运动会,我们所付出的一切,就不枉此举了! 努力吧,同学们!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