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各位学生下午好。
我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贝克教授参加北大汇丰经济论坛。首先我代表北京大学热烈的欢迎贝克尔教授。还有来自汇丰的中国业务主管,还有汇丰的公共关系高级主管。在中国首屈一指的大学,我们北大一直比较重视学术交流,也就是促进国际的经济方面的交流。北大的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汇丰银行共同主办了北大汇丰经济论坛,通过这个论坛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到北大来演讲。贝克尔教授是非常著名的、非常出色的经济学家,享誉全球。特别是在微观经济学以及分析方法,他的这些理论现在大家已经熟知了。
特别是在一些对市场方面的应用比如说社会学、人口学都将经济理论得到应用,希望通过他的演讲我们更深入的了解经济。我们也希望贝克尔教授在我们北大期间能够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