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运动员、裁判员、各位工作人员:
你们好!
虽岁值寒冬,但我校全体师生都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共同期盼我校“冬季运动会”的举办。今天,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憧憬,迎来了灵光小学第十二届学生冬季运动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灵光小学举行一年一度的学生冬季运动会,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精神的重要举措。十三年来,我们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体育人才,他们在各级各类学校发挥着体育骨干作用,学校也因此获得了多项殊荣,我们应该为此骄傲,因此自豪。
各位老师,同学们!本届冬运会的主题是“团结、文明、健康、和谐”。 团结就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团结的班集体更能产生巨大的力量,甚至可以创造奇迹。希望同学们能在运动场上充分展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明是一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建设文明社会,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建设文明校园,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今天的运动场上,留下的应该是我们文明的足迹,而不是垃圾和纸屑;观众席上,听到的应该是文明的助威声,而不是不和谐的音符。健康对我们来说是第一位的,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健康的学习和生活。举行运动会,正是贯彻“健康第一”的思想,努力提高全体师生的健康水平。和谐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也是灵光小学校园的主旋律,奏响这支强音,灵光小学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每年一届的冬运会是对我校体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我希望运动员们遵守竞赛规则,服从裁判,文明比赛,赛出好成绩;希望裁判员履行职责,公正裁决,裁出高水平;希望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做出新贡献。
“海阔天高碧波静,举桨竞发正当时”。我衷心希望全体师生本着“团结、文明、健康、和谐”的宗旨,团结一心,振奋精神,为运动会增光添彩!希望运动健儿们在比赛场上一展雄姿,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发扬奥运精神,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创造新的成绩!
最后,预祝本届学生冬季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