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今天我们在六市庄革命烈士陵园隆重集会,举行清明扫墓活动。此时此刻,当我们站在纪念碑面前的时候,我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我们悼念1947年11月为解放元氏县城而牺牲的200余名革命烈士;品读革命先烈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革命先烈不屈的民族精神。
时光不断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生命权是一个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贵的权利,为了他人的幸福,不惜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这是何等的高尚,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人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懂得珍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或玩物丧志,或自私自利,一点点小小的困难,就让他们退缩;一点点小小的矛盾,就让他们大动干戈。面对这不眠的纪念碑!让我们永远记得去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珍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为他人带来快乐,这才是我们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长期以来,革命先烈的忘我奉献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六市庄学校学生的茁壮成长。作一名优秀的六市庄学校学生,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积极而幸福的人生作准备,勇敢地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蓄积力量,就是我们无悔的选择。让我们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吧,让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
思想永远昂扬,灵魂永不跪倒,步伐永远坚定,这就是我们面对先烈的铮铮誓言。我们将无愧伟大时代,我们将奋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