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革命烈士墓前隆重集会,举行清明扫墓活动。此时此刻,我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我们悼念无数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我们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我们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时间不停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生命权是一个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贵的权利,为了他人的幸福,不惜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这是何等的高尚!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一些青少年却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懂得珍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或玩物丧志,或自私自利。一点点小小的困难,就让他们退缩;一点点小小的矛盾,就让他们大动干戈。所有这些都留给我们极其沉重的思考。面对这不眠的烈士墓,让我们永远记得去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珍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让我们把爱祖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让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 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